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喝魚湯耍脾氣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術完之後,爸媽決定要每天煮魚湯給我喝,也特地去買魚片每天都要煮一碗魚湯給我喝,其實我很不喜歡喝魚湯的,在還沒確診前,只要家裡煮魚湯我都喝一點點而已,我第一次聽到要每天都煮魚湯整個臉都垮下來了,偶爾喝就已經受不了了,現在還要每天,我跟爸媽說太可怕了為什麼要每天喝呢?
但由於我才剛開完一場大手術,所以爸媽叫我一定要喝,我考慮到傷口需要養分恢復,所以還是必須配合這個魚湯計畫,但大概經過了十幾天之後,我看到魚湯端上桌,直接臭臉,喝沒幾口就發脾氣,然後說很想吐不想要再喝,好幾次都聽到魚湯這兩個字馬上就可以直接臭臉,也會覺得為什麼連自己想要吃什麼不想吃什麼,都不能自己決定,整個就會很厭世,也會連帶地開始牽拖其他不開心的事情,讓自己變得很不開心,我也跟爸媽說,我喝的那麼不開心我就不相信對我的身體真的會有什麼幫助,為了能夠不要再每天喝魚湯,傷感情的話不知說了多少。
現在回想起那段頻繁喝魚湯的日子,還是覺得很可怕,雖然現在偶爾也還是會喝魚湯,但頻率已經比起以前少很多了,我能明白爸媽是為了我的身體著想,但我會覺得為什麼連自己想吃什麼不想吃什麼都不能夠隨心所欲,喝魚湯這件事到了現在坦白說我還是很排斥的,如果是煮味噌魚湯我就會多喝一些,但如果是清湯的魚湯,我承認我真的都是很勉強喝的,可能有一部分也是靠勢自己還年輕,所以還可以說不吃什麼。
魚湯這件事也讓我回想起我剛開始化療時,也是幾乎每天都會喝一瓶營養品,剛開始也是被規定一定要每天喝,後來有一次我為了快點喝完營養品喝的速度非常快,結果喝完沒多久我就全部吐光了,我覺得對生病的人來說食物的攝取當然重要,但是心情上保持愉快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也知道爸媽照顧我真的是辛苦了,我也有反省自己當下的態度,現在爸媽也比較不會逼迫我喝魚湯,我能了解爸媽為我著想的想法,希望我可以多攝取營養的食物,但是在那個當下我真的是覺得被要求喝魚湯喝到很有壓力,但確實在情緒的處理上不是很恰當,這也是我必須去改進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