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學會把生活過好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掉演員的小我,成就角色的大我
#我是演員意云|學會把生活過好
在過去初階戲劇的課程裡,演員教練花了很長的時間教會我們去探索、釐清、面對生活中的自己
後來也陸續聽到一些剛進來的學弟妹、或是前來詢問課程的人問起
為什麼明明來學表演,還要先學自我探索這類的課程?
像是什麼心靈成長療癒的課一樣
我是在初階打開對「戲劇即生活」的初步認識
到目前為止,我對這句話的理解從「戲劇需要生活裡的日常與自然」
轉而成為「戲劇需要人由內而外的完整,從生活開始做起
-
演員為什麼要先學會「過好自己的生活」?
我發現演員自己生活裡的問題多了、大到太影響本人,就會需要用更多心力去hold住自己,因此放大演員本身、從而縮小了角色的空間
但演員在詮釋角色時,卻是需要縮小小我,來成就角色的大我的
放掉演員的小我,成就角色的大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