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34 永遠?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10分就是葉白衣替溫客行解圍後
然後經典的陰間飯局(?)
說實話,之前的阿湘,除了演員演繹表現不好
大致上的劇本人設,我覺得都滿討喜的
就除了前一集的責怪阿絮,和這裡這裡我不是很喜歡
第一次覺得,阿湘真的好吵...
二刷仔細看了一下,溫客行沒有那麼不注意阿絮
不過我不太懂他們座位為什麼這樣安排,以前老溫跟阿絮一定黏著坐吧
可以理解這場景的目的就是要替溫客行的詐死局做解說導引
但,一刷時這裡我還滿替阿絮抱不平,覺得何必暪他(我那時還是偏心老溫居多喔)
二刷突然覺得,阿絮的個性,不會這樣陰沈吧
前面一路走來,阿絮給我的感覺就是,即使表面冷漠,內心也是關懷別人的人
在這種酒局上,他竟然會把自己的情緒,形色於外,好像怪怪的??
不過這裡,成嶺真的是貼心小弟子
不只黏著師父坐,也一直關心師父不高興,還假裝罰酒,想逗師父和他喝上一杯
也還好有這話題,老溫才能湊上來,和阿絮賠罪,讓阿絮罰他喝光三壺
但我不喜歡這種情緒和走向
個人是比較偏好像我上一集說的
至少讓他們在武林大會上,即使還氣著,也有互相扶持的場面
然後這個飯局,就讓大家先歡樂,阿絮先放下或是為了顧全大家先忍著不說
甚至可以像之前那樣吐槽吐槽老溫解氣,
總比整場陰沈突然轉換一個罰酒的畫面來的自然吧
然後到了晚上,老溫喝酒那時,說著他好輕鬆
也沒有其他人在,所以阿絮也悲從中來,不隱藏他的沈悶心情
這樣不是比較像阿絮聖人會做的事嗎
兩段中間穿插的是趙敬,蠍兒的部份
蠍兒這裡就是一種很恨又放不下的心態
很想讓義父知道,你沒選我是多大的損失-->求認同
但又覺得趙敬是他唯一親人,再怎樣他都不可能下狠手
所以不如用這種形式養著他,就不會再騙他
心態很變態,但合情合理,符合蠍兒出身背景設定
不過這裡想替趙敬反駁一句
有時候世界不是像蠍兒想的那麼單純
殺光所有擋路的人,用藥人奪下天下,不見得是趟敬想要的"尊崇"地位
趙敬出身卑微,所以他想要的是別人真心尊敬他
他不是只想得到,而是想依照他心裡設的計策
認為大家依他計策去走,就會被欺騙,會照他想的,認為他德高望重(痴心妄想)
不能認同他作,但合情合理,符合趙敬出身背景設定
只能說,蠍兒,你的大計,不是趙敬需要想要的啊。
不過,我真的就只不愛詐死局這個安排
(差不多就從紅衣溫客行出現,到陰間飯局這裡)
扣除這個,飯局後開始,我又覺得劇情算滑順了
蠍兒義父這裡,我都能懂他們的作法跟想法
即使不是正常人會做的,我都覺得能理解
老溫夜裡醉酒這段也很好
阿絮十足十的溫柔,老溫抱抱這裡應該只是為他自己謀福利吧(亂說)
但躺床這裡,說著現在敢,也想回去看看那個父母死掉的小房子
這裡溫周的情緒都表現的滿好的
老溫釋懷了,剩下的就是贖罪,還有把人生好好過下去
想和阿絮一起去面對他以前不敢回想,接觸的回憶
阿絮包容,承諾,也因為這個承諾,讓他想到拔釘的後果
他很想,卻不知道能不能做到"永遠",所以才落了淚。
鬼谷這段,看來真的好過份啊!!
不知情,還以為就是大結局前的收尾工作了嗎
(我有看劇透,知道湘寧是BE,是說只從拍攝看,會有這種收尾的感覺)
在鬼主關閉鬼谷前,風光的將妹子嫁出去
這裡,4個人的衣服都好好看~~
阿絮離開,4個人對話這裡,成嶺真的是小大人,老溫已經有點人味兒
而曹蔚寧把那種,明明是自己人生大事,但卻帶了遺憾的感覺,表現的很好
鬼主,喜喪鬼,艷鬼,都為阿湘祝福這段,篇幅滿長的呢
雖然說不知道阿湘是因為什麼流落到鬼谷
但整個鬼谷,他是最幸福的吧
有鬼谷護著,有喜喪鬼,艷鬼寵著,鬼谷的其他人,哪有她這麼好運的。
尾巴段曹蔚寧說出他的遺憾,所以成嶺才想到了范師叔托他的話
但也是因為這段話,讓大家都疏於防備
然後,就是往鬼谷走來的莫懷陽...................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