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觸動人心弦的文字-詩人潘柏霖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其實我很少讀詩的
是自從在FB上發現<<晚安詩>>這個粉絲頁之後才開始稍微看
但我發現晚安詩上有一個詩人的詩一直觸動了我的神經
那個人就是潘柏霖先生
這次我選擇一篇最近特別有感的詩分享給大家


取自潘柏霖粉絲團
〈想死的時候就說我愛你吧〉
欸,活著好嗎
還是活下來吧
吃點蛋糕,我也吃一點
要是能這樣就吃掉你的痛就好了
就活下來好不好
希望有天你可以變老
走路愈來愈慢
有些痛苦的事情
就放到更遠的地方
再也不要看到
不要傷害自己了
難過不是需要羞恥的事情
拿一張紙
把那些讓你感覺不好的人
一個一個劃掉
真的不行的時候
就吃一些藥
讓藥說服你
自己可以變老
把自己打開一點
讓人進來
別再害怕受傷
有些傷口是不會好的
有些人可能讓你變好
來,相信我吧
你是很好的
我喜歡你的任何動作
重新開始還不算太遲
牽我的手
就和我一起跳舞吧
不要說再見好嗎
那些發生過的壞事
都不是你的錯
活下來很可怕
你很累了
你不用告訴我
我都知道⠀⠀

讀後感

我其實很難形容我的感受
當初看完這篇詩的那瞬間我哭到不行
我知道內心深處被觸動到某條弦
而這也不是第一次
看過他很多的詩篇我都被觸動到了
他有賣一本新的詩集叫<人工擁抱>雖然很可惜我還沒有下手
而我有買了前一本叫做<1993>
至今為止,我還沒辦法把這本詩集看完
雖然不是每首詩我都會有所感觸
但是在某個時刻的自己,會告訴自己說不要勉強
過去發生的事情我也很難一一的說明
但不論有多難過,還是要好好地把剩下的生活給過完
而這篇剛好跟前陣子消失的朋友有點關聯
其實我很想對他說一樣的話,雖然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願意聽我說這些
但是,我希望我做這件事情能讓他好一些
你們也有類似的體驗嗎?
被某段文字某段話觸動到內心深處的某條弦
至今到現在仍無法忘懷的字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