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33 生氣氣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生氣氣的手指頭
開場蠍兒和千巧對話
前集心得有說了,我其實不討厭最後段蠍王相關的劇情
蠍兒和千巧就是同病相憐的人
有時候他們說出來像罵人的話,其實都在罵自己
也可能是多了這份感情,相較鬼谷其他人,蠍兒對千兒多了份包容
題外話,蠍兒對鬼谷雖不是自己人,倒也不是那麼無情無義
像之前趙敬要出群鬼策,蠍兒還是有一點道義覺得不妥的。
所以蠍兒說的痴兒,其實也是指自己
他在最後,選擇成全千巧
其實,也只是寄託一個,自己也能有好結果的話,多好啊?的念想吧
千巧和于丘峰這段也拍的不錯
其實覺得角色個性夠飽滿,再加上合理的劇情,其實觀眾就會覺得好看
蠍兒和千巧都不是絕對的好人,其實我們何嘗不是
即使沒做大惡,應該也很難說是絕對的善良,我們也會有執念,會放不下。
略略可惜的一樣是有點趕
千巧的考驗,于丘峰的掙扎,千巧的心死,能再放慢一點去演譯的話,應該會更棒
差別在,這個畢竟是支線,即使有一點點的不足,還不太會破壞整體的感覺
還是滿能共情,于丘峰拿到解藥時,第一句先回問,你吃了嗎?
原本已完全心死放棄,至少在聽到這句時,不會覺得自己曾經的真心,那麼不值得
至少在對方心底,還有那麼一絲絲的掛念,就夠了,即使,最後的結局不完美。
第二次的武林大會開啟
比較起剛的支線,這邊的匆促感更明顯
照理說,這裡要是結局前的一波高潮
但反而沒有好好的帶出諜對諜,勾心鬥角,不能猜測走向的那種緊張感,感覺可惜。
趙敬和莫懷陽假裝互相推崇,實則都認為自己能以武力勝過對方,取得盟主之位
阿絮拔釘後出現在武林大會,畢竟當初天窗就知道不少機密
再加上過程中陸續得知的20年前的各個故事,阿絮出來在眾人面前解說真相。
話說這裡如果讓阿絮換個裝扮會不會更好?(換裝秀)
就是一種為了替老溫完成他的計謀
所以來一種介於天窗首領和聖人阿絮兩者之間的裝扮,亦剛亦柔的形象
然後再加上幾幕和溫客行並肩作戰的畫面
是不是比較能淡化,讓人詬病的阿絮背景板的感覺??
畢竟他都拔釘了,然後在這一大段,完全沒有發揮任何作用...
只是出來一直說故事...
其實二刷反而覺得,阿絮可以帶一點天窗首領的狠勁回來
用天窗那種情報組識的角度,去引導大家接近真相
讓阿絮和溫客行的劇情重點平衡一點
阿絮即使不知道溫客行的詐死,但卻以他的方式補完的更好
這樣不是很棒嗎???
不是因為喜歡阿絮才這麼說,是對內容,角色個性的平衡度去說的。
然後不得不說,從這裡開始,就討厭莫懷陽了|
雖然趙敬是反派,但莫懷陽真的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在阿絮說著舊事,影響趙敬的心情時,莫懷陽都一直趁機攻擊
我真的好奇他如果這樣打贏,真的光明磊落???
在趙敬因此居於下風時,蠍兒故意用暗器傷了莫懷陽
一來,溫客行的計,是他要自己和趙敬對打,趙敬不能在這時就輸
再來,我覺得也有一點故意的成份吧,開始想試探,義父的底線在哪?
在阿絮也變了臉說要趙盟主賜教時,溫客行回來了
我覺得真的太快了(情緒接的太快)
其實一刷時,到大結局,我還是喜歡溫客行角色多一點的
但看到這段也是不行,替阿絮滿頭問號
我不懂為什麼他不能信任阿絮,而是自己獨自計謀
尤其看到後面,原來有一堆人知道時,你只暪著他???
拔釘這個動作,也沒有什麼真的發揮上用途的地方,所以讓人更覺得心梗
其實真的弄這個詐死來接最後的大結局,我也不是不能接受
但就覺得更應該在一些細節或節奏上,把他弄得完整點
別東卡一個問號,西一個疑問,讓人覺得怪怪的...
溫客行回來,面對阿絮時,雖然只有幾秒的鏡頭,但他是有點心虛的(很好)
唬爛說,鬼谷谷主已經死啦,他是溫客行
嗯...一度以為是妻子的誘惑嗎??點一顆痣大家就接受是另一個人了。
溫客行想自己和趙敬決鬥,然後選擇不殺死他,只是傷了他,還有把他做的惡事公諸於世
這個安排我覺得是OK的
畢竟戲劇要有正能量,人能放下復仇的執念,讓惡人交由大眾(或法)來制裁即可
不需要髒了自己的手,這個劇情安排我覺得可以
不過覺得如果能安插1,2個,趙敬使出暗器,或是狗急跳牆的反撲,有伏兵之類的
而由阿絮及時護住他,為他擋下的話。
可能更有一種阿絮再生氣,也是站他這邊的,或是阿絮還是有和他一起作戰的
把兩人的隔閡感降低一點點???
趙敬死前掙扎,開始胡亂潑髒水,說沈慎,說高崇有問題
而高小憐出來,作證其實趙敬才是有問題時
我又疑惑了...........
疑,為什麼阿湘在這裡
如果說當初陪阿絮治療的人都是不知道計謀的
所以前一集,阿湘還把阿絮罵個臭頭,哭著問,他主人呢???
結果阿絮難過的拔釘去了,湘寧卻加入大計謀的團隊裡了(WHAT??)
我不懂啊,是誰和湘寧說了秘密,但卻不和阿絮說呢...(編劇嗎...哭)
反正出場也沒台詞,還是要不要安排他們後面才從旁邊冒出來,看到溫客行喜出望外咧??
是不是還比較合理一點...
趙敬整個被打到傷重倒地
蠍兒餵他藥這邊,一刷時讓我很意外(的笑了)
還以為是要下藥毒死他,算是解了自己被欺騙的恨
沒想到只是毒啞他,笑死,毒啞之後,推他去曬太陽
原來這才是更深的報復???
扁嘴生氣氣(怎麼那麼可愛)
另一點要誇誇的就是可愛的阿絮
從看到死而復生的溫客行,順間從吃驚變成猜出他主意的生氣臉
連拿劍給他時,都還故意只用手指叉著劍,哈哈哈
氣了,不想碰到你的手,好可愛。
到溫客行好聲好氣的跟他說,別氣,一起回家,他再解釋
感覺阿絮都快扁嘴了,哈哈哈,超級可愛
還是忍耐著回他一句,回去再修理他。
真的覺得如果讓他在中間有一些劇情互動,讓兩個人不是那麼沒交流,阿絮被晾在一邊
比如看到他可能有危險或被暗算時,阿絮出手幫一把
把那種生氣被騙的情緒拉近一點
變得比較像我氣歸氣,也不會看自家人被外人欺負
然後後面再接上這個扁嘴,說著回去一定修理你。
慶功宴上就不用阿絮演的那麼陰陽怪氣,可以讓大家幫著起哄,讓二人合好
然後接上溫客行酒醉後抱著他說著心裡輕鬆了的話時
阿絮再從原本的氣消了、酒宴上的歡樂氣氛
想到,對,他拔釘了,原本抱著替他完成復仇後,一同赴死
現在,溫客行回來了,可怎麼好???
這樣接應該會順一點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