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相親🏳️‍🌈環島約P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交友app和自助旅行需經驗參考,如訂閱本專😃
》日月潭的群山環繞,及其周邊豐富的大小景點,加上國家風景區的一流公設,讓自助旅行也能輕易體會山中無日月的逍遙。
有山有水,有便利連鎖,有無入而不自得的單車步道,有帳篷搭不完的涼亭露台...... 原本一週的單車露營,不知不覺延伸成半個月的避暑假期。
相對於風景區的豐富美盛,本地的約P機會趨近於零,交友軟體簡直毫無作用,直到一則來自山下的 FB 交友邀請。
「你好,哥旅行到台中市區時,可以和我見面嗎?」有別於追求現約的現代甲甲們,透過 FB 連絡的對方,帶著一股 NSFW 的謹慎和老派筆友的熱誠。
「一直追蹤哥的 FB,好羨慕能到處遊山玩水...」由於輕裝旅遊,FB 的動態回顧和雲端功能,成為我流水帳日記/相片/影片主要的收藏地,近來因此一直受到對方的追蹤按讚。
「在台中忙什麼呢?有近照嗎...」基於對方 FB 內容貧乏,僅能確認對方非為詐騙,約略是一位社交空白卻嚮往旅遊的工作狂。聊勝於無,便耐著性子簡訊,一句句的來回聽其表白,一步步的設法扒開他的樣貌,從暗示的手勢逐漸到對方近照,甚至交換了私密性更強的 LINE。
「哥,我是你的菜嗎?可以的話,叫我小名...」沒想到,來自非交友軟體的對方,一旦撩過幾回、換過私照,開始變得認真了起來。隨著幾聲喊哥和幾張全見,雙方距離立刻親切,即使尚未實際見面,尊稱從你喊到哥、哥變成老公,仿佛相親掀開頭巾之後的唯你是問。
「有個要給你的東西掉了,等我找找...」雖然,他那以 LTR 為前提的純情姿態,有些復古的令人不可思議,隨著一段距離和時間經過,原本抱著姜太公釣魚心情的我,也開始準備要下山往台中相親。
「老公到台中時說一聲,我單身自住市區,可以招待...」環島難免餐風露宿,一旦收到他人的關懷和期待,內心便升起一股溫暖,如同雨天之中望見彩虹。
見獵雖然心喜,約P不忘環島。為免吃快弄破碗,於是下山先到水里,看看蛇窯和水庫之鄉,嚐嚐在地茭白筍和絲瓜,晚間於水里溪親水自行車道過夜。
順道拜訪以鐵道觀光聞名的集集小鎮,看看九二一地震震央所在,逛逛集集老街和綠蔭蔽天的樟樹隧道,然後在臺灣最大的集集攔河堰野營一夜。
「準備離開集集,預計今晚到台中。」為了回應對方的殷殷期盼,乾脆縮短預計行程,省略過附近其它勝地,以便儘早下山會有情人。
「旅行單車和老公的位置都喬好了。」未曾謀面的體貼最溫暖,令人想要一鼓作氣,直接騎往台中市。想不到這年頭會有人單純用 FB 相親,並大方分享自家公寓、浴缸、暖床... 教人三步併成兩步,準備將台3線剩下的60公里騎好騎滿。
「應該今晚能見老婆了喔!」不知不覺,清涼綠野變成嘈雜喧囂,藍天白雲換作盞盞閃燈。尤其下班時分,城市交通十分龐大而驚人,大街小巷難逃塞車堵人,仿佛台中市區人口全都在移動中。
「柳川有單車步道,過來比較快。」陌生城市令人膽寒,茫茫人海令人迷惘,幸虧對方體貼指引,縱使單車道斷斷續續,縱使水泥高樓雜沓,憑藉滿心柔情蜜意,終於找到對方置產市中的河畔大廈前。
「ID借我到櫃台...」由於對方仍在加班,初次見面的兩人,沒有乾柴烈火的情節,更像是趕時間的飯店 Check in。匆匆被領入高樓上貸款20年的公寓,立馬學習如何使用 Cable TV、搖控器、冷氣、熱水器、洗衣機... 沒聊幾句、親了一下,對方便趕回公司加班。
「老公,要出來吃還是我帶回去?」果然如他所說,身為一間公司的合夥人,不但對外承包的案件五花八門,對內得身兼老闆和員工,難怪至今孤家寡人,身材明顯胖了一圈。
「樓下附近還有店在開嗎?」如他這般的城市單身貴族,除了有加不完的班、賺不完的錢,似乎得等到夜深人靜才能空閒,宵夜時刻才是他的晚餐時間。
「老公,你的出入門卡...」經過一整天雲霄飛車似的行程,在他視如家人的招待下,得到一張新門卡的我,好比拿到神燈的阿里巴巴,感覺飄飄欲仙、樂不思蜀。
「累了一天,我們早點休息吧。」兩人的第一次約會,隨著樓下餐廳的打烊聲中結束;兩人的第一晚,隨他躺床即起的打呼,如雷貫耳地畫下句點。至於浴室裡的鴛鴦戲水,客廳中的你儂我儂,陽台上的依偎遠眺,共同座擁大台中半邊夜景... 這些節目只好往後拖延。
「老公,我上班了...」隔天一早鬧鐘響起,晨間運動還來不及被滿足,就被他的手機訊息打斷。看他來回從臥室、浴室到客廳,匆忙著裝、講電話、整理公事包... 似乎有許多的事要他備忘,簡直無縫接軌昨晚。讓人只得收斂地避開他的動線,跟著緊張直到出門的那一刻,才能道別一吻。
「嗯,出門小心,有事再說...」好在,沒有太多家事操煩,簡單的洗衣灑掃之後,即可獨自在家補眠、上網、看 Cable TV... 一些成家有房能做的事。然後,就近往柳川水岸、市區街道、附近公園... 走走逛逛,做些城市生活能做的事。
接下來一個月,兩人有如相親成功之後,直接過上老夫老妻的同居生活。週而復始,知道對方為了公司有多忙,明白他忙的只剩下零碎時間,了解為何留我顧家、不能準時用餐、無法完整做愛做的...
偶爾碰上一個他的稀有休假日,才能讓我處心積慮的訂個餐、喝杯茶、走間廟、逛個街... 來上一場久違地興奮與滿足。
一方面,若非他的能者多勞,我的城市生活不會如此愜意。另一方面,對方睡眠中止的打呼、性趣缺缺、健康狀況... 讓人漸對同居幻想萎縮,彷彿找到一朵美麗的大花兒,卻無法聞到他的香味。
經過一段寄人籬下,接近同居蜜月期限,也得反求諸己:是否回應對方的理想承諾?是否卸載所有交友軟體?是否停止旅遊腳步?是否一起落地生根... 讓人不免開始有所動搖,像是樹梢上的一隻小熊維尼,正從他的蜂蜜之夢中醒來。
「門卡放桌上,其它等你有空再說...」明白彼此間有所不能折衷,兩人在工作和物質上也有相當落差,不如趁著對方出差、打烊前的最後一杯咖啡,寫下好聚好散。
至少兩人曾經擁有,至少還能環島約P,也許距離能製造美感,也許明天還有也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13內容數
本專題透過單車環島的簡約方式,一邊自助旅行、一邊當地交友約P,探索旅行、身心、性愛、移居的自由。本專以恆春半島為主,範圍包含緣起、墾丁、恆春和四重溪溫泉鄉等地的體驗,精選30篇+記錄性的圖文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