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也值得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遺憾的人生,才是真實的」
近期公視一部作品 #四樓的天堂 裡有一句話:「有遺憾的人生,才是真實的」
上次的演員作業沒過關,沒能呈現
收到第二次機會,我找到並補足了自己第一次的不足
在下一次的課堂,卻還是沒任何呈現
演員教練讓大家圍坐一圈,並開始講起了此次作業#青蛇的創作時代背景、導演與編劇從改變小說-電影之間保留了哪些設定、再去延伸到電影藉由角色想傳達什麼…等
聽完之後,只有心服口服,接受了自身的不足,更發現自己#生命經驗裡對於更深入的#人性 所缺乏的區塊,導致自己在本次的分析無法精準抓到角色#本質
也算是深刻認知到(以及提醒自己),即便現在在使用表演工具上已經比較熟練,但工具不是一切,只是輔助。分析並演好一個角色,要的是更全方面的到位,例如生命經驗、例如演員本人平時對事件的獨立思考與看法、演員本身所積累的各種底子、對自己身體的運用與熟悉…等等,太多太多
#思維/#身體/#邏輯 三者同時並用,就如教練一再告訴我們的:「這是一個非常精密的活。」
回到開頭所說的遺憾,即使有了兩次機會,而且都努力的準備了,卻仍然無法呈現,但這就是真實人生。可是在這次也讓我明白這份遺憾並非壞事,而是為了讓我記住這份渴望、然後將努力轉化為#更好的力量,往下一個地方繼續前進
其實回頭看,在這一段密集操作的時間裡,自己已不知不覺進步一大截
可再往前方看,又明白還有好大一段路
套句前幾天看的一篇文章說的:「只是達到了山腳的營地,離登頂還遠著呢,必須繼續攀登。能來到大本營的不多,不要誤解,來到這裡你已經付出了很多,但這也只是開始,我感覺我還是個初學者,還有我不了解的事情,沒做過的事情,還在繼續磨練,更現實、更真實、更單純,工作永無止境。」
跟自己說聲加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