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55日(2024.04.24)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安!今天的池上又是一個好天氣。清晨5點窗外鳥兒就開始歌唱,5:30農民的機車就陸續駛過我的窗邊。我為自己準備了蝦仁乳酪芝麻葉紅酒醋沙拉、馬鈴薯地瓜、黑芝麻蛋白粉麵包(清晨現烤)跟ORO咖啡的早餐,吃飽就騎著我的小紅紅晨間運動去。

早餐

早餐

好不容易,今天據說是陰天,看看外面的天空,太陽公公躲著,應該是涼爽的早晨無誤。想到最近帶來的一些洋裝都派不上用場,為了怕曬黑,每天包的緊緊的像阿婆,蒙上頭巾只露出雙眼,還穿著醜醜的長褲,今天總算可以把洋裝穿上身了。哈哈,穿裙子讓我的心情都飛揚起來,這樣才感覺活得像一個女人!

raw-image
raw-image

騎著我的小紅紅,先到十字路口的地藏王菩薩點香拜拜,這是當地小朋友教我的一種在地人的日常作法,入境隨俗,我也用很虔敬的心向地藏王菩薩問候並謝謝他保佑我平安。

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

raw-image

騎啊騎,騎到大坡池,徐徐微風,遠山綠水,色彩繽紛的小船在池中吸引目光,我歡喜的來個自拍。但是今天沒有帶自拍棒,就只好簡陋的利用現場的木樁作為支架自拍,所以取景比較難,就將就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繼續前行,順著大坡池騎經大坡村,這時已經是7:30 ,就見天邊的太陽突破烏雲,強力的放送他的光芒.好熱啊,趕快騎著我的小紅紅回家躲太陽,結束了清晨的兜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太陽竄出頭來了,好熱

太陽竄出頭來了,好熱

回家後就開啟了工作的模式,整個上午就忙啊忙的,直到十二點午餐時間,才停下手邊的工作吃午餐。

raw-image
我的午餐

我的午餐

雖然很忙,還是要為自己做菜。

今天的主菜是鮪魚肚&「軟心割肉」

軟心割肉的材料是豆腐、絞肉,哈哈,這是我自創的菜名,做菜就是玩樂,重點是很好吃喔!

下午還是很忙,總算在四點結束工作,開始準備晚餐。今天二點多池上才下了十分鐘的雨,三點半地上又是乾燥一片。趕快吃飽又可以散步去了!

晚餐

晚餐

我最愛池上的清晨及黃昏,二者的美是不同的,而四季又有不同的風情。今天傍晚的池上,微陰,偶飄幾滴雨,雲霧飄飄,說是身在仙境也不為過。我徐徐前行,往山邊走去,就見低矮的雲層就在眼前飄移,整個池上就被包圍在縹緲的雲層中,好美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不得不說,得天獨厚的池上啊!變換莫測的風景,讓我讚嘆不已、沈迷其中不可自拔!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