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送行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我在FB上滑到這張圖
我這邊先不討論是不是宮崎駿大師本人有說過這句話
因為不管他有沒有說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句話的本身
當時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很順手的就轉發到自己的頁面上
我說了一段話
『時至今日,那雙手仍然還在顫抖著,我忘不了阿...』
我其實知道,應該沒多少人能理解這文句中的那句話跟我的回應有甚麼關聯
但若要我用自己的言語訴說
那一切都只是我習以為常的日常。
人生是一趟不會回頭的長途列車,有許多人都會與自己一起上車,但在不同的時刻下車
而到了最後,只剩下自己還獨自坐著某班列車
孤獨久了,任何一點的溫柔都能被釋放到無限大
但我知道,他們終究還是會下車的,即便再怎麼不捨
即便自己的雙手仍然難過得不停顫抖著
還是要笑著與他們離別。
最近的一次,是我遇到的天使
雖然我知道,也許以後還會再見面
但當下的自己,仍然顫抖著雙手,含著淚
笑著送離。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