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晒貓 EP3躲貓貓心理學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只是想晒貓
EP3躲貓貓心理學
小貓咪小七到家的第一天就充分的讓我了解到『躲貓貓』這個詞真的不是一種遊戲的名稱,而是所有貓貓的心理活動所必經的過程。
當我把小七從紙箱中提著後頸拿出來的時候,她瞪大了雙眼、夾著尾巴、一臉乖巧,下一秒把她放下的時候,她就一溜煙的躲到一個置物櫃的底下。那個空間那麼狹小,她還是奮力的把自己塞進去,然而也幸虧那個空間小,小七有點卡在那裏,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把櫃體移動了一點點,順利的把有點卡的小七給抱了出來。(事實證明小七不辜負橘色基因,一個星期過去,小七的屁股已經塞不進去那個櫃子縫了。)
然而剛到家的小七還是極度沒有安全感,她很快的又選定沙發底下作為躲貓貓的基地,只要她覺得自己闖禍、我在生她的氣、或是累了不想被我打擾‧‧‧她都會選擇躲到沙發下面躲起來。剛開始幾天,她非常熱衷躲貓貓,我則是一個勁的找貓貓。我會趴在地上,把自己的大餅臉塞在沙發縫對小七溫柔喊話,然而她只是在沙發底下的黑暗空間睜大眼睛以她可愛的萌樣與我對視,卻一點也沒有出來的意思。
本喵也喜歡躲在這個小竹籃,我躲在這裡,你們是不是就看不見我了?
我這個中年人也會因為趴在地上太久腦充血而漸失耐性,開始粗暴的移開沙發把她強行抱出。幾次之後,她也懂了沙發就是她的掩護物,沙發移動、她跟著移動,一來一回之間她完美的躲在沙發之下,我是完全拿她沒輒。(有一次,她的身體跟著沙發移動,但是尾巴卻來不及移動,我沒細想就一把抓住了她的尾巴,她因為疼痛而像猛虎一樣低聲哈了我‧‧‧那是她第一次哈我,之後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了。)
爬了一些貓友的文章,了解貓貓到了新家沒有安全感,只能放任他們自己躲起來,貓奴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對小貓咪的躲藏視若無賭,以時間的良藥來換取貓咪的信任。但是這種無為而治的方法顯然不適合我這種急性子,相比之下我更喜歡請君入甕的引誘犯罪。掌握到了小貓咪對逗貓棒的零抵抗力,我開始坐在沙發上,對著沙發縫各種花式耍逗貓棒。果不期然,伴隨著逗貓棒的搖曳以及鈴鐺聲的聲聲呼喚,小七最終還是會從沙發底下鑽出來,跟著逗貓棒各種起舞、踢蹬、啃咬‧‧‧這個方法雖然有效,缺點就是太費逗貓棒,買不到一個星期的逗貓棒已經可以用殘破不堪、殘花敗柳、殘而不廢來形容了。
貓貓也是奇怪的生物,喜歡跟人類玩躲貓貓、喜歡人類像個傻子一樣的找貓。但是當我關上房門不理小七的時候,她又會像個癡漢一樣守在門外喵喵叫,要我開門放貓進來。這種欲擒故縱、欲拒還迎、以退為進的性格,真的很像宮鬥劇的心機壞女人,但總能把人類給吃的死死的。
躲了這麼久,人類怎麼還沒找到我呢?本喵躲到都睏了。
隨著家中區域的逐步開放,沙發底下已經不再是她唯一基地。每當我從外面回家的時候,輕聲呼喚著:小七、小七、小七‧‧‧大約過了十秒鐘之後,她會從各個不同的角落出現,衝著我責問式的喵喵叫。似乎是在對我說(貓語翻譯官):叫什麼叫?本喵在妳不在的時候有好好看家,妳這個奴才還不快快奉上罐罐作為答謝?
本喵躲在馬麻新買的貓跳台裡面也能拍網美照喔!看本喵這個pose擺的怎麼樣?
現在我已經越來越習慣小七的躲貓貓了,她心情好躲、心情不好躲、想跟我玩時躲、不想我煩她時躲‧‧‧最好的反制方法是,不要找她,把她當成空氣,那麼她就會把我當回事了。如果這樣她還是躲著不出來的話怎麼辦呢?有一招必勝絕招,故意大聲的打開冰箱門發出翻找食物的聲音,小七最終還是被橘貓的貪吃基因驅使,聽到冰箱門打開聲音,十次有十次會火速趕來,這個辦法屢試不爽。
要抓住她的心、必先抓住她的胃,人是如此、貓貓也是如此。(下方連結附上小七愛蝦蝦的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hHiqK5OBzYiTn8yl-rw3xTy_lHKGSsW8ZE1ks0/?igshid=YmMyMTA2M2Y=

VV
VV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