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隨筆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睽違了一年多的時間,再一次看看治療醫院的職缺,這份工作是部分工時,一個禮拜三天的工作天,看到內容覺得可以試看看,就勇敢的送出履歷表,隔了一段時間之後看到了面試通知,通過了第一個關卡,但內心的不確定性還是很大,畢竟第一次的時候也是面試之後就沒有了。
面試前一天其實也沒有特別的準備保持著一顆平常心,一進去有六個面試官,當下有被這個排場嚇到,但還是保持平靜的自我介紹,其中有位面試官問我,我已經畢業兩三年了,這期間都在做什麼,因為上述沒有看到我的其他求職經歷,我只有說之前主要都是自由工作者,接案為主的方式,當下其實內心蠻複雜的,畢竟因為第一次的坦白,沒有得到非常友善的回應,所以這次我也沒有特別提,加上我覺得療程並不會影響到這個工作,所以我也就輕描淡寫的帶過。
面試完過了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終於收到正式錄取的通知,學姊告訴我必須先去體檢也必須開戶,體檢?那這樣我的病歷不就都會被知道了嗎?但現在的法律規定新進員工都必須要體檢,心想那就見招拆招吧,填寫表單時我也只有寫上手術過巧克力囊腫,當天體檢醫師也是簡單的問診,可是那胸部x光呢?全切的傷口還有小幫手一定會照出來,內心真的是演過很多的小劇場。
新的一周就先去到職了,工作內容是協助資料的建檔還有登打,畢竟都是沒有接觸過的系統,所以還需要一些時間適應,辦公室的學姊人也都很好,只是教導我的那個學姊可能比較著急,問兩次她就會口氣上有的急迫,這剛剛講過了,但我也告訴自己不要往心裡去,好好做好工作就好了。
距離體檢兩個禮拜的時間之後,拿到體檢報告之後看到x光的部分,確實照出了全切傷口還有小幫手,但家醫科醫師也只是寫說,請再跟原主治醫師配合,沒有再多說什麼,也因為體檢的關係我發現我的視力真的是退步很多,雖然爸媽都說那是手機看太多,但我覺得之前的治療還有吃小泰,或多或少都有點影響,把體檢報告交到勞安室也順利通過,但因為水痘抗體陰性所以拿到要補打的通知單,當下很納悶水痘不是小時候打過了,原來是因為抗體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消失,所以必須補打,但是不強迫施打,所以我就填不施打證明送到單位主管那邊簽章了。
目前的生活模式就是熟悉新的兼職工作,還有持續經營我自己的團購社團,也很謝謝裡面的姐姐都很願意等待,也都很支持我的社團,真的非常感恩。
最近也少了很多時間在寫作,但寫作一直都是我很熱愛的事情,會持續的進行,也累積了很多想要書寫的內容,但現在會選擇放慢自己的腳步,也是睽違了兩三年的時間,再度進入職場,一切都還在調適當中。
從投履歷到面試還有入職後一連串的開戶、體檢、線上新進員工訓練、還有參加研習,雖然只是單位上小小的工讀生,但也是經過很幾關的才有機會在這邊上班,無論這份工作的長短,我想都是一份對自己的肯定了。
前幾個禮拜跟爸媽去台南的廟宇拜拜,剛好看到旁邊有安平同記豆花的分店,從開始治療之後我大概有快三年的時間,沒有再吃外面的手搖飲或是甜品,當天就吃了一碗久違的珍珠豆花,真的覺得很開心,但目前只開放自己可以吃同記的豆花,手搖飲則是繼續不喝。
生命的課題有時候會很沉重,但生命的可能依然無限。
繼續努力、向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