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存檔重來嗎?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遊戲的世界裡,我總是不擅長。

舉凡大家耳熟能詳的象棋、撲克牌、街機遊戲…等等。
以象棋來講:將(帥)、士、象、車、馬、炮、卒(兵)的規則我想大家都懂吧!
小學的我只想趕快吃掉對方的棋子,從來不懂得深思熟慮、謀略佈局。
每次跟堂哥對奕時,總覺得他看得到我要走的棋路,我只是一昧地傻傻地往前衝,看到可以吃的棋子就吃,想當然爾,我永遠都是被將軍的人。
是不是很會玩的人,棋譜都己經烙印在腦海裡,看到棋靈王的劇情,都會幻想他的背後有個SAI。

玩對打遊戲比如快打旋風,連續技我總是打不出來,永遠只是被壓著打,然後就被K'O'。
遊戲攻略長篇大論,到我手上就是手腦不協調,使不出大絕招。
每次同學要找我玩遊戲之類的,我大概都猜的到結局,就是我又"輸"了!
在電玩RPG剛盛行的時候,如果可以選職業,我大部份都是選工匠或法師之類的,因為我討厭打打殺殺的,只不過每次升級都比別人慢,不會是很多人的選擇,久而久之,我發覺就算攻擊能力不是最強的,也可以輔助別人。
發覺了嗎?我只要是直線思考,需要快速下決定,我通常很容易變成"輸家"
一旦失去理智,心中就一把火在燒,我就很想把遊戲結束掉然後重來。
對我來講,快不一定是好,所以我要改變策略,"
在這場人生的「金錢遊戲」裡,我要用巴菲特的「複利滾雪球」理論來創造我的贏面
人生就像滾雪球
那就拭目以待吧!
    新年,家務,收納,整理,清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