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歐巴桑543之3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的安慰惹人『鹹』

我跟JO是很要好的大學同學,也是我目前唯一保持密切聯絡的大學同學,我們常常都會開玩笑的說,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認識彼此的時間比不認識彼此之前的時間要多的多。
大學第一天新生體檢我們就認識了,之後經歷了在KTV裡唱著『十九歲的最後一天』,然後又一起經歷了我們的二十世代、三十世代、四十世代‧‧‧如無意外,有一天JO會來參加我的葬禮,又或者我會去參加她的告別式。
我只是想說,即便這陣子JO總是用鹽巴來安慰我的傷口,我們還是會當一輩子的朋友。就算是好朋友,JO也是屬於有時很白目的那一種,我雖然生氣,也只能生悶氣,因為我知道那就是她安慰我的方式。
雖然我已經是個半熟歐巴桑了,但是強化玻璃心始終還是玻璃做的,總會有脆弱的那一點,而JO就踩到了那個點上。所以,我不想當懂事善解人意的歐巴桑,我要靠北,不然我的傷口都要痛死了‧‧‧
起因是我因為種種原因已經兩年多沒工作,而JO在這兩年多之內也經歷了在職、被資遣、求職、離職‧‧‧中間幾次她去上了幾個班,然後又離職了幾次,直到前兩個月,她找到跟以前性質差不多的工作,也頗得老闆與上司的器重。
我也因為老友這麼努力的重回職場,激起了要重新求職的決心,只是我的求職之路真的是無風無浪,總之是連個小漣漪都沒有的乏人問津。
JO可能怕我一個歐巴桑孤獨在家受不了這種求職挫敗,所以總會時不時丟訊息過來給我,只是她的關心真的很機車‧‧‧至於有多機車?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 JO說:上班好煩喔,還要聽一堆老男人碎碎念,妳要真珍惜沒上班的時間啊!(鹹度指數★★★)
本歐巴桑只想回,難道妳不知道無班可上更煩嘛?煩沒收入、煩沒班上、煩沒人要‧‧‧還要煩另外一個歐巴桑一直跟我靠北她的工作很煩。謝謝妳的安慰,但是這樣的安慰讓我更不好受,活生生的以關心安慰之名在歐巴桑求職不易的傷口灑上了第一匙鹽,只能安慰自己,鹽巴有消毒的功用‧‧‧
2. JO說:上次去玩的視頻,妳不是說要剪vlog?弄好了沒?什麼?還沒弄?妳很忙嘛?在忙什麼?沒上班應該很閒才對。(鹹度指數★★★★)
本歐巴桑只想回,請妳好好上班好嘛?不要再來關心我是忙還是閒。妳心中只有上班才是忙人,沒上班的都是閒人。而我這個閒人,妳覺得還不夠『鹹』嘛?非要再灑上一匙鹽才夠嗎?
3. JO說:像妳這樣找不到工作很辛苦,我一直招人都找不到合適的人也很辛苦, 所有工作都要自己一個人搞定,真的很累、很煩‧‧‧(鹹度指數★★★★★)
本歐巴桑很想問妳覺得我失業很窮買不起鹽嗎?非要這樣雪中送鹽來苦苦相逼嗎?看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的白眼球已經翻到了頭皮的位置了。此刻我的傷口已經被鹽份充分醃漬入味,已經是死鹹不能翻身的鹹魚了‧‧‧
當然JO送我的鹽絕不只這些,我只是舉出幾例而已,這些鹽份滿滿的安慰,頗有點晉惠帝『何不食肉麋』的意味,充滿了悲憫之情,但又瀰漫著一種安逸的優越感。畢竟是我求之不可得,而JO已經得之,卻對我求之不得之物充滿不屑與鄙夷,這讓我情何以堪‧‧‧
剛開始看到她傳來的訊息,我真的有種傷口被灑鹽的疼痛。因為JO跟我同年,但是找工作卻像是找餐廳一樣簡單,總可以在一個月內的時間就找到新的工作上任。而我卻跌跌撞撞,雖然知道不同的領域跟不同的經歷造成這樣的結果,所以不能這麼比較,但是每當她抱怨著這些看似平常的『靠北工作』,卻也刺痛著我的傷口與神經。
本歐巴桑的心臟終究沒有那些熟透的歐巴桑那麼強韌有力,當我接到第三則訊息的時候,泛紅的眼眶還是忍不住的留下眼淚,淚水是那麼鹹,就像是JO灑來的那些鹽份一樣‧‧‧有點難過、有點委屈、有點落寞。
然後哭著哭著就笑了,因為我知道這些鹽份滿滿的溫柔就是JO的安慰,雖然令人難受,但是她是真的關心我。
如果可以的話,給我的安慰別放鹽行嗎?
    VV
    VV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