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男點🏳️‍🌈環島約P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比比快到了!比比拉著我!快日出了......」天仍未明的寒氣迷茫中,隔著帳篷的氣窗口,突然發現一位穿皮鞋打領結的正裝男子,一手拿著相機,一手拉著一位全套新娘洋裝的濃妝女子,腳步踉蹌地朝「台灣最南點」的觀海平台快步走來。
位處鵝鑾鼻,全天候開放的「台灣最南點」觀海平台,座落於觀海步道的唯一終點。觀海平台三面受海圍繞,可展望日出日落於國境之南,以及東面台灣海峽、西面太平洋、南面巴士海峽三方位的海景,因此成為了環島旅客們駐足留念的熱門景點。
由於今天並非節慶假日,對於早起的兩組人馬來說,倒也不會造成令人尷尬的互相干擾。只是眼看對方環繞著海螺形立碑,旁若無人的相親相愛、不停放閃,對於整晚都沒能成功將帳友掰彎的我,不免有些對照上的落寞。
「早安,已經有人來了喔。」遇到這樣突如其來又浪漫逼人的情侶狀況劇,我不禁再度彎身,像湯匙一旁的般將身旁側睡的男孩擁入懷中,一面輕聲試圖喚醒他,一面把握這可能是最後的溫存。
「我們的許願成功了!比比親我!比比抱我......」看似新婚的小倆口,完全無視平台角落裡的雙人自立帳蓬,氣喘吁吁的一面互相變換姿勢,一面忙著自拍起來,連海浪也抵抗不了他們親嘴、擁抱、涕淚縱橫的各種熱烈聲音。
「日出囉,該收帳了喔。」通常選擇在觀光景點的現成公設上露營,比較方便又比較乾淨,只要記得不去觸犯法律,避開上班時間、工作人員和遊客,以免造成佔用,影響他人觀光權益。
愛好攝影的男孩拿起他的專業相機,在有如帆船甲板的平台上,很快地就朝氣蓬勃了起來,對著緩緩浮出海面上的朝陽,協同那一對熱戀中的情侶,興味盎然地進行各種取景、搶拍。我則默默地在平台的角落裡,開始收拾行李,打包起睡袋、帳篷......
面對三天三夜的伴遊,即將來到終點、分道揚鑣,我不禁回憶起和相機男孩的相遇情景:在南迴公路互相勉勵的爬坡、在壽卡驛站吃最美味的泡麵、在199鄉道暢快的迂迴下坡、在旭海爽泡裸湯溫泉、在牡丹灣搭帳過夜迎日出、在台26縣道上驚歎最美公路、在九棚大沙漠裡躲避漫天風沙、在灣島路盡頭以小廟供品果腹、在滿州鄉遭遇最強落山風、在照靈宮睡通舖夜遊小鎮、在佳樂水觀浪耍廢、在龍磐公園徒步海角共賞海上日落...... 直到在島嶼最南的小七晚餐時,兩人決定在各奔東西之前,就近到「台灣最南點」搭帳觀星、聽濤露營,為環島之旅留下紀念。
入夜之後的國境之南,除了知名景點會有人夜訪,各地晚上幾乎無人出沒,附近的路邊小廟,正好為兩人解決了露營前的洗澡問題。如同台灣到處都有的土地公廟,通常會有擋風雨的前庭、板凳和洗手台,有的附設了衛生間和停車場,有的為神明全天點燈而附有插座,有的供桌上留著水果、零食和瓶裝水,有的被佈置供應茶水報紙的休息站...... 從古至今,地方小廟就一直是旅人在他鄉休息的好地方。
「不會有人來吧?」合手拜完小廟之後,看到他有些躊躇不前,我只好率先示範,將脫下的衣服置放在板凳上,直到全身赤裸,只剩下了涼鞋。
「放心,只有我會看著你。你的水瓶呢?」我開始靠著廟旁的洗手台,一邊用接滿水的保特瓶來提壺灌頂,一邊看著他有樣學樣地脫光衣褲,露出了渾圓可愛的小熊身體。
「可以幫我塗肥皂嗎?」難得有人陪浴,我趕緊拆開剛才在小七新買的水晶肥皂,順勢站到他的前面,大方讓他在我的背上塗抹。
「好,換我幫你塗。」隱約的光線之下,隨著肥皂在彼此的背上滑動,很快就順利抹出了我幻想中的CP畫面。陌生的環境之中,短短幾分鐘的親密遊戲,很快就讓兩人握到的不只是那一塊肥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環島約P🏳️‍🌈國境之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3會員
113內容數
本專題透過單車環島的簡約方式,一邊自助旅行、一邊當地交友約P,探索旅行、身心、性愛、移居的自由。本專以恆春半島為主,範圍包含緣起、墾丁、恆春和四重溪溫泉鄉等地的體驗,精選30篇+記錄性的圖文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