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21) 藩主遭遇到了恐怖攻擊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土佐藩的行政中心高知城。
銳司經過龍之丞已知會過的入口,來到了最頂樓,也就是藩主山內豐穗所處的大廳。
寬大的內部空間,華麗而莊嚴的雕刻,兩側站的都是直屬於豐穗的50人護衛隊,其中有男有女,忠誠度和武技都是土佐藩的上乘之選、是精銳中的精銳。
龍之丞和豐穗正處在最深處。
「你來了啊,廣島的幽靈。」
豐穗坐在象徵藩主尊榮華貴的大椅上,龍之丞則是配刀和腰部後方掛著兩把手槍的標準戰鬥姿態。
「……」
銳司側眼瞄著此等陣仗,怕是不這麼做,豐穗的形象難以讓部下信服吧,當下到也很配合的,表現禮節的半跪在大廳之間。
「是的,土佐藩藩主,山內大人。」
「龍之丞,把廣島的幽靈帶進來,他是我們的合作者。」
「是,山內大人。」
龍之丞說完,向著豐穗行禮,領著銳司,穿過所有的侍衛來到後方的辦公室。
「呼~要在幽靈大人面前擺架子真是辛苦吶……」
「不是每天都這樣面對人民嗎?」
「和那個不一樣啦!人家想和你撒嬌嘛!」
「好、好,讓妳撒嬌……」
「耶~呵呵~」
聽見豐穗這麼說,銳司嘆了口氣,讓豐穗抱著自己蹭了蹭。
「還請直接討論正事,山內大人,現在可不是卿卿我我的時間。」
龍之丞見狀不禁促起眉頭,接著把豐穗拉回座位上。
「說的也是呢……我們來談正事吧,幽靈大人,想請你幫忙的就是先前提過剷除我藩內藏有薩摩藩的內應這件事。」
豐穗切換為藩主的思考模式,認真地望著銳司。
「詳細計畫呢?」
「龍之丞,你來和幽靈大人說明吧。」
「是。簡單來說也就是……」
龍之丞拿出一些資料,擺在桌面上,和銳司進行著討論……
期間,豐穗再也沒有露出任性的樣子,只是靜靜地等待兩人探討的結果。
龍之丞能文能武,考慮的遠比自己周全,因此,交給他和幽靈大人分析是最可靠的。
「就這樣進行吧,備前銳司,辦的到嗎?」
「這很簡單吧?」
聽見銳司說很簡單,龍之丞有些擔憂地望著他。
「要是做了這種事,你就越來越不像個人了………」
但銳司對此只是冷哼一聲。
「哼,你不用擔心,只要能剷除薩摩兵,就算放棄人類的身份我也無所謂。」
「……我知道了。」
龍之丞點了點頭。
此時豐穗從保險箱拿出一只高科技黑色臂甲,以及一把銀色鑲邊、漆黑刀鞘的武士刀。
「幽靈大人收下這兩件物品吧,未來一定能幫上你的忙。」
「這是?」
「你之前說過想要土佐藩的單兵作戰武器對吧,這兩件都是東日本聯合和土佐藩聯合開發的特殊產品。」
豐穗說完,銳司接過了臂甲,裝置在右手上。
「上頭有微型電子投影通訊設備,能射出射程十公尺的勾鎖,它射出的線纜,強度十分的高,甚至能抵抗子彈和刀刃的攻擊,臂甲本體也能提供最高規格的防彈效果,射出勾鎖後,能利用強大的動力把使用者拉往目標地點。」
「喔~還不錯。」
銳司理解似的點點頭,龍之丞接著補充。
「不只這樣,勾鎖的纜線,能切割物體,能輕易地將人的血肉分為兩半……。」
「原來如此……還真是好東西呢~」
銳司拿起來端詳了一會,這時龍之丞看向另外那把武士刀。
「這個刀刃,就是所謂的單分子切割刀,東日本聯合集結了外國勢力開發出來的,無堅不摧,但那臂甲和這把刀製作過程中廢品率過高,也僅僅只有這兩個了。」
「希望以後面對裝甲單位時,能幫上你的忙。」
豐穗說完,銳司拿起那把武士刀端詳了一會,刀鞘很明顯地有一股剛生產完沒多久的痕跡。
「本來這是要打造給龍之丞的吧,給我真的好嗎?」
「不,備前銳司,現在的話,你比我更需要它。」
「我知道了,那我就心懷感激的收下囉。」
見到龍之丞如此認真,銳司也收起傑敖不訓的態度,敬重的將刀收下。
「吶……幽靈大人,你都不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會有這些東日本聯合開發出來的武器嗎?」
此時豐穗的表情又更加嚴肅了幾分。
「啊?無所謂吧,不管是東邊的德川政權還是什麼都與我無關,我只要能殺薩摩兵就行了。」
語畢,銳司拿起兩件武器離開了辦公室。
