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常美好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常,美好是我對2023年的期許,偶爾那些曾經辛苦的畫面以及感受還是偶爾會浮現在腦海,捱過了20年跨21年的崩塌與潰堤以及21年跨22年的修復期,還是會很心疼當時候的自己,同樣也很感謝當時後的自己努力地承受當下的不舒服以及心情上的壓力,撐過了才有現在可以自在打文的自己,經歷過人生最為脆弱的時刻,更加能夠體會到如常生活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以前可能還會羨慕他人,無論是在職涯上的發展或者是情感上的擁有,也可能會汲汲營營的追求所謂的世俗價值,經過養病的蛻變以及長時間的沉澱,更加懂得把對外關注的眼光回歸到自己的身上,也更加珍惜每一天的日常,能夠如常的吃飯、走路,以及舒服自在的看書寫作,就已經是很珍貴的如常美好。
現在回想起那段辛苦的日子,其實心理面還是會有點厚怕,但除了害怕的情緒以外更多的是感恩,雖然治療的過程非常非常辛苦,還有面對不完的副作用讓人身心俱疲,但這一切都過去了,也謝謝沒有放棄的自己,挺過了無數個不舒服,翻來覆去的夜晚,現在回頭看還是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病友社團裡有很多位前輩都在癒後重新發展自己的生活,完全看不出來有罹癌過,現在走到外頭別人也不曉得我曾經完成過這麼大的療程。
有時候難免會有個想法,不曉得世俗的眼光會不會覺得我們根本不像是得過癌症的人,但我覺得外人看我們跟平常人一樣的狀態,其實背後經歷了多少的崩潰、懷疑人生真的只有實際走過的人才可以體會,一開始不甘願的情緒很多,常常會覺得一切都很不公平,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之後內心接受自己生病的這件事,也會用感恩的心去看待每一個事情,現在只要回去沖人工血管或是打肚皮針,都以佛學的冤清債主還債的心態,每打完一次我都告訴自己又還清一次了。
透過這樣的轉念也會讓自己心情上比較舒服一點,現在的我也不會一定要別人理解我,也不會急著說明解釋自己經歷過的事情,畢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完全的理解與體會,所以我只要自己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到現在,調適了多少這樣就足夠了,不要再去介意不重要的人事物,讓自己過得開心、充實,保持生活的簡單與活力,才是現在我該去在意與努力的。
期許每一年都能夠如常,美好,感恩生活與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