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規在地美味小吃推薦1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要來推薦兩間我沒有吃過、沒有照片、也未必在google地圖上的在地美食。
你可能會想「沒吃過是在介紹屁?」
我說你不要有那個比較心,不然今年就是走尸部米馬貴。⠀⠀
1.台中民生路無名豆花
這間應該在本地頗有點盛名,它在民生路跟五權路的交口,只要你經過它,必定看到排隊的人潮從這頭到那頭,塞滿那棟大樓的一樓轉角。⠀⠀
台中在地人(行動代號:摩卡)跟我分享,那家豆花的好吃程度其實就是豆花而已,真正難得的是老闆給你的碗公就是大碗肉羹那麼大的紙碗,給你添大半的豆花,其他配料隨便你挖,挖到你的羞恥心開始作用為止(當然老闆也會用眼神示意你“羞恥心呢?”),然後價錢50有找,是個補充五穀雜糧的好地方。
但我相信除了配料豐碩之外,應該有其引人入勝的著魔處。摩卡說,有一年的盛夏熱浪鋪張,排隊人潮中有個一臉懂吃的福相女孩堅定站立。突然一聲巨響嚇壞所有人、她直挺挺的躺倒了地上,原來是排隊排到中暑失去意識。
這是一碗就算昏倒也要吃到的豆花。 ▶民生路無名豆花google地圖
2.馬祖南竿島的麵攤(還是麵線攤?)
這個就比較鬧一點了,連google地圖都沒有,街景也看不到,似乎也沒有名字(或我忘記了?)。⠀⠀
它坐落在介壽獅子市場的一樓門口正對面,非常的不起眼,但非常的厲害。離島那天我和摩卡早上不到8:30就騎到市場準備停車吃早餐,注意到那家店前面已擺著「今日售完」的牌子。⠀⠀▶介壽獅子市場google地圖
原本我們不以為意,畢竟我是要來吃阿妹的店鼎邊糊和喝小柒咖啡的,此時此刻一個圓臉肥腮大肚腩的阿北騎車停下,抬頭就看見那四個大字「今日售完」。⠀⠀
他怒目圓睜,他不敢相信,他開口大罵「幹x娘!」,他停車趨近幾步,老闆娘跟他搖頭,他再度大罵「幹x娘!」,氣自己、氣觀光客、氣時運不濟,他忿忿而去。⠀⠀
我跟摩卡不禁對這間店另眼相看:是間8:30不到就賣完、當地人吃不到會大罵「幹x娘!」x2的小吃店,應是相當值得推薦。
向安世 日常微物
向安世 日常微物
搬到台中工作生活的台北人。 世界很大,生活很小,全都值得一寫。喜歡從日常瑣事出發,分享美食、分享心情、分享選物、分享小旅途的所見所聞、分享人生經歷過的工作趣事。歡迎追蹤,歡迎在文章下留言與我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