36-永遠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終於,最後一集了。
其實開場這段我還滿喜歡的,很有那種權謀劇的感覺
阿絮和七爺的對話,雖然是在帶出劇情,但二人的演技都還不錯
所以不會有,覺得話很多,一直在講,想快轉的衝動
成嶺小弟很溫暖,前一集聽到師父要離開,紅眶就馬上紅了
在這裡,也很符合他的年紀,"我就是要你活著"
我覺得這一段的演員真的很有才華
台詞其實很多要說,要帶過的劇情也很多
但他們的肢體、表情都有配合情節走,反而不會讓人沒耐心看
成嶺其實演技也好,但是是低調的表現著(自然型?)
或許,是因為在這劇中,他不是男主吧,鏡頭不一定直對著他拍
但細細去品的話,還是能發現他在很多小地方,也是詮釋的很好。
看完這段,還滿希望阿絮和七爺的戲份能多一點XD
阿絮是下了決心要暪老溫,還讓成嶺背了一套說辭
但成嶺表情沈重還被訓了一頓
阿絮你也太狠心了吶,成嶺現在怎麼有辦法好好演戲呢
還是這是報復XD
誰叫你在英雄大會上,陪著你師叔演戲騙我
現在你就給我再好好演一場戲,哄住你師叔。
所以人吶,真的不能亂騙人喔~~哈哈哈。
畫面帶到蠍王和老段準備開武庫
老段,真的好謝謝你推薦了張哲瀚來演周子舒。
可能你做了好事,所以老段也是好好的從第一集活到36集了呢,演出份量十足(?)
但準備轉開門時,才發現鑰匙是假的
阿絮現身,快手一劍,老段就封喉了。
我是覺得這裡壞人也消失的太快,但有人說天窗首領的招式本來就如此
一劍讓對手斃命。也好啦,身手很好。
雪崩的這一幕,蠍兒的舉動還是讓人動容,他沒有忘了他的義父。
而老溫跑出來,拿下簪子,回復成鑰匙,一丟出去就準準的對準鑰匙洞(不用轉了?)
然後和阿絮對視一眼,立即一起躲進武庫。(真的不用轉圈圈,對視就好)
剛進武庫這段,姑且不論兩人的攻受之分
畢竟老溫本人也是頗美
這段根本像撒賴的小娘子,一直臭罵著木頭老公,有點甜,有點可愛。
老溫說明了葉白衣怎麼救下他,兩人就開始在武庫中找秘密
以大結局最後一集的過程來說,這整段算還不錯啦
兩個人時不時在說、聽台詞的一些小表情,就是讓人覺得無敵可愛。
老溫找到陰陽冊時,只說真找到了寶,然後就拿給阿絮保管了。
但是在看到六合心法時,才真的鬆口氣,開心起來。看來他進來的目標是這。
他保留了成為爐鼎之人會喪命的部份,只跟阿絮說,練成就能重造經脈
和葉白衣一樣成為不食人間煙火的人
阿絮才不疑有他的和他修練六合心法。
老溫說了是他自私,說了愛他,然後滑落雙手
阿絮驚震又心痛的拉住他手,然後完結。
有人說老溫這種愛很自私,不夠格當阿絮的"知己"
不過我覺得也不需要這樣一言以蔽之
人生,總有很多考量,我們也不會總是想通了完美解法,才去行動。
反之,當今天,急診病房,醫生如果問,你願意捐出你的生命,或器官,去救你愛的人時
我們有辦法像老溫這樣,義無反顧的點頭嗎?
