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遊戲支線打怪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時常覺得 就是遊戲裡面的角色。(我猜我一定是漫畫看太多了才這樣覺得)
人生中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身為兒子女兒、父母、職員、等等各種超過兩種角色的扮演。每個角色都很沉重,又要每天都讓你選,或是被動選擇。
而整個社會也都是這樣子,去買吃的也是,你想吃飯?還是吃麵?
每個人的家庭也不盡相同,快樂的部分當然不同,但難過的總會是一樣。受傷的痕跡,父母的期待投射在自己身上,又毫無知覺地轉變成自己的期待,又交給下一代期望。
傷痕也是如此。童年的經歷,我想很多是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要如何切割?
不是說真的切割關係,而是不要受家人的影響。我想對小孩來說很難。因為我也是其中一員,長到很大才了解我跟原生家庭的關係,所以透過別人的幫助來幫助自己。
不要覺得依靠別人不好,適時求助專業,真的會好很多。
覺得依靠朋友效果並不大,個人經歷來說,當然朋友們有空聽你說,這是自己做人還算不錯,因為大家工作這麼忙,總讓別人負擔自己內心龐大的黑暗,有點說不過去,以及問題還是無法解決,所以如果可以選擇,去找實習諮商師聊聊也是不錯的選擇。
透過他們找出自己的優勢和優點,和分析此時此刻的自己內心感受,以及未來方向,這些也是可以聊的,不要等到問題已經不能解決才去諮商,想去就去吧!工作有問題也去,讀書有問題也去,家庭不好也去。
說得好像是諮商推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婷
阿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