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祖師爺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對自己投入心力在一件事上的一份信仰,透過如此,更懂得尊重自己也好,尊重一份職業也好,主要更是要意識到自己面對熱愛事物的態度
說祖師爺,大家不知道會不會覺得納悶
但是我們演員確實有一位「祖師爺」
#鬢邊不是海棠紅 裡,每逢演出之際,商老闆都會帶著戲班的人一起拜 #祖師爺。2019人生第一場舞台戲劇演出,我第一次參與了這樣的 #儀式 。宗教先放在一旁,我發現這是對自己投入心力在一件事上的一份信仰,透過如此,更懂得尊重自己也好,尊重一份職業也好,主要更是要意識到自己 #面對熱愛事物的態度
本次的表演呈現 #自梳,終於又能上場了
把上一次小青那裏的遺憾與學習,轉換成給本次角色 #玉環 的養分
這次的對戲對手採抽籤制,演員們當天呈現前20分才可現場與對手討論與排練
我抽到的對手,在演員們暖心時第一個就與我對到了眼,而呈現過後,#演員教練 雖然給過(到這裡先鬆了一口氣),卻也直接點出兩人未能讓彼此戲更好的共同原因:#信任議題
當然,我們其實在場上還是已經信任彼此了,否則不會有戲的一來一往、教練也不會給過,但是在關鍵時刻,那份信任沒有再更進一步幫助角色之間的心境與情感拉扯,事後聽教練解釋,再自己想想,實為可惜
可是為什麼要謝謝祖師爺?因為他安排了兩個正在長期面對共同議題的人,一起演出兩個似姊妹卻又超越姐妹之情的角色
精準又可見的,點出這份議題還要努力的空間,還有沒有繼續面對可能帶來的後果。
不只謝謝祖師爺,也要謝謝教練,還有那日的對手 #意歡 閃閃 ,雖然我們還在經歷這個議題,但是那天如果沒有妳給出的信任(上場前的討論、走戲、坦誠告訴我妳的狀況),那當天的那場戲也不會成立
-I’m Ang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