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新娘 ch.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抱歉,是我疏忽了。」眼看許子晴就要被壓垮,莫言趕忙從戒指中取出一套衣服順便也把戒指交給許子晴,裡面的東西隨便她拿。
哇啊!難道這就是小叮噹的百寶袋嗎?不知道裡面除了衣服還有什麼,改天來好好研究研究。許子晴將它戴在無名指上,正準備要換衣服的時候掉了站在一旁的兩根木頭。
「你們還在這裡幹什麼?等著看脫衣秀啊!」話音一落,房間只剩下許子晴一人。
本來許子晴是想速戰速決趕緊把這身衣服換掉,奈何配件繁瑣光是研究怎麼拿掉就花了她將近一半的心力,等到她換完的時候已經沒力氣去收拾那推東西,直接往後一倒,望著天花板發呆。
「莫言,你這裡有繩子嗎?」許子晴正想著要去哪找莫言,結果轉頭就看見他,嚇了一跳。
「等等拿給妳。」雖然疑惑許子晴突然要繩子做什麼,莫言還是去找了一條前陣子收到緞帶給她。
許子晴接過緞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自己的雙手綁在一起,綁匪看了直呼內行。
「妳這是......?」許子晴這波操作莫言都看傻了,剛剛是發生什麼事了讓她做出這種舉動。
「我是祭品啊!」沒想到許子晴一臉天真的說著,還把繩子的另一端放到莫言手中「來,抓好這邊可別讓我溜了。」
「那是!那都只是謠言而已,妳不用這樣。」知道許子晴是被自己說的故事誤導,莫言連忙安慰她。
「不好吧......感覺我像個廢物......」許子晴也不是真的想過祭品的生活,只是意思意思一下走個過場罷了,她很清楚自己沒有公主命從社畜變成整天無所事事的鹹魚,身份的轉換她還沒有適應。
「我帶你出去走走吧。」大概是怕許子晴會想不開,莫言主動提議去散散步。
山洞?裡面的房間格局感覺就是現代豪宅,鋼筋水泥的那種,黑科技嗎?許子晴本來想看看後半輩子要住的地方長什麼樣子,結果一回頭映入眼簾的是原始到不行的山洞,周圍還有藤蔓。
「這只是障眼法,以免被騷擾。那邊就是葉辰的家,如果我不在有事可以去找他,要是無聊了也可以過去。」莫言打個響指眼前的景象如迷霧般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在古裝劇裡才會見到的富人宅邸,有的甚至堪比皇宮。不禁讓人好奇這片地到底有多大?
「還有,如果沒有我或是葉辰陪著千萬不要進到樹林,否則會永遠迷失在裡面。」
「平時出門也盡量不要離太遠,除了葉辰外住在這裡的人多少有些......最好是有缺的直接跟我說。」
莫言像個仲介細心地替新來的房客介紹環境,再三叮嚀許子晴千萬要當心別招惹一些性格古怪的人。
「還有......儘量不要到城鎮......畢竟你現在已經死了。」說到樹林莫言就不得不提醒許子晴她現在是個幽靈人口。
「對齁!」被莫言這麼一提醒,許子晴才想起來自己是被獻祭了,天底下有哪個祭品活蹦亂跳的?不過......怎麼不是妖精的新娘或是狼王的新娘?
「你是龍嗎?不然為什麼叫龍的新娘?」這是許子晴能想到最合理的原因,再不然就是莫言半路把她劫走了。
「不是,龍已經滅絕了。」莫言搖搖頭,這片大陸在幾百年前就沒有龍在上面生存,但是在一些地方還有龍存在的說法。
「我們那邊的龍也是,大概已經也幾千萬年了......阿不,我是說......」說得太順一時間許子晴忘記現在已經不在原本的世界,還是不是在地球都是個問號。
「我知道。」莫言淡淡的說著,彷彿他早就知道了一樣。
「你知道?你怎麼知道的?」就算在博學多聞也不可能知道另一個世界的事情吧!除非莫言跟她一樣是穿越過來的,但是有那麼巧的事情嗎?
「古書有記載,你要是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借妳幾本。」面對許子晴試探的眼神莫言表現得十分鎮定,說詞也十分完美找不出一點破綻,就好像是提前準備好的。
「不了不了,我看到書就想睡覺。」許子晴連忙擺手拒絕,現在最好還是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免得打草驚蛇了。
這要是放在劇情裡絕對是許子晴最討厭的發展,明明可以說的事情就硬是不說一副謎語人的樣子,但現在發生在她的身上她只想化身成一朵不諳世事的白蓮花,她可不想英年早逝。
就當是在做一場醒不來的夢,該吃吃該睡睡,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何必為難自己。想通了的許子晴決定不再糾結這是哪裡這些人又是誰,反正她現在被莫言養的舒舒服服什麼事都不用她做,活在當下其實挺好的。
許子晴回到房間後第一件事就是把東西都來個乾坤大挪移,床的右邊是冰箱左邊是桌子,上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餅乾飲料桌子下方還有一個垃圾桶,床的正前方就是電視機,隨便她坐著看、躺著看還是要趴著看。
「沒想到在有生之前居然可以體驗到被包養的生活,真快樂!」腳一蹬鞋子一脫立刻原形畢露,一口餅乾一口飲料攤在床上沒個人樣,不說還以為是中年失業的落魄大叔。
莫言在許子晴走後並沒有跟著回去,反而進到了真正的洞穴裡。裡面伸手不見五指除了生長在石縫裡的發光植物外,沒有其他光線。
在洞穴的盡頭是一個祭壇上面刻著某種法陣,莫言從懷中拿出一個瓶子往法陣中央倒去看著它發出淡淡的光芒又消失,隨後便靜靜的離開。
    夏梨梨
    夏梨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