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聽覺系演員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段音樂反而是幫助到我的角色情緒,並在後半段「打亂」對手演員的節奏
#我是演員意云|原來我是聽覺系演員
還記得在之前某篇貼文,我分享過自己在做角色功課的時候,會為這個角色找一首歌嗎?(IG:chuuangie)
在那時自己一直都還沒有意識到,原來這代表「聽覺」是開啟我進入角色情境的一個重要開關。(有關演員如何為自己「暖機」進入角色情境,一樣可以到去看上劇團藝文工坊 #演員卡卡 第三篇)
直到九月時我參加一場演員自我能力評估的工作坊(十月也有辦,有興趣的人在文末我會附上連結)
其中有與現場參與者對戲的實作橋段,當時對手演員為了更好入戲,在開始走戲時她從自己手機裡找了一段悲傷的純旋律音樂,並且播出來。結果很有趣的是,這段音樂反而是幫助到我的角色情緒,並在後半段「打亂」對手演員的節奏
(此打亂非彼打亂學苑的演員教練曰~一場戲不能一直只有被其中一個人的節奏帶著走)
在工作坊尾聲,演員教練會針對每個人的呈現給出分析,而依據那場實作,教練給了我「聽覺系」演員的評估!
當天回家後,我很認真的回想:
過去在創作,不管是畫畫還是文字上,其實我都還滿仰賴聆聽歌曲時所帶給我的意境,甚至大學時被朋友推坑asmr(一種聽覺上的療癒體驗啦)後就一直維持固定會聽的習慣到現在。
還有一次的呈現,飾演南京大屠殺時代下的一位女學生,為了補足「情境素材」,我去尋找相關歷史事件的電影來看(#五月八月),而電影中的軍靴踩地聲、砲火聲、槍聲、破門而入的咒罵與尖叫聲,其實真給了我後來在進入角色情境時莫大的幫助!
嗯!原來我是一位「聽覺系」演員啊。
不過這也不一定會是永久的,也許隨著其他的學習或生活體驗,會逐漸有所轉移或增加也不一定~
至於也想要被評估的演員朋友,十月份還有工作坊哦!
附上連結跟大家分享如果你們有去參加,到時候請一定也要與我分享你們的心得
演員自我能力評估工作坊:https://reurl.cc/DZdEpE
-I’m Ang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