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實習、助教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想起大學時期前三年都在處理學業,到了大學課變少了,雖然我因為提前修習碩士的課程,但還是有很多的時間,因緣際會下有一位在國際辦事處當組長的老師,問我有沒有意願打工,當下想了一下就答應了,一方面可以在大學生活裡有一份收入,也可以增加自己的經歷,工作內容很單純,因為老師很忙碌所以其實不太會有很多的事情,有時候也是在辦公室裡看自己的書本,協助老師整理文件做海報等等。
還記得在我大一、大二時,上課總會有助教在旁旁聽,上課前先來幫教授處理好硬體設備的問題,那個時候總會在心裡想說,以後有機會也希望可以當助教,畢竟我從小時候的夢想,所以當知道可以有機會當助教的時候,我內心很高興,也很努力的學習助教的工作,有幾個學期都是同時帶兩三個班級,考卷改到天荒地老,有時候跟辦公室的老師、前輩也是有需要磨合的地方,但只要到班上看到學弟妹就都覺得一切都很值得了。
開始當助教是在我大學四年級的時候,那個時候同學們課都很少,畢竟已經都四年級了準備要畢業了,但我還需要先修研究所的課程還有當助教,所以通常都是一個人行動,所以通常只有助教課的時候才可以跟學弟學妹說到話,看著他們上課的樣子就會想到自己以前一二年級的樣子,他們也都很可愛很有禮貌,雖然也是會遇到比較冷酷的學弟妹,但大多數都是很可愛的弟弟妹妹。
有的時候真的只有在助教課程的時候,才會跟學弟妹們說到話,比起要面對碩士學業上的一些繁雜的工作,只有在跟學弟妹相處的過程中,才會放鬆一點點,後來也沒很少跟這些學弟妹聯絡了,我帶過的助教班應該也都畢業了,雖然後續沒有繼續保持聯絡,但還是很感謝他們讓我有當助教的機會,讓我在那段孤獨的時光裡,還能夠有快樂的時候。
除了助教班的學弟妹們以外,我還特別感謝幫助我論文測驗的學弟妹,那個時候論文題目從零開始,還必須自己找學弟妹來當工作人員,也真的很感謝當時後伸出援手的學弟妹們,不求任何回報的來幫我的忙,實驗前還必須經過幾次的開會,真的很感謝他們都願意來幫忙我,讓我可以順利的完成每一場的測驗,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特別的感恩,也希望他們現在一切安好平安。
雖然大學、碩士沒有到非常的精彩,但也是有非常多值得感恩的部分,也讓我擁有很多的回憶,轉眼這也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時間一直往前走,也要繼續帶著這些美好回憶,往下一個美好旅程邁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