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動物圈的嘰嘰喳喳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自網路
中午,臉書跳出了有點時差的廣告: 『厭世動物抱枕』。
說有點時差是因為今天是禮拜二。我通常是禮拜一比較厭世,但是這兩個超專業的厭世面孔說服了我,想要把今天剩下的時光也愉快的奉獻出去,跟它們一起厭世。
圖片來自網路商店

這兩隻的排序完全遵照這家商店的呈現,首先是烏鴉跟狐狸兩位的大頭照,再來是兩隻坐在沙發上一起厭世的正面照,然後是雙雙擠在一張米白色單人椅上的側面照,再來是小木梯上一高一低的合照,眼神分別往左右兩邊瞧。在小木梯上的合照眼神沒有很厭世,比較像是羅丹的沈思者。
羅丹生在今天,應該會做出這樣的雕塑吧!
這樣,連沈思者那一點ㄍㄧㄥ住的東西就會完全放開,跟這兩隻抱枕平起平坐,成為完全『躺平』的立體存在。
說到這裡,在看到日本老夫妻一臉甜蜜笑著合拍的熟年婚紗照時,雖然內心也會升起某種類似味增湯的溫暖,不過在熟年離婚這麼盛行的地方,應該是大家擺出厭世的臉會更實在吧!但如果撕破臉不來往的人也根本不會去拍這種婚紗啦。啊!可是這樣就更想看一些反差萌的厭世婚紗照啊!
以前90年代日劇求婚儀式的男性發語詞都要這樣『我會給你一輩子的幸福』,助動詞就是女方感動的眼淚。灌籃成功。皆大歡喜。
如果在(死)ㄈㄟˋ(宅)ㄔㄞˊ國就要翻譯成典型(死)ㄈㄟˋ(宅)ㄔㄞˊ語『要跟我一起厭世嗎?』然後Otaku對下聯就大概會是:『好啊,一起驗屍也可以喔!』這樣的橋段。。。這對話搞不好再來一輛屍速列車就可以用到。畢竟是在列車上實用的技巧。
說起來,為什麼要在電影裡才穿越呢?現實生活裡從事穿越或許會更有沈浸式喜悅吧。比如說,新人在拍婚紗照的時候,除了拍一組『外帶』的幸福洋溢婚紗照放在客廳閃瞎大家,還可兼拍一組內用婚紗照『一邊幻想著五十年後厭倦對方而擺出超厭世的臉』,沒事放在臥房看,這跟養頭天生苦瓜臉的法國鬥牛犬有異曲同工之趣,
吵架的時候看著幸福的婚紗照一定會越看越氣,甚至會自責:『我怎麼會這麼沒眼光嫁給這個傢伙呢?』然後雪崩一樣地對自己失去品味方面的信心。此時如果看到自己宛若先知擺出的厭世臉,大概又會笑出來了。
不過反正我也沒結婚,自然不知道結了婚的人們互動的箇中奧妙,所以,本橋段純屬(死)ㄈㄟˋ(宅)ㄔㄞˊ下午茶絮叨的樂趣。
而且根據法國的學者研究,烏鴉對愛情十分專一,最長能一起慶祝30年的珍珠婚。
那麼,選擇烏鴉跟狐狸作為厭世動物代表,表示設計者並沒有考慮日本路線的,因為要是連象徵帶來幸福的烏鴉都厭世了,人類的幸福該怎麼辦?難道要倚靠送子鶴嗎?那莫非是伊索寓言裡的烏鴉跟狐狸嗎?有可能,不過伊索寓言裡狐狸騙了烏鴉的食物,遇上了不可能平起平坐,應該會大打出手,所以烏鴉是愛倫坡視角的烏鴉,狐狸可以是伊索寓言的狐狸,因為太聰明而一下子獲得所有,所以時間很多,就很講義氣地陪著愛倫坡鴉一起厭世。
橫在烏鴉跟狐狸背後的推手,很有可能是厭世風情萬種的東歐,地處邊陲又不太邊陲,沒事被強勢的日耳曼槌一槌,奧匈帝國踏一踏,俄國踩一踩,自己又內部喬不攏,動不動就殺伐一番,住在這樣的地區想不厭世也難,因此,東歐風景美歸美,也有種二十四小時空氣裡都瀰漫著熬煮厭世湯的氣味,而這樣的厭世感流落民間,又帶點某種使不上的淒美。藝術上跟文學上都有極高的造詣,東歐的厭世已經內化成文化的一部分,既然去不掉,就揣在懷裡,唱歌跳舞寫詩寫小說拍電影...做什麼都帶上它。這樣的厭世在目前的地球上是獨一無二的,要養出這樣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的絕佳厭世風味,分寸十足不易拿捏,稍微掉了點就變味。
我實在很想買這兩隻橫空出世的厭世抱枕,但是我怕晚上失眠。專業的厭世臉,總要有卸妝面帶微笑的時候吧,那大概就只有等夜深了,大家不看了,才能卸下心防微笑一下。我怕我會好奇地在門縫裡等待薛丁格貓的結局...
好啦,我承認,這兩隻是看完了這篇文章以後才成功擺出專業厭世臉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所見即所德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