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感覺,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心去感覺,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喜歡去森林裡,聽見不是人的聲音,那究竟是什麼呢?

感情,心的流動,更多的是在彼此安靜的時候。會不會是,因為自己清楚的知道安靜下來,才能感覺到心的流動?換句話說,不是因為蟲鳴鳥叫而讓自己放鬆,而是因為知道那是蟲那是鳥不是人,而放下了人與人連結的想法。

放下自己必須要做什麼的想法。

那從來都不是別的,而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如果在未來,每個人都能以心對話,用心感受,感受自己的每一刻變化。也許不必在森林,或是某個讓人以為可以安靜的地方,心的感受,隨時在發生那是可以感覺自己無限擴展的體驗。感受到手的溫熱,感受到身體裡的血液,感受到衣服在身上的摩擦,感受到看不見的空氣觸碰在皮膚的溫度,感受到風輕撫的流動,感受到環境裡多元豐富的聲音,這一些體驗都能將注意力回到自己心中。愛,隨時都在發生。感受,不受任何限制。人的語言,不再像以往,不必為了說給那個誰聽,而是一種練習更靠近自己的道具。

透過感受心,並轉換成情感,再將其翻譯成語言文字。

一切都是自己。

raw-image

我們一直都在大自然裡,我們一直都共同生活在地球上。森林,城市,沒有區別。只有真正的感覺自己,那才是真實的活著。

心的感受永遠不會停止,我們一直都活著。


差別是用何種方式,是在森林,是在城市,甚至是超越了肉體。

靈魂永生,我明白了。

    4會員
    69內容數
    對書中內文有所感受並紀錄,為了幫助自己加深對於文字印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蝦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用心去活 】第15課(最後一課):你還活著嗎? 截至寫這篇文章的2022/10/28,663天來我經歷了7次或近或遠的死亡。 或近,是自己的親人與熟朋友;或遠,是朋友的親人或多年前曾經共事熟悉的長輩。 他們的共同點是:無常。沒有一個人,是在大家覺得「時候應該差不多了」的時候。 那麼,究竟是什麼決定了離開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0-29
    【用心去活】第14課:「快樂」。快樂是什麼?我不習慣快樂。華人的文化不鼓勵快樂,鼓勵犧牲小我。 事實是,小我若是被犧牲了,哪來得大我啊?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0-27
    【用心去活】第13課:「寬恕」。你不願意饒過別人,那,願意放過自己嗎?1940年代末,印度正準備脫離英國獨立,卻捲入宗教戰爭。內爭中有一位印度教徒的兒子被回教徒殺害,這位印度教徒去見甘地:「我怎麼可能寬恕回教徒?他們殺了我的獨子,我的心中充滿了恨,再也無一日平靜。」 甘地建議他,撫養一個敵人的孤兒。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0-26
    【用心去活】第12課:「臣服」。 拿掉所有的證書跟名片,我是誰?不管在何種情況,臣服都能為你的心靈帶來奇妙的和諧與寧靜。 然而多數人都認為臣服代表放棄與投降,也就是弱者的象徵。其實臣服既非懦弱也不會帶來痛苦,反而蘊藏著安慰與力量,因為你知道一切安好,所有事情都有它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0-20
    【用心去活】第11課:「耐心」。 我保證:你不一定會得到你想要的,但一定會得到你需要的。耐心是最難學習的,也最容易讓人產生挫折感。 我從來都不是有耐心的人,總是忙得不得了,到處奔波,探視病人,演講,寫書,照顧孩子。因為生病的關係,我只能靠別人推輪椅,這對我的耐心是很大的考驗。 我也厭恨這個考驗,但人一旦生病了就不能不學習。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0-17
    【用心去活】第10課:「遊戲」。 我們出生時都是原版、長大後卻成為副本 我們要玩是因為能玩,只是我們常會壓抑想玩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0-14
    【用心去活】第9課:「憤怒」-你常憋尿嗎?憤怒就跟水喝多了想上廁所一樣自然.,但是在「情緒上」我們卻常常憋尿,搞到「心」嚴重發炎才發現這樣下去不行....................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0-05
    【用心去活】第8課:「恐懼」。恐懼是呼叫愛的鬧鐘 恐懼原是一種很有用的警示系統,在可能發生危險的情境下是健康的象徵。但”虛構的恐懼”卻是更常見的,Fear(恐懼)往往是False Emotions Appearing Real.(乍看真實的虛假情緒)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0-01
    音樂有時也是在提醒我們,用『心』去傾聽-蕾蕾閱讀#30-節慶與預感-恩田陸整理讀書心得並日更的優點是: 能夠再次回味與該書接觸的感受,尤其是珍愛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0-21
    電影 《盲流感》 視覺觸感取鏡-通過眼睛用心去看::小戲鬼泣泣樣樣論〉【心靈疫情電影系列】「我覺得我們沒有變盲了,而是一直盲目著。盲目的人看得見,卻視而不見。」這句《盲流感》原著小說引文,點出了故事主旨。電影情節非常忠於原著,所以從小說引文亦可解讀電影版本的用意。
    Thumbnail
    avatar
    麥璇子~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