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心眼兒,雨傘告訴我的事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的開始下雨了,冬天已經悄悄走近身邊。雖然過去的記憶告訴我,現在這溫度不算什麼,還只是很溫和沒有突然的震盪,但是,從炙熱的陽光轉變成濕濕冷冷的天氣,身體還是覺得有些不適應。除了為自己準備適合的保暖衣物,手邊還要再多一把雨傘。
大家都是怎麼準備雨傘呢?
印象中,我的傘都是最便宜的,甚至是家人準備好的雨傘,很少是自己拿出錢包購買雨傘,總是依賴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某天,我下定決心要買一把喜歡的雨傘,心想著要捷能減碳,所以還去市場買了在地雨傘,顏料也是,沒有選擇花樣而是素面,心心念念的想著買了一把傘可能會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為了地球,少買一點,夠用就好。
挑了好久,我終於買到一把傘。粉橘色的素面傘,傘架很堅固,握著傘高度也很適合走路。我很喜歡它,甚至捨不得拆下把手上的塑膠膜。

那一天,也是像現在一樣的天氣,濕濕冷冷。帶著孩子到游泳池,順手把雨傘置在門口的雨傘架。其實心中有些擔心,這把美麗的雨傘,在這樣顯眼的位置真的安全嗎,但又反省著,要相信一切自有安排,勸告自己放下憂慮的心。的確,身邊朋友總告訴我,順其自然別想太多。
孩子下課了,我們走出泳池,看著驟變的傾盆大雨,心涼了一半。走到傘架,尋找我心愛的雨傘,但是就是看不見它在哪。我緊張得走到櫃檯問,有沒有看見我的傘〈心想:我的美麗傘〉,沒有、沒有、還是沒有。...它被拿走了!
雨傘消失的那陣子,我都會回去泳池,看看置傘架有沒有我的傘,沒有、沒有、還是沒有。...阿《很喜歡它,但是它還是消失了》,深深吸氣,希望那個拿走雨傘的人能愛戴它。
其實只是一把傘,但我曾經很愛它。
今天,一樣的天氣,一樣濕濕冷冷,手上還有另外一把傘。只是一把傘。拿著它,走進公車前收起來,刷了票卡,看著傘布,一片摺一片摺,最後再用束帶收好它。
搭公車的景象
其實,只是一把傘。擁有的東西不多時,就能逐個檢視,檢視自己真正需要的什麼。
走進公車時,把雨傘收好,是一種對人的溫柔。
把雨傘摺好並束穩,為它找到適合的歇腳處,那是一種對雨傘的溫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