也許老溫不懂阿絮想要的肆意活三年
但他有勇氣付出自己的所有,只為了換得他活,即使這不見得是他要的。
但老溫也不是祈求阿絮會對他感激,或是反過來為他做什麼。
很多自私的愛,反而是,我故意為你付出,希望換得你也為我做什麼。
以這點來說,老溫很有勇氣,而且,也不求回報。
再一點,如果是剛認識那時的老溫,或是雨夜的老溫
我覺得他最多只會發瘋抓狂,會殺別人洩憤
但可能不會這麼反應快速的回復葉白衣,我要拿我的命換他的。
當然,對阿絮來說,這個決定絕不會是他要的
有人說阿絮才不會想長生不老,這我覺得難說
如果有老溫做伴,長生不老應該還好,不然他就不會同意練六合心法了吧
但獨活,他可能真的就不會願意
尤其,是以老溫的命換他的,他應該決不會肯。
但說實話,以他二人的個性(的成熟度)
失去一人還能正常獨活的,阿絮是比較有可能活下來的(吧)
阿絮本來就比老溫冷靜,阿絮雖然也殺不少人,但沒有像老溫的鬼谷背景那麼不堪
阿絮還有故人,還有徒弟,還能找到其他活下去的意義
老溫只有阿絮和阿湘,而阿湘在前一集剛走,如果這一集又失去阿絮
老溫恐怕很難活。
然後,真的要誇一下張哲瀚最後的眼神和抓住手
一刷時,連哭了二集,原本在最後有停住一下,看到他的眼神又大哭了起來。
明明他就只有眼眶紅了,但我看的就是忍不住的大哭
也不要說龔俊唱的不好,畢竟電視出現的,還是有修過音的嘛(不是)
在這段,其實俊子的歌聲,有一種即使不擅長,還是在學著付出愛的那種感覺。
所以最後這畫面其實我覺得結束的挺美的,即使我不是喜歡BE的人
我倒沒有那麼排斥結局是停在這裡
有人說,這結局好像有一部份原因,是考慮過審,所以編成這樣
整個劇情銜接起來,我覺得還是算順的啊。
如果如彩蛋,有雪山,兩人就此相伴,我覺得也很好
如果只有結局,雖然不是我想要的,但以劇作來看,我覺得編的其實也不差了
不管哪一種,我都覺得,這一部,是這幾年的陸劇,我最喜歡的一部了。
--------------------------------
當然因為入了坑,看了很多人的分析
我沒有看過俊子以前的作品,只看過一些剪接
但我覺得在山河令裡,他真的把老溫演的很活
除了他本人一直在進步,我覺得人物設定豐不豐富還是有差
溫客行是有很多面相的人,也是有很多階段的人
而龔俊在這戲裡,付出了很多,所以我覺得他能成功,除了一些機運
努力也是很大的一個因素。
(芸汐傳,如意芳霏的女主,其實劇情也有很多階段啊,還是大女主戲,但好像就沒演出什麼差別?)
而且有時候人不紅,人微言輕
角色本身就沒特色的話,要演員怎麼演出深度?
雖然沒翻完原著,但我覺得張哲瀚的周子舒和書裡的還是有差別
不過,是我很喜歡的周子舒。
我覺得他有用自己的想法去消化這個角色,再選一個最適合自己演出的方式去演出"他的"周子舒
我覺得不要那麼以不符原著,去要求演員,而是,客觀的看看他演出來的這"版本"好不好看就好了
不然,金庸,古龍小說的男女主,那麼多人去演過
一定要每個人都演成同一個模版,才叫忠於原著嗎??
那其實,也不需要看劇,看書就好。
記得以前看過國外某電影的採訪
作者本來很排斥某明星演出他書中主角,覺得形象就不符合還是戲技不好之類的
卻沒想到,看過他演出後,覺得他演出了屬於他的主角。
我覺得張哲瀚的周子舒很好,不然不會在劇紅之後,也那麼多人喜歡他
但卻在最近的事件裡,有些人改口去說,以人品來看他演的周子舒就不好
以一個看了山河令才喜歡上他的人來說,覺得滿難過的
都還不知道事情真相,卻有人已經用偏見,去否認他的角色,他的演出了。
作人客觀一點,很難嗎??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是BE還是HE
但我還是很開心,在這個夏天,有點開這部春天開始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