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述】名為孤獨之物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跟很多人聊天的時候
總體來說都會需要定義自己是誰
不過關於定義這件事
我算是做的還蠻習慣的
但也因為習慣定義這些事情
所以常常會追本溯源
比如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想,為什麼會這樣思考
畢竟我相信有因必有果,發生現在這樣的情況總是有一個原因的
繼上一個名為悲傷之物的日記後
這次發掘出內心的心魔根源
從國小到高職到大學這段時間
父母很努力地在工作,所以常常看不到人
而哥哥成績比較好,但也常常不在家
我呢,則是在家裡面被人忘記的那個
國中被人不明所以的討厭而被孤立
高職因為性向問題,雖然沒被霸凌但是至少也被孤立
長大以後在回頭看那個過程,有時候我覺得
可能只是當時我不夠勇敢而以吧
所以才變成現在這樣
但也因為這樣,造就了自己孤身一人的情境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是的,我的確是這樣,很長很長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
周圍的景象從沒有改變過顏色
彷彿被關在某間不見天日的地下室裡面
我不是不想出去,而是沒有出去的理由
一個人久了,那是很容易被人給感動的。
有段時間的我,是很容易哭的,雖然很多時間都不會讓人知道
無論是人性光輝的自我犧牲、愛情甜膩的最甜美果實
抑或是親人之間的情感
都能讓我哭到不能自我
畢竟自己似乎從來就沒有擁有過那些東西
一個人的日子,比跟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時間還要長很多
就好像被全世界遺忘了
所以留在那個不見天日的地下室裡面
很長很長的時間
其實說起來,就只是想被人在乎而已。
對阿,
其實我很羨慕某些人,
就算有時候只是朋友打電話來訴苦
有時候打電話來只是講不重要的話
其實我很羨慕某些人,
雖然不是一直都在聊天,但LINE的訊息窗內
總是有非工作以外的朋友日常聊天
其實我很羨慕某些人,
來拜訪沒有要做甚麼,就只是想見見自己而已
也很羨慕某些人
都會有人願意跟他們一起玩許多遊戲或者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情
即便那很不重要
然而,那些事情卻離的我好遠好遠....
一個人的日子會持續拉長著,雖然我不怎麼喜歡這種發展
但也別無選擇
這個周末,雖然對我來說是數日如一的日常
但總是多了幾分感傷的成分
名為【孤獨】之物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