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俠武異|第05章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對了,既然耶律先生也在這裡,我就提醒一下。我這趟上船的任務是因為我好友茂斯盧團長,他請我上船協助他五弟唐玉白注意『黑狐狸』。」歐陽說到這裡,很悠閒的喝了口紅酒,畢竟展飛不怪他,也讓他放鬆了心情,說起了這次他的要事為何。
  「你是說『不是寶物不偷』的怪盜『黑狐狸』智化?難道他這次鎖定目標是我們遼國的寶物?我怎麼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
  「半年前智化他盜取了我一個貴重物品,也就是因為這樣開始追蹤他的行蹤,幾次跟他交過手的過程中,多少明白了他的行事風格。
  黑狐狸盜取寶物的目的是為了戲弄他人,所以惡作劇完畢後,他大都會歸還寶物。不過若是他鎖定目標是貪財好色的邪惡之徒,他所擁有的寶物被盜取後,被盜取的人通常不會被歸還以外,還會被整很慘。」
  「所以……也就是說……我十三弟根本就是你後面所說的那種……。」耶律燕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深知自己弟弟德性的他,明白耶律育就是這樣子的人,而且是美貌的男女都通殺。
  「我因為查到智化的蹤跡似乎上了船,所以清晨茂斯的唐五當家在我請託下,曾向貴國的十三皇子建議,若要展出『黑玉寶馬石』也要加派人手,不然就不要展出。
  但是貴國的十三皇子認為唐五當家是看上自己,用這樣的藉口要親近他,所以貴國十三皇子居然說甚麼要成人以美,當場要五當家與他入房去歡好。還好我在現場,不然貴國的十三皇子,如今應該在醫院當中,而無法在台上廢話這麼久。」
  歐陽日邊說邊想起早上的畫面,不由得皺起眉頭來。
  說在醫院還是好聽的話,當時候唐玉白的暴怒,可是除了耶律育護衛長耶律凡達外的人,通通打倒在地。要不是當時歐陽日忍受著噁心,押下也想暴打對方的衝動阻止唐玉白,也許不是只有在醫院這麼簡單,讓唐玉白大開殺戒也有可能發生。
  不過遼國人,何時多了這麼個武功高強的人?護衛長耶律凡達居然可以跟歐陽日僵持五六分鐘以上。當時候若不是耶律育過分囂張說自家守衛沒有問題,也許他會想提醒對方這個可疑之處。
  現在,他口中的那個自信過度的主角,剛好又回到台上繼續廢話中。
  「阿…歐陽先生,真的很抱歉,我的十三弟因為深得我國太后娘娘的喜愛,從小就被人寵壞了,所以雖然這趟護送的任務雖然是以我為主,但我也無法阻止十三弟的無理,而且這件事情他從頭到尾都瞞著我…。抱歉,歐陽先生,我在此代表遼國,向歐陽先生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歉意。」耶律燕十分羞澀的九十度向歐陽日鞠躬道歉,並且感謝歐陽無私的轉達這件事情。
  「別行這麼大禮,說實在話,我本來不想說,但是看在文傑與小展的份上,才再提醒你們遼國,因為茂斯只是護送到船上,之後的警衛都是由你們遼國負責,所以你們一定要很小心,還有他會化……。」歐陽正要說明最重要的部分時,就被不速之客給打斷談話。
  「小飛,你是小飛吧!」好不容易說完話的丁月華,沒有跟眾人多打招呼,就直直的往展飛的這個餐桌走來,想要確定眼前的人,是不是她尋找許久的人。
  因為有些偽裝的展飛遲疑了一下,終於還是點了點頭,認了自己的身分。本來還有些憂慮展飛可能會否認的丁月華,見到他承認自己是展飛,就開心的展開了笑容。
  「許久不見,你好嗎?」展飛沒有甚麼表情的回應,畢竟當初展飛確實把對方當成小妹妹看待,現在的展飛把對方當成可有可無的空氣,但是基本的禮貌還是要做到的。
  雖然後來試圖聯絡展飛的展家人要展飛硬著頭皮裝傻就過去了,畢竟最後丁月華仍然選擇了展飛,家族當中不乏有盲婚啞嫁,婚前男女雙方交友複雜,甚至私生子一堆的大有人在,可是展飛反而在丁月華答應要嫁給他的時候,產生了極大的疑問。
  那怕當時候丁月華已經答應了丁展兩家的聯婚。
  因為你都跟其他人上床了,為什麼還要跟自己結婚?但是哪裡不對?展飛弄不清楚也不太想弄清楚,如同開封社的人常常跟他說:
  自己爽比較重要。
  「看到你真好,你等等,我跟其他人打過招呼後,就回來跟你說話。」丁月華似乎沒有任何時間間隔一樣,馬上就與展飛熟絡起來,很自然如同以往般的要展飛等待自己,然後轉身就開始與耶律燕等人寒暄。
  「我真的無法喜歡她,如果她真的有一絲在乎你,就不可能找不到你……。」小聲在展飛耳邊說話的歐陽,說起了自己對丁月華的感受。
  詳細的情況歐陽大致上知道一二,但是並不是全貌。不過光這樣歐陽就可以大致知道丁小姐是怎麼樣的女孩了。
