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5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 :1906年的今天頒布了「牙醫法」,所以今天是牙醫紀念日。
我平常會固定看牙醫,常常一起喝酒的朋友中也有兩個人是牙醫,而且我昨天才剛去看完牙醫而已,不過啊,現在看牙醫已經沒有我小時候那麼恐怖了,尤其是打麻醉的部分,我一定要去那種有笑氣麻醉的牙醫才行,不然真的太可怕了ಠ_ಠ。現在麻醉的時候很像在美容院,會拿熱毛巾幫你把眼睛蓋上,還會放爵士樂,就是這麼放鬆,不像以前麻醉是用打針的真的超級痛ಠ_ಠ
我小學看牙醫的時候,那裡的人和我說會痛的話要舉手喔,因為我會痛所以就舉手了,結果他們看到我舉手卻說「快結束了再忍耐一下喔」,這樣根本沒有舉手的意義啊(氣)。後來高中看牙醫的時候也是一樣,打完麻醉後醫生跟我說等等會痛的話就舉手,開始檢查後真的很痛就舉手了,醫生就說那不然再打一點麻醉下去,結果還是會痛,但醫生說已經打了最大劑量的麻醉了,我可能就是那種打麻醉還是沒用的人ಥ_ಥ,到現在去看牙醫的時候也會被醫生說「松岡先生,麻醉一如既往的沒用呢😃」
然後我現在要分享的故事各位可能聽了可能會覺得很痛,所以不敢聽的就自己把耳朵摀住喔😂。就是啊⋯在跟管治療的時候,如果麻醉一直都沒用的話,使出的下下策就是直接把麻醉打在牙齒的神經,這種苦我可是經歷了三次啊😭😭😭,雖然這樣一定有用但打下去的瞬間簡直痛不欲生。
以前有聽說過麻醉的藥效對常喝酒的人來說沒用,可是我從小就這樣,所以對這個說法半信半疑的,而且有一次去看牙醫的前十天,我都沒有喝酒,結果麻醉還是無用啊😂,不過麻醉對我也不是完全沒效,只是效果有限。
是說麻醉後大概會有一小時嘴巴是沒有感覺的,所以每次看完牙醫回家要漱口的時候,因為沒感覺,所以水都亂流😂,衣服都濕了。但現在醫療的技術也比以前進步很多了,只是有些藥好像還是一樣,比如看牙醫時用的藥就有一個很難聞的味道,不曉得以後會不會出現沒味道的藥。
最後牙齒真的很重要喔,像我就做過植牙也做過牙齒美白,而且沒有牙齒就沒辦法咀嚼,這樣就沒辦法攝取足夠的食物。我平常咬合的力道偏大,年紀大了就覺得牙齒有變差,所以還買了一些陶瓷貼片。
.
Mabo 主演的舞台劇因為緊急事態宣言所以好幾場都取消了,聽眾來信主要是表達希望疫情趕緊穩定,之後的場次能順利進行
Mabo :謝謝這位聽眾,如果沒取消的話舞台劇是從今天開始的,本來今天和明天是口碑場,但因為緊急事態宣言所以取消了,如果順利的話緊急事態宣言結束後的5/12的場次就能順利開演。
經過了40幾天的彩排,真的很想將這場表演呈現給觀眾,我們11個主演都是懷著一樣的心情的,雖然無法順利開演讓人感到很難過、很不甘心,但現實就是如此,我們能做的只有轉換心情,假設5/12能順利開演的話,更希望能帶給在這個時期來欣賞的觀眾一點感動及安慰。
當然不只我們,有很多演唱會、活動、甚至是餐廳也和我們一樣不容易,我也已經做好所有場次都取消的心理準備了,雖然作為表演工作者,沒辦法將演出呈現給觀眾很可惜,但這次的經驗絕非枉然,就算最後真的無法上台表演,但能參演這部作品對我來說已是意義重大,這是不會變的事實,關於這點我還是滿正向的。
或許最後有可能只有幾場演得成,有可能延遲開演,甚至有可能是更糟的結果,但在這裡要先向已經買了取消的九場票的大家說聲抱歉,不過如果買票的大家有感到一絲惋惜的話,就是對我們表演者最大的肯定。
話說回來彩排的時候真的很快樂,昨天也彩排了,明天也要繼續彩排,我們的舞台監督,藤田俊太郎先生,去年總共有107場表演被取消,但他和我們說「這是沒辦法的,我們只能盡力做好眼前的事」,我也是這麼想的,雖然大家聽了舞台劇的事會有點難過,但還是得接受。
.
