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十九回 暮水蒹葭 #1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蘇泓看著蘇勇,一顆心頓時沉了下去,片刻間竟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大少爺,太公早就料到你們會在這附近現身,便讓我整夜一直守在此地。我也曾想過,若是太公這回料錯了,那可有多好?我便不需要和大少爺動手,我便不需要出手傷害阿雲姑娘,只恨這賊老天,從不遂人心願。」
蘇勇緩緩說著,持著長刀,一步步走向了蘇輕雲。
「阿雲姑娘,妳要恨就恨我吧,別怨大少爺。我也希望,有其他方法可想,但眼下只有這一個法子可以救大少爺的性命,如果是為了蘇家,我蘇勇就算得當個喪盡天良的畜牲,也是再所不惜。」
面對步步進逼的蘇勇,蘇輕雲卻嫣然一笑。
「三哥,我不會恨你的。若是今晚我倆易地而處,我也會跟你一樣,為了救他的性命而不擇手段。」
蘇勇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又往前跨出一步,頓覺眼前一花,轉瞬間只見蘇泓已拔出劍來,擋在了蘇輕雲身前。
「三哥,讓開。」蘇泓的呼吸粗重,幾乎便要喘不過氣。
「你不是我的對手,難道你忘了咱在舟上那番過招,我赤手空拳便足以制住你。」
「三哥沒忘。」蘇勇慘然一笑。
「只是這回,三哥沒得選擇。」說罷,手中的長刀便朝蘇泓直劈了過去。
蘇勇出刀快絕連環,招數卻大多避開了人身要害,顯見只是意圖逼開蘇泓,並未真的打算痛下殺手。蘇泓見狀,手中劍刃也改以守勢為主,似乎也唯恐誤傷對方,兩人連拆三十餘招,一時之間竟是勝負難分,誰也佔不到上風。
然而,兩人交手的聲響,終究是引起了注意。
蘇泓只覺密林裡的人聲由遠漸近,似乎正設下重重包圍,心中更是焦急萬分,便對著蘇輕雲脫口說道:
「阿雲,妳快走,咱分頭離開,就照先前所說,在東邊渡口相會吧。」
「想走?還走得了嗎?」話聲入耳之時,對方已然近身。
奇變徒生,冷不防一個人影從暗處竄出,自右側攻了過來。來者一身墨黑長袍,身形魁梧,滿面虯髯根根如鐵,只見他反手從身後拔出一柄赤紅巨劍,劍光如火,熾亮耀目,迎面朝著蘇泓持劍的右臂疾砍而下。
電光石火間,面對襲來的劍招,蘇泓下意識地迴劍封擋。
剎那間,只聞蘇勇一聲虎吼,他奮力揮出右肘,重重地撞在蘇泓的胸膛上,雄渾內勁硬生生將蘇泓震飛了數步!而襲來的劍招,則不偏不倚地砍在了蘇勇的頸項上,劍鋒由頸項劃至胸膛,連蘇勇身上的鎧衣都被這磅礡一劍所斬破開來,鮮血頓時從頸部的傷口源源不絕湧了出來。
待蘇泓看清這一劍,蘇勇已然倒了下去。
「梁玄河!」
蘇泓一聲怒吼,持劍便朝對方撲了過去。
本擬暗中偷襲的梁玄河,沒預料到蘇勇竟會在最後一刻倒戈相救,還用一己肉身擋下了自己引以自豪的劍招「破雲分光」。梁玄河眼見蘇泓出劍勢如瘋虎,一時之間難攖其鋒,冷哼一聲,便縱身退開數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