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聖誕點燈夜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安夜 聖善夜 真寧靜 真光明
光輝環照聖母聖嬰,聖潔嬰孩純真可愛
靜享天賜安眠,靜享天賜安眠
平安夜 聖善夜 牧羊人 在曠野
看見天上榮光照下,天軍齊唱哈雷路亞...
溫暖的上週六夜,我在淡水火車頭廣場享受提早的耶誕夜氣息,
剛果神父正在台上笑容可掬跟嘉賓們唱平安夜。
我靜靜地在台下聽著這首聖歌,感受到這首歌帶來的溫馨和平靜。
就當在我沈溺於這首歌的氣氛當中
緊接著要舉行淡水聖誕點燈儀式,主持人請大家跟著倒數 5 4 3 2 1
Merry Christmas ! (不對不對,聖誕節還沒有到,我差點就大喊出來聖誕快樂)
火車頭廣場附近的LED裝飾燈全亮了,我用手機錄影,身體轉了一圈只花了五秒鐘就拍完,就這樣而已,怎麼和我想像有落差...心想「都來淡水了,去懷念一下英專路的熱鬧,順道吃晚餐」。

走到英專路的路口,看到一位阿姨手拿手機擴音邊講話引來我的注意,順勢往阿姨眼睛方向往地上看,天阿!一個阿伯痛苦的躺在地上靠著的路邊裝飾花圃造景石柱。
「阿伯 你人安怎?兜位麥爽快嗎?阿姨勁馬幫你卡救護車,但幾雷就來啊」(我用著不是很流利的台語,邊說邊焦急看著打電話的阿姨)。

阿姨打完電話跟阿伯說「已經通知119等等會有救護車來喲」,然後阿姨就先離開了。
我不放心阿伯自己一個人,想說陪阿伯等到救護車來,邊跟阿伯說「你勾等一下,救護車隨來」,屆時,旁邊多了一對母子,媽媽年紀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兒子應該是小一或小二的年紀。
她神色緊張問我: 「阿伯怎麼了?,我手機上有視訊聯絡救護車APP」
我跟她說: 「阿伯不舒服,救護車已經在路上」。
她又再問: 「要不要我再用這APP聯絡一次?」
我說: 「好,麻煩妳了」
霎那間看到一位警察走過來,我們立即跟警察說阿伯人很不舒服
警察趨前問了阿伯: 「阿伯,你安怎?可以坐起來嗎?」
阿伯 : 「我沒氣力」
警察幫忙阿伯拉了一把,阿伯很虛弱的坐起來沒十秒又倒躺著,警察看了也不再拉阿伯起來,就立刻用無線電聯絡通報。
她馬上蹲下來跟阿伯說: 「你人安怎?勁馬感嘠兜位麥爽快?」,邊說手邊握著阿伯,給阿伯溫暖; 我心裡當下很是佩服,在面對倒在路旁的不舒服陌生人,不知道是什麼疾病、會不會傳染? 在疫情期間人人都顧著保護好自己,她眼中卻只有不舒服的阿伯。她看阿伯一直發抖,就把手上的毛背心蓋在阿伯身上; 這時候又來了兩位年輕警察,我想應該是剛剛那位警察聯絡他們過來。
阿伯: 「金感謝妳,多謝妳幫我蓋衣服」阿伯眼中泛淚看著她,小小聲地說。
她: 「麥客氣,你勾等ㄧ會喲,救護車快來了」

歐一歐一歐一 (救護車鈴聲從遠處傳來)
在旁的警察立即開始行動,稍早來的警察走到路口指揮交通,讓救護車順利開進英專路,之後就隔開人群,讓醫護人員抬著擔架靠近阿伯。
醫護人員: 「阿伯,你人怎樣?要不要送你去醫院?你叫什麼名子?」
阿伯: 「我叫xxx,很不舒服,我要去醫院」
醫護人員們立刻把阿伯抬上擔架,我在旁告訴醫護人員,阿伯剛說覺得很冷。
她也一直在旁邊看著,也跟醫護人員說阿伯覺得很冷。
阿伯突然頭轉向借他背心的女生說:「我把我的電話給妳,之後聯絡妳還妳外套」
她:「不用拉,這件厚你,麥關係」
阿伯:「金感謝,妳看衣服的口袋咁有妳的東西,艾記得拿起來」
這一幕又感動到我,阿伯人雖然不舒服,卻還很貼心地提醒她這件事。
我和她目送著阿伯被抬上了救護車
我: 「謝謝妳喲,幫忙阿伯」
轉頭也跟她兒子說: 「謝謝你陪媽媽,你好棒」
這一夜我除了感受溫馨聖誕氣氛,更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人間處處有溫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喬學說
    喬學說
    我是喬,我正在學習如何用詼諧和有邏輯說出我所想傳達的觀點,目前正在疫情中堅持地走在創業這條路上,利用疫情多出來的空閒時間經營Podcast頻道 「疫起托課 Let's Talk」,並學習如何創作知識內容,個人定位品牌Joan引領您勇創新人生 https://linktr.ee/JoanVi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