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罐頭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漫長雨季後的第一個可以看見星星的夜晚,我和小魚約在燈光溫暖的咖啡店見面。那裡有幾張舒服柔軟的湖水綠扶手椅和好聽的胡椒月亮小姐唱片,還有不多話的老闆和一隻像從愛麗絲夢遊仙境裡走出來的柴郡貓。

我說著我的工作,小魚說著自己的旅行,只是,相較之下,我像穿戴整齊的觀眾,觀賞對方一場不落俗套的演出。

小魚剛從很遠的森林回來,背包上面還留著幾片花瓣,小魚說這是那座山落下的獨特花雨,那座森林總飄著香氣,當月光照耀的時候,那些花瓣所堆積而成的湖,只要我們站在上面,湖面上可以看見快樂的倒影。

然後,小魚送給我一個透明罐頭,裡面有著淡黃色和淺綠色的煙霧,似有燭光點燃,但卻看不清楚裝了什麼。小魚告訴我它是晴天罐頭,只要在我需要陽光的時候,打開它,淡黃色煙霧就能成為晴天,而淺綠色煙霧則可以化為乾淨清爽的草地,讓我暫時脫離濕潤煩雜的雨季。「即使只是幽獨的一朵小花,也應該擁有自己的一片陽光」,小魚這樣說著。

後來,我們在咖啡店裡分離。小魚說下次見面大概是蝴蝶飛舞的時候了。我微笑著,送小魚到門外,看著小魚離開,而手裡握著晴天罐頭,如此溫暖,香氣瀰漫。
    壹玖捌貳的聖誕節
    壹玖捌貳的聖誕節
    壹玖捌貳的聖誕節,雪積的很深。在那年冬季,人們被一道又一道的冷鋒無聲穿透,留下了期待溫暖填補的缺口,而那也是我開始寫作的理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