聽眾說為了慶祝高爾夫球選手松山英樹在美國名人賽中獲得優勝,想點播一首Superfly 的My Best Of My Life
Mabo :我也沒想到能看到日本人穿上綠夾克,松山選手真的很優秀,但獲勝的時候,桿弟脫帽列隊敬禮的樣子也非常紳士呢,但最有趣的部分還是實況轉播的時候主播哭成一團的場面了哈哈哈,很興奮的說完「竟然拿到優勝了!」之後,三個人大哭的樣子太有趣了,運動果然非常有感染力啊~
.
《節目單元:便利商店天堂》
聽眾的筆名叫「想定居在便利商店」
Mabo:懂!完全能理解,住在便利商店感覺真的很方便
聽眾說上次聽到Mabo 提到便利商店的梅子,去ministop 的時候剛好看到梅子蜜餞就買來吃吃看,結果意外的發現很好吃


聽眾分享的應該是這款
Mabo :這裡剛好有欸,那我來吃吃看(拆包裝的聲音),是說好像有粉絲在網路上還是在推特上跟マキタ桑和夏子分享了我在廣播說的內容,有一天マキタ桑就問我這廣播是不是美食節目😂
好了,我要來吃吃看梅子蜜餞了⋯⋯⋯嗯⋯這個很好吃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到產季了,很甜耶!很熱的時候吃一顆這個再配水,感覺很不錯~而且這個怕酸的人也可以吃
聽眾說他30年前在便利商店打工的時候制服要自己帶回家洗,不曉得現在是不是還是這樣
Mabo :咦!這位聽眾這樣說的話是代表公司會一起送洗制服嗎!?我一直以來都以為制服要自己洗耶!
聽眾說兩年前常去的便利商店的店員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為了和她多說一點話,總是會買收銀臺旁熟食櫃的炸雞,現在那個女孩已經離職了,但有時候去那間便利商店的時候還是會想起那個女孩。於是聽眾問Mabo有沒有令他難忘的店員
Mabo :我20幾歲的時候,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有個店員是阿姨,那個阿姨都是上晚班,晚上11點左右去的時候她都在,阿姨感覺是來兼職的,但她給我的感覺很像那間店是她開的一樣😂,每次去的時候她都會和我寒暄幾句,超像小吃店的老闆娘,那個阿姨好像在那裡待了一年左右,我有時候買東西的時候會多買一瓶奶茶給阿姨喝,阿姨就會很開心的向我道謝,我超喜歡那個阿姨的!
有時候去鄉下的便利商店,就會發現收銀臺的阿姨總是在和客人聊天😂,我很喜歡這樣的光景,覺得超有趣的!阿姨總是聊了很久才發現我還沒結帳,但我完全不介意😂😂
有時候在電視上會看到行動超商,因為住在山裡或偏鄉的人可能因為年紀大或是路途遙遠,導致買東西很不方便,所以會有人開著卡車,卡車上面載著一些食材和生活雜貨,開進山裡方便居民購物,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覺得好尊敬那些人啊!而且看著一些阿嬤提著菜籃到卡車買東西時,和老闆聊天的場景也覺得好溫馨好棒。
我真的很喜歡鄉下的便利商店的氛圍,也很喜歡在都市的便利商店裡打工的外國人,有些感覺很年輕,還是學生的樣子,為了賺學費和生活費而到便利商店打工,他們名牌上的名字總會用片假名來寫,雖然日文不太流利,但服務態度卻比很多日本人好,感覺他們真的很努力地生活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