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轉換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虛轉換
最近這兩週因為早起晚睡,有時候坐在沙發看書或寫文章,不自覺就睡著了,在這短短十幾分鐘我好像意識接上另一個平行時空,我知道這說起來很奇妙,在我醒來的時候我還可以記得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也有我熟悉的家人朋友,這讓我覺得滿開心的。

場景- 某條馬路上
參與- 高中同學小茂和其他同學和我
時刻- 2021/10/27未時

我: (走到馬路上看到小茂) 你要去哪裡?
小茂: 要回家,你要一起嗎?
我: 好啊!我就站到小茂後面,他就開始啟動(他就像音速小子加速往前衝,我感受時速應該有60)
我: (內心想未來世界真的比我們現今世界更節能省碳,人力比電動車環保多了!世界就是要進化成越方便卻越不影響地球),我回頭看一下身後,發現三位高中同學也用一樣的方式前行,給予他們一抹微笑,正打算問「你們要去哪?」然後我的手機鬧鐘鈴聲響起,我就醒了......
2/13有個網友哈維爾在Tiktok分享他正在2027年的平行時空裡,因為還有拍攝出平行時空的畫面,引起全球性的網友的好奇,說書人恩易歐針對這件事也拍攝一段影片
維度是什麼?
科學家普遍認為一維是一個「點」、二維是一個平面、三維是我們現在生活的立體世界,也就是空間的概念,四維是時間座標的概念。一維是二維的投影、二維是三維的投影,三維又是四維的投影。如果我們要在三維的世界寄出一封信,寫的地址就是座標; 如果是在四維的世界要寄出一封信,除了要寫上地址來標明它在空間上的位置之外,還要再寫上時間。例如: 要寫給某某時間住在某一區的某某人,因為在四維的世界裡,時間不是線性的,而是一個個單獨的單位同時存在的。

我再用一個例子來解釋四維,想像「第四台頻道,65台正在播放美國隊長,66台也正好在播放美國隊長」,65台比66台早了十分鐘播放,對於66台的美國隊長而言,65台的美國隊長是他的未來。

日本動畫「你的名字」就是在描述平行時空,描述一顆逐漸靠近地球的千年彗星,讓素未謀面的東京男高中生立花瀧和岐阜女高中生宮水三葉,交換了身體,從此展開奇妙緣份,自此以後,現實和夢境的界線變得模糊。裡頭的一段話
「我想,是不是因為我一邊想著他,一邊睡著,所以他出現在我的夢裡。如果我知道是夢,我寧可不要醒。」

我可以體會這種在睡夢朦朧中醒來的悵然若失時刻,因為在我的夢境裡,我也很想體會當音速小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喬學說
    喬學說
    我是喬,我正在學習如何用詼諧和有邏輯說出我所想傳達的觀點,目前正在疫情中堅持地走在創業這條路上,利用疫情多出來的空閒時間經營Podcast頻道 「疫起托課 Let's Talk」,並學習如何創作知識內容,個人定位品牌Joan引領您勇創新人生 https://linktr.ee/JoanVi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