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新娘ch.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不起.....但是我只能這麼做......
誰?是誰在說話?許子晴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感覺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在夢裡她嫁給了一個陌生的男人,沒想到在現實生活中母胎單身的她居然是在夢中結婚,這就是所謂的夢中的婚禮嗎?
話說回來,剛剛那個女孩是誰?為什麼她要跟我道歉?坐在床上發呆了好一會兒意識才逐漸變得清晰,粗略地掃過四周的傢俱許子晴無奈的接受自己確實是到了異世界。
連身上的衣服都還是跟昨天一樣想不相信都難,礙於這裡沒有任何的衣物,許子晴只好盡量將身上能脫的脫了,感覺輕快多了。
「醒了?先把這碗粥喝了。」見許子晴出來,男人指了指對面的空位。
「我真的是新娘嗎?」被盯得背脊發涼彷彿沾板上的一條魚,本來就沒味道的粥更沒味道了,為了打破尷尬的氣氛許子晴思考再三決定開口。
「是的。以後那就是妳的房間,如果有什麼缺的儘管告訴我。」不得不說男人挺有禮貌的,畢竟就算人是他撿回來的但這並不代表他就要對許子晴好,不過現在看來似乎不會有被虐待的問題。
「所以......你叫什麼?」喝下最後一口時許子晴才想起來她連眼前的人叫什麼都不知道,作為未來的室友總不能一直你你你的叫吧!
「莫言。」男人停頓了一下,似是在思考。
「我合理懷疑你的名字是現取的......許子晴,請多多指教。」不管怎樣對方都報上名字了,許子晴微微鞠躬其中包含感謝他的不殺之恩,倒是莫言不覺得
看莫言的樣子許子晴一點也不認為兩人還有什麼好聊的,不如趕緊去熟悉環境。
「挺好的,就是不知道拿什麼換的。」如果按照一般劇情發展,撇除瑪麗蘇文男主角一見鐘情愛上她娶她回家的可能,那她現在應該就是被軟禁了,但是這房間作為牢房實在有些太高級了。
有床有冰箱連浴室都有,哇哦!這浴缸......居然是按摩浴缸!這輩子只有寥寥幾次住旅館有體驗過按摩浴缸,沒想到現在隨她開心想泡就泡,而且還有馬桶!太好了,不用蹲茅坑了!
「這裡也太現代了吧......」許子晴逛了一圈,不由得感慨雖然自從穿越之後她就一直覺得自己跑到了哪個不知名的朝代,就連莫言身上的服飾看上去也只有在古裝劇裡見過,但是房間裡的設備都跟二十一世紀無異。
「喂!就是妳,過來!」突然窗戶上趴了一個人還不停的拍玻璃,深怕別人注意不到似的,恩......他的確是為了引起許子晴的注意沒錯。
「叫我過去我就過去,你當我是狗啊!有本事你就過來!」許子晴不是聾子,自然有聽見足以媲美大砲的碰碰聲,但是許子晴就是不想理他,又不是她的誰叫了就一定要過去啊?
「啊!非法入侵,你擅闖民宅!」沒想到這人居然真的進來了,而且還是突然出現在面前,許子晴嚇得放聲尖叫還不忘對他重拳出擊。
「妳!不是你叫我過來的嗎!」青年輕鬆地躲掉許子晴的攻擊,覺得莫名其妙不是她叫自己進來的嗎?
「許子晴!怎麼了?」聽見如此淒慘的叫聲莫言無暇顧及禮貌,踹門而入後才驚現多年老友會出現在這裡「葉辰?你怎麼在這裡?」
「我來警告這女人最好不要輕舉妄動,也不知道你到底為什麼要把她撿回來,明明之前就沒管過那規定。」看來自己真的是個特例,許子晴在心裡想著。
「......因為她跟我一樣。」莫言看了一眼許子晴。
「一樣?哪裡?」難不成這女的也是個千年老妖精?葉辰把許子晴從頭到腳打量一番也沒看出個所以然,明明就只是個普通人類而已。
「能讓我說句話嗎......?你們在說什麼規定?」許子晴隱約感覺這個“規定”似乎是關鍵,攸關到她為什麼來到這裡。
「......」許子晴從葉辰的眼中讀出了三分無語七分不敢置信,怎麼,難道這是什麼知識點大家都該知道嗎?
「妳知道什麼是龍的新娘嗎?」最怕空氣突然安靜,還是莫言先開口。
許子晴搖搖頭,坐等大老解釋。
「所謂龍的新娘只是華家除掉叛徒所編造的謊言,說是新娘實際上就是祭品,將人丟進荒山野嶺任其自生自滅,對外宣稱因為熄滅了龍的怒火才換來的繁榮。」
聽完莫言的科普許子晴大概明白了自己就是個炮灰。
「那我是做了什麼?」很好,別人穿越都是貴族、公主直接享受人生,換成她就是來被獻祭的。
莫言沈默不語,從他的表情讀不出究竟是不知道還是不能說。
也是,人家權勢滔天看你不順眼隨便安個莫須有的罪名你又能怎樣?哪哪都比不過還不是只能乖乖等死,想反抗也得看有沒有那個命,不是所有人都是小說裡的主角。
「對了,你說我跟你一樣是指哪裡?性別?」不只是葉辰許子晴也沒看出莫言哪裡跟她一樣,難道說莫言其實是女的?可他這男聲沒有半點虛假的成分。
「不是。」不用想也知道,就算衣服髮型看不出來莫言的聲音妥妥的低音砲。
那為什麼只有她被撿回來了,莫非是她身上藏有巨大秘密,而這秘密正好能為他所用。問題是她現在並沒有原身的記憶,萬一露餡了不就死路一條,得想辦法了解原身到底是誰。
在那之前許子晴還有句話想說。
「有沒有別種衣服?」
    夏梨梨
    夏梨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