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晒貓 EP2在淡定與驚嚇之間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是想晒貓
EP2在淡定與驚嚇之間
我常常好奇小貓咪小七在遇見我之前的短短一個多月的貓生,她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她是否跟著貓媽媽還有兄弟姊妹在公園四處遊走覓食?是否依靠在貓媽媽身邊輕踏踩奶?是否跟同胞小貓爭先恐後、相互掐架搶著貓媽的奶水?跟貓媽走失之後,她跟小三花同胞姊妹又是怎麼謀生?怎麼被清潔隊員給撈了起來?
我問小七,她時而喵喵叫的回應、時而睜大眼睛的看著我、時而用她撥貓砂的手手擋住我一再追問的嘴巴‧‧‧似乎用貓的驕傲與不屑跟我說:喵的事情,妳別管!
我只能從小七的行為舉止,拼湊出一些她流浪生涯的片段。小七到我家三天後,我大概能猜到她跟小三花是怎麼被清潔隊給逮到了。因為她身為一隻小貓咪,竟然可以睡的這麼沒有一絲絲防備心、睡的四腳朝天不省人事、睡到對面神經質小狗瘋狂吠叫也不當回事‧‧‧她完全無動於衷,繼續酣睡不醒。
我沒醉‧‧‧沒醉‧‧‧沒醉‧‧‧本喵只是睡的像喝醉了一樣
一隻可以進入深層睡眠的小貓咪,註定不是合格的流浪小貓咪。想當然爾,小七跟小三花一定是在清晨睡的醉生夢死,才被清潔隊不費吹灰之力給打撈上來。從此賴上了一個不諳喵性的菜鳥鏟屎官,過上得到溫飽卻痛失自由與手足的日子。
原本以為小七可以算的上是一隻神經大條的小貓咪,是卻也不全然是。比如我在看影片的時候,傳來許多大貓小貓的叫聲,她在睡夢中也會驚醒過來,睡眼還沒完全睜開,她就急急忙忙的躲到沙發底下。是貓咪的地盤意識,讓她誤以為闖入別的大貓地盤,所以才害怕走避嗎?看來流浪的日子中,小七也是在大貓的地盤中夾縫求生。
某天午後,突如其來一場大雨,那清脆響亮的雨聲又讓她從睡夢中驚醒,一如慣例的她又躲到自覺最安全的沙發底下。我把她從沙發底下抱出,輕輕的安撫著她,說著:不怕、不怕‧‧‧我們是安全的,不會被雨淋到喔。她安安靜靜的躺在我懷中,看著窗外唏哩嘩啦的雨,她是想起了貓媽的叮囑嗎?下雨天就要找個安全的地方避雨‧‧‧
網美必備的不看鏡頭的文青照,本喵沒睡醒看著窗外的雨點裝氣質、裝憂鬱,我馬麻還一直在旁邊叨叨叨‧‧‧我只好放空、放空再放空
也許流浪的日子是辛苦的,過著吃了這頓沒了下頓的生活,但是在顛沛流離之中,小七也許跟著兄弟姊妹在陽光下追逐著一支小樹枝而露出過心滿意足的微笑;就算現在不愁吃睡、不愁遮風避雨,卻也在不經意間顯露出一絲絲的落寞與寂寥。
所有命運贈送的禮物,早已在暗中標好了價格。小七用自由買到溫飽,我用鏟屎跟每天被弄到夜不成眠的代價買到貓貓吸到飽‧‧‧買賣之間,我就想問怎麼沒有七天鑑賞期呢?
喵‧‧‧是馬麻把本喵迎進門的,本喵既出、恕不退換。看!我有小牙牙,就問你怕不怕?本喵詐騙集團頭牌,馬麻你別想退貨‧‧‧
VV
VV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