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初戀 - 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女孩來找我,說你很煩,很難聊天很難接話。
我的心臟又再被重擊一次,我喜歡的男孩到處找女生聊天,可能仍在騎驢找馬。
之前我是那批驢,現在什麼也不是,我卻為自己感到可悲。
我的心情還在隨著他起伏,別的女孩對他卻是不屑一顧。
我竟然為他覺得心疼及不值,何必呢。
我接受了你不喜歡我的事實,你挖走了我的情感,你可以也把我心中那一塊不捨給帶走嗎?
我要反覆地被充塞你和別的女生的聊天紀錄,心頭浮現的竟然是自我厭棄。
我是有多不堪,才讓你這樣對我,把和我聊天的過往再拿來撩別的女生。
一樣的咖啡廳,一樣的甜點店,一樣的酒吧,一樣的美食。
為什麼可以做到這樣複製貼上
從和你斷絕聯繫到現在,心情不斷地有所轉換
我有很多話想說,卻發現說不出口,太過難以啟齒
大概是因為你的態度吧
我問你問題,公事制式的問話,其實想得到的更多
但我卻沒有收到想要的答案或是回應
我只好更偽裝自己
原來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那又能怎麼辦
你和別人抱怨我,責怪我能力太差
我心已千瘡百孔
只能強顏歡笑
故作鎮定
我自以為守住尊嚴的回答
卻是破綻百出
又該如何好
我始終知道
你看不起我
卻又抱著一線希望
每每懷著期待次次落空
我不想再煎熬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丸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遲到的初戀 - 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遲到的初戀 - 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彈珠汽水聖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遲到的初戀 - 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遲到的初戀 - 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遲到的初戀 - 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5「你不要緊吧?湯姆。」金髮男子安慰道,立刻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瓶子,一旋開蓋子,半斜似地放倒瓶身,拿準力道似地掂了掂,抖出了三粒乳白色藥丸。「來,吃下這個吧,胃痛就會減輕下來。你知道的,我隨時帶著它呢。」 紅髮男子從哥兒們手中接過三粒潰克精,拿在自己的面前,瞧了一眼,一股淡淡的高麗菜味道撲鼻而來。他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8
    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4從年紀上來說,狄卡斯比艾略特年長一些,又是人生閱歷的前輩,平常對艾略特很關照,知道艾略特在寫作方面遇到了瓶頸,一時半刻找不到好方法,整個人像一團老菜脯似的。他實在看不去,便想出了一個妙計。也就是,他為艾略特特別調製的「白虎湯」,目的簡單明瞭,就是要把艾略特從萎靡的狀態中拉了出來。   這一天,他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2
    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3「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不必為了店家多給糠包的事情較真?」艾略特沒等狄卡斯回答,隨即自問自答似地說,「也就是,我根本不必妄自推測,它單純是刻板的反射動作,而與暗藏什麼企圖毫無關係?」 「我想也是。」狄卡斯語氣平淡地說,「如果你經常逛逛小型商店或餐館就會發現,有些員工那天可能身體狀況不佳,要不就是被生
    avatar
    邱振瑞
    2024-06-04
    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2可以說,「柏拉圖咖啡館」沖泡咖啡的動作快極了。他們二人聊談還沒進入尾聲之際,那個叫愛麗絲的小姐端著黑色托盤走了過來。他們私密的談話不得不就此打住了。 「先生,這是你們的熱咖啡,」她依序從托盤將咖啡放在狄卡斯的面前,然後才是艾略特的,接著說,「這是你糖包和奶精,不夠的話,跟我說一聲,馬上給你補上。」
    avatar
    邱振瑞
    2024-05-31
    兩場遲到的戀愛-「初戀風暴」 人生有些情況,時機錯過就是錯過了,不必太強求,只要感激曾有過這麼一段美好的回憶,有些時候,我們的疏忽與錯誤,用我們的誠心是可以彌補的。至於什麼情況要讓它過去,什麼時候要努力去挽回,那就case by case,然後依自己的智慧與經驗來判斷了。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5-21
    回味我在日本吃到的10家吮指美味名店繼上次寫了「想念日本觀光嗎?跟我再回味一次那些吸睛景點」之後,開始想念在日本吃到的美味,那是一種日本「職人做食」的精神透過食物的精緻傳達到味蕾和五臟六腑的感受,跟台灣美食特有的「古早味」和「人情味」截然不同。這篇透過10家名店,帶大家一起感受。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8-28
    發電子報四年後,我學到的 10 件事我從 2017 年 1 月 15 日開始發行電子報,名為【暢通電報】,每週五發出到現在,中間經過一次轉型,總共算一算也發了 200 多封吧。最初的 20 幾「刊」,我當時公司還有工程師和美編,所以每週五我把他當做「雜誌」來對待,請美編設計封面
    Thumbnail
    avatar
    于為暢
    2021-04-12
    繞了一圈地球終於學到的10件事你是不是每次都期待旅行能帶給你什麼領悟、驚喜和悸動, 但是回來覺得好像錢花了、紀念品買了、照片照了一堆最後只剩空虛,又要轉身回到朝九晚五看似忙碌其實無趣的生活?出國不是充電嗎?怎麼回來心又累了?Travel Grows Emptiness? 這一集和周遊22國的Yeeven談談環遊世界教會我們的事
    Thumbnail
    avatar
    Acapoti.小愛陪你環遊世界
    2021-03-29
    影評|《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與《與妳的第100次愛戀》中的時空議題《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與《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兩者皆是日本純愛電影,除此之外更是時空系愛情故事。然而兩者在於對「時空」這個主題對男女主角的戀愛所產生的影響的描摹上有極大的不同,也進而造成了兩部作品的優劣與差別。
    Thumbnail
    avatar
    里諾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