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手機不再突然沒電! 好用的手機充電提醒鬧鐘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始之前:如你的手機常突然措手不及的沒電,如你手機常因電池故障送修,如你曾幻想過手機電池是不是也可能抗衰老,那你可能真的很需要這個可幫手機電池延年益壽的APP - Full Battery Charge Alarm

近日舊手機越來越難以將電充進去,這幾天拿下保護套,意外發現電池原來已膨脹到將機殼微微撐開了,擔心狀況加劇,馬上拿去送修。完修取回手機時,維修人員好心的跟我講了遍大家應都耳熟能詳的鋰電池的保養技巧:如避免讓手機溫度過高、盡量讓電池電力維持在30-70%之間等諸如此類。
我承認我手機充電的使用習慣真的很差,我幾乎永遠讓電池處於充電狀態中。這次維修讓意識到我充電習慣若不調整,應不多久新手機也會需付費更換新電池。問題來了,即便我現真的有心讓我的手機擁有比我更好的生活作息,如盡可能讓電量維持八分飽或不低於三分餓,但我真的無法時時刻刻盯著手機看電量剩多少阿。
我新手機雖有內建手機電量不過充小工具,不過就算手機充到我設定的電量上限,電源線還是可如常繼續接著,我無法知道在小工具標示已充飽電的狀態下,電是不是就充不進去了,還是只是以較緩速率繼續充亦或是其他狀態。而我最最在乎的快沒電提醒,這小工具其實完全幫不上忙。畢竟會持續發生電池過充甚至過熱的事件根源,大多都源自「不插著電源充電萬一電量突然不夠用該怎辦」的不安全感
花了好些時間,終於找到個符合我需求的電池充電提醒APP「Full Battery Charge Alarm」。它會在電力已飽或過餓的時候發出鈴聲呼喚你該插/拔電源線。自此,解決了我長久以來手機充電的困擾。

Full Battery Charge Alarm 功能簡述與下載網址:

為何寫文介紹/推薦?

  • 功能簡便且不需提供額外權限:以前裝過很多自帶電量管理的APP,功能超多超全面,當然也會跟使用者要求相對多的權限,無形為使用者增加不少不必要的資安風險。這個APP安裝後不需提供任何權限便可使用。
  • 手遊族真的很需要:很多手遊都是吃電怪獸,只要手機開著遊戲,電力便常會在一個散神間莫名全數耗盡,進而造成不少困擾。用這工具可確保手機不會瞬間沒電。
  • 易用且設定簡單
    * 使用方式:跟使用鬧鐘方式完全一樣,提醒鈴聲響起時,使用者只需選擇插/拔電源線,或關掉提醒鈴聲即可。
    * 設定方式:總共只須設定3個項目 (設定畫面及操作步驟可參考下方附圖) 。
    (1) 是否啟用?
    (2) 充電達上限通知:設定你要電充多飽 ( 如八分飽 80% )。
    (3) 電量儲備已達下限通知:設定你電量少於多少,要通知充電 ( 如要三分餓 30% 就通知 )。

後記:附上幾間手機製造商官網針對手機電池保養相關的建議連結,總的來講,鋰電池不過充、不耗盡電力再充以及不使電池過熱,對延長手機電池壽命均很有幫助。
一般般
一般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