  展飛沒有回答,只是點了點頭,心中感覺到有點可惜,因為女孩做的甜點真的很好吃,再次看到女孩就想起了那些好吃的東西了.....。
  「展弟,你趕快閃,唐五當家似乎認出你御貓的身分來了。」歐陽發現到,遠遠的茂斯的五當家,笑得很燦爛的往這裡走來。
  唐玉白平常很尊敬歐陽日,從來都不曾在他面前露出這副模樣。所以如果這不是針對歐陽,就是針對有「御貓」之稱的人。感覺大事不妙的歐陽,趕快提醒了還在回想往事的展飛。
  展飛不想惹事,正想要閃人時,舞臺上正在說話的耶律育背後,忽然出現一隻大大的黑色狐狸的投影片,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往上看。
  正當大家都以為又是甚麼特別的節目,投影片開始一張張打出來大大的字。
  「黑,玉,寶,馬,石,我,要,帶,走,了……該死,智化動手偷了。」歐陽念出投影片的字之後,就明白這是黑狐狸要動手偷東西前的預告信。
  隨即,在宴會廳後面的展場,傳出一陣爆炸聲,然後現場就陷入一片混亂。本來還要過來跟展飛挑釁的唐玉白,是這艘船的保全負責人,所以現在也無心去跟展飛爭甚麼,罵了一句可惜之後,就轉身專心去疏散人群到安全地方去。
  同時,爆炸聲響起之後,展飛就想起趙守翊與上船才認識的小女朋友,還有他同學仍在展場上看展覽,也不管其他人的驚呼聲,隨即就用輕功飛向展場那裏,將歐陽丟下原地。
  「低調?低調個屁啦,用這麼高明的輕功去救人,全江湖也沒有幾個,你那皇子原意就是要隱藏身分,這下要說你自己是普通人,也沒有人會相信了……。」歐陽有些哭笑不得的往展飛消失方向自言自語起來,感覺是對展飛有些事情會不經大腦的行為有些無言。
  不過隨即歐陽就想通了,因為展飛如今若是一個很會察言觀色的人,他就不會吃這麼多的苦頭。正義感與責任心是展飛變成怎麼樣人都有的特質,但是這樣的特色,現在的展飛也要看他遇上甚麼人。
  如果他遇上一個很有心機的對手,很可能對方會利用他這個特色,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之後展飛很可能不知道自己被利用,還高高興興的幫對方數鈔票。
  另外就是他的重視感情程度,更是兩面的利劍,一個不小心會傷害自己,更會傷害到他人。如他只是與趙守翊和他們的同學相處不到一個月,就把人家當成自己親人般的照顧,就如此可見不太懂表達的他其實很看重感情。
  可皇子是否可以用親人的態度一樣來對待?歐陽是持懷疑的態度看待這件事情。
  不過,這些應該已經不歸他所管,歐陽又念了一句要展飛自求多福之後,也轉身去協助唐玉白疏散人群。

  展飛當然不知道自己的老大哥如何在背後抵毀自己,因為簡單的說,他現在就是個行動會快過於腦子的單細胞生物。
  著急的情緒之下,根本沒有發現到在半空中藉著牆邊一點著力點飛越有多駭人。
  遠遠的展飛就看到趙守翊等人被一群遼國人圍住,但詳細情況因為太遠而看不清楚。這讓他很著急的要過去,但是卻被遼國守衛給團團圍住。本來展飛還忍著怒火說明有親友在裡面,但是遼國人根本不講理,現場整個圍住讓他沒有縫隙可以進入,然後展飛就暴怒了。
  「走開!」一聲如同鐘聲般的怒吼,展飛伸出手推向擋住他的第一個遼國士兵,似乎發出一股無名的能量,讓幾十個遼國士兵如同骨牌般倒下後,展飛衝到趙守翊的面前。
  「阿翊你有沒有怎麼樣?」展飛很急查著趙守翊全身上下是否有缺失。展飛沒有察覺到他下意識關心反應,完全將自己是「御前侍衛」的身分忘記,把皇子當成自己弟弟般的問東問西,並且侍衛不應該對自己主子大動作的觸碰,展飛全做了。
  這讓趙守翊很感動,長年阿諛我詐宮廷生活之下,本能反應對展飛也許還有一絲「怎麼有人可以這麼真誠」人性懷疑,這時也被展飛摸光光了。不過在對展飛產生某種真實的「孺慕之情」之餘,趙守翊其實還有更多哭笑不得的尷尬。
  因為14歲大的趙守翊已經有一百六十幾公分,雖然比展飛的一百八幾公分矮一個頭,但怎麼樣他總是個大男孩。
  「表哥,我沒有事情,小叔叔在這裡,他們動不了我。」趙守翊用哀求的表情,向躲在展飛背後偷笑看好戲的某人求救,旁邊張盈等人都在偷偷笑著展飛將趙守翊當成小孩子的反應,而他自己也快要受不了展飛的「熱情」。
  小叔叔?展飛又聽到趙守翊在喊這個稱呼。他認為來接趙守翊的人,還有一個趙守翊的貴族遠親,但是也許對方因為天性害羞,所以到現在都不見其蹤影。
  「呵,分開一段時間了,小貓咪個性還是一點都沒有變。」輕輕柔柔的聲音,在展飛的耳邊響起。
  「不要叫我小貓咪!」展飛下意識的回了一句後,才意識到這個聲音的主人是誰。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