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精選系列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C端個人需求
a.花時間: 學習這些課程讓自己更有幸福&美好的課能,例如:花藝課、品酒課、瑜珈課
b.省時間: 學習這些課程讓自己工作更輕鬆更高效率,例如: 提升管理效能、職場溝通力、主管領導力養成
很多人去上這些課程的很多人期待改變但還沒有辦法改變,理由可能是:

a.沒有勇氣
b.沒有概念: 以前是老闆叫我做什麼就做,我現在要成立公司要做什麼不知道
c.沒有資源 有沒有客戶/訂單/ cash flow
d.沒有方法 怎樣開發客戶/管理客戶/研發產品/帶團隊/做財務
認識自己 天命
探索熱情:我對什麼樣的人事物特別投入、特別感興趣?
第一步驟 敢變初心
第二步驟 敢變準備
第三步驟 敢變挑戰
第四步驟 敢變鞏固維持
初心的準備
準備有方法準備,可以轉移的技能、有意義的經驗、能持久的關係。
舉兩個例子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敢變初心的例子
*沈默成本: 因為已經花費很長時間在某工作和感情關係上,捨不得和不甘心放棄你所擁有的,這就限制你無法改變現況。
必須具備以下三點才會行動
a.推力: 跟現在的公司老闆或同事處不好或是沒有發展和無法繼續成長
b.拉力: 找到待遇更好或更有發展性的新工作
c.天命: 這點最重要,找可以讓你發揮專長的新工作或是真正熱愛的事情
「認識自己」是改變自己的第一步,認識自己不是靜態的概念,因為人生是動態的,不同階段的價值觀會不同,要一年兩年後就要重新審視自己、認識自己。
第二:敢變準備的例子
*轉行或創業以及創造第二人生必須要準備一到三年。
準備四件事
a.已經定型形象,在別人眼裏的你是什麼樣的形象。
b.可以轉移的技能,讓別人願意買單的技能。
c.有意義的經驗,舉例來說跑馬拉松,讓大家知道你是因為有毅力和用對方法才能達成。
d.持久經營人際關係 ,當有一天你有求於人,大家願意幫忙你,這才是真的人脈。
危機就是轉機,重要的是要在危機中「快速地看到轉機的方向並立即開始做」。
對於未來發展,我有一種概念「CEO四隻眼睛」,每個人都是自己這家公司的CEO。
看未來: 你的行業未來會如何發展
看顧客:顧客是你最好的老師,他會告訴你如何去打磨你的產品
看競爭者: 要非常清楚你的競爭者目前是什麼情況和注意互聯網打劫,要有生態圈的概念,才能有真正完整的競爭意識
看自己:看自己的優勢和缺失,要墊高自己的競爭優勢,來符合未來市場的需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喬學說
    喬學說
    我是喬,我正在學習如何用詼諧和有邏輯說出我所想傳達的觀點,目前正在疫情中堅持地走在創業這條路上,利用疫情多出來的空閒時間經營Podcast頻道 「疫起托課 Let's Talk」,並學習如何創作知識內容,個人定位品牌Joan引領您勇創新人生 https://linktr.ee/JoanVi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