繭居日寄6-起始與小終結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年2月底,從台中科技大學的職前訓練專班「行銷全通路人才培訓班」222小時結訓後,就開始了連續兩個月的待業生活。那段時間壓力山大,沒有收入的狀態讓我陷入恐慌。
雖然朋友有發案給我,讓我寫幾篇商用部落格專業文賺點生活費,但因為房租是一個月一個月的在噴,我只能深入簡出、足不出戶,最遠的足跡是租屋處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食物永遠買傍晚打7折的即期品。
「繭居日寄」這個題目就是當時低潮期的總括,繭居在窄小的套房裡寄日,但當作日記來寫作,每週寫一點,或許就能積少成多。然而我還是太小看自己的惰性了,從週記、變雙週記,再變月刊、雙月刊。然而生活起了不少變動(但不算波瀾)。
4月12日,我找到了一份跟行銷窗口的兼職工作,每天上班4小時。這份工作不免讓人聯想到「命中注定」──
4/9(五)的凌晨在打工app投履歷給此公司
4/9的上午10:00收到面試訊息
4/9的下午15:30就面試,只面試我1人,馬上錄取
4/12(一)開始兼職工作
6/14(一)轉正職
雖然起薪不高,但已經是我無比渴望的穩定收入。辦公室內同事個性都很溫和,老闆頗阿莎力,闆娘人美心美、喜歡買零嘴餵食大家,真的是我待過氣氛最令人愉快的工作環境。很感謝神的安排,也感謝年初好好努力一把的自己,找到能夠將所長與所學都發揮出來的小舞台。
於是脫離了繭居的日子(但仍然沒甚麼休閒娛樂的餘裕),日子也就向前滾動了起來。偶爾還是會小小的絕望,但更多是美好的展望。
還在思考新系列可以用甚麼來命名,但「繭居日寄」要暫時告一段落了。感謝先前支持我、為我按下愛心的兩三位未曾謀面的朋友,你們的鼓勵是我的安慰,未來也請多指教!
向安世 日常微物
向安世 日常微物
搬到台中工作生活的台北人。 世界很大,生活很小,全都值得一寫。喜歡從日常瑣事出發,分享美食、分享心情、分享選物、分享小旅途的所見所聞、分享人生經歷過的工作趣事。歡迎追蹤,歡迎在文章下留言與我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