「山內大人……沒想到他完全不過問呢。」
龍之丞轉頭望向他的主人。
「呵呵~該說真不愧是幽靈大人嗎,我還在擔心要是他不接受的話,我要怎麼跟那邊交代呢,看來是我想多了,幽靈大人果然是最棒的~」
豐穗相當滿意地站起身,接著還有很多前置工作等著她來做呢。
兩日後,是山內豐穗罷免案的議程日。
以行政高級官員的田中內務大臣為首,主張應該停止對長州藩的援助、並投降於薩摩藩的人,聚集在大廳。
外面還聚集了許多國內外電視台的記者們。
「山內豐穗,薩摩藩已經向我們施壓了,要求不得繼續干涉他國戰事,為什麼要一意孤行?妳不怕將民眾捲進去嗎!」
「田中內務大臣,香川一直都仰賴瀨戶大橋而和工業大城的岡山有陸路往來,是我藩重要的門戶,現在長州藩飽受薩摩藩的蠶食鯨吞,面對侵略者的岡山岌岌可危,作為鄰居,應該向長州藩伸出援手,唇亡齒寒的道理,你難道不懂嗎?」
「但是岡山並不是我們的領土,讓土佐藩的將士去守護一個與我們無關的土地有什麼意義!就連妳也敢說唇亡齒寒啊,山內豐穗,薩摩藩都向我們警告多少次了,繼續駐紮在岡山,就要對我們採取實質的進攻行為,我看妳才不懂!」
「我們土佐藩的士兵才不會畏懼打仗,要是真有侵略者,就讓他見識我們的土佐藩將士的榮耀!守護土佐藩的決心!」
豐穗慷慨激昂地說著,但田中立刻指責了回去。
「別為了妳個人的利益就把土佐藩的人民和士兵賠進去,沒人想要戰爭!大家想要和平!」
「要是不與長州藩一同對抗薩摩藩,等待我們的也會只剩下薩摩藩的侵略,田中內務大臣你要知道,要是面對領土大上我們兩倍的薩摩藩,若只剩下我藩的話勝算就更低了!」
豐穗有條有理的說著,但田中卻嗤之以鼻。
「說到底,我們本來就不打算讓薩摩藩開戰啊,別把人民和士兵們的性命綑綁在妳的利益上!」
「欸……?」
「薩摩藩會對我們有如此的明確敵對態度,就是因為妳,山內豐穗的關係。」
「田中內務大臣你到底在說些什麼?」
「字面上的意思,都是妳死抱著權力不放,才讓我們壟罩在戰爭迷霧之中,為了不讓人民受到戰亂侵擾,我必須要在此讓罷免案通過,山內豐穗得將放棄藩主之位,我們要和薩摩藩和平的統一!」
「對!田中內務大臣說的沒錯!」
「山內豐穗!別一意孤行!」
「妳已經惹火了薩摩藩!」
「妳這樣算什麼藩主!不為人民著想!滿腦子利益!」
見到底下官員都在附和田中的話,豐穗痛心的閉上眼睛,沒想到,薩摩藩的手早已深入了土佐藩的官員……
「你們真的認為歸順於薩摩藩是好的嗎……」
「對!只有薩摩藩能帶給我們繁榮!帶給土佐藩希望!趁早歸順於薩摩藩才是正道!」
田中慷慨激昂地說著。
這時,有一名戴著笑臉面具的男子,如同鬼魅一般的忽然出現在大廳正中間。
「喔~歸順於薩摩藩嗎?」
那是個用變聲器轉換過的詭異聲音。
「放肆!你是什麼東西!不知道這裡是土佐藩藩主的會見廳嗎!」
碰碰、碰!
田中怒斥完,眉心就中彈了,心臟也中了兩槍,哼都沒哼半聲就此倒地將地板染上鮮紅……
「……」
頓時會場中鴉雀無聲。
見到田中被當場擊斃,龍之丞將豐穗護在身後,大聲喊著。
「是暴徒!有暴徒竄進來了!」
碰!碰碰!
「山內大人快躲開!」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龍之丞!」
龍之丞為了掩護她,肩膀中了一槍,豐穗驚恐地的叫喊他的名字。
另外一名侍衛留陽人則是頸部一側被子彈打穿,整個脖子全是血液。
右衛門更是臉頰中彈,滿臉鮮血。
「我們先快帶上山內大人離開!情況緊急!通知軍方的人,帶更多人過來應對!」
在龍之丞的呼喊聲中,一群人將豐穗包圍,並把受傷的侍衛抬了出去,剩下在大廳的田中派系人馬則是開始逃竄。
「怎麼會有暴徒啊!殺人啦!快把門打開!」
想當然爾,這些門都被自動門鎖鎖住了,戴著笑臉面具的男人拿出全自動步槍,掃射著周遭的人。
「嘖,還要換彈匣,麻煩死了。」
闖入會場的面具男將自動步槍丟到一邊,抽出腰間的刀刃……閃爍著寒芒。
「欸!別過來啊!」
一名官員剛尖叫完,頭就和身體分家了,如此血腥的場景讓這些養尊處優的官員無一不驚恐的慘叫。
「嗚、嗚哇!!殺人啦!!」
又有一名官員慘死刀下,從頭部被砍成兩半,但面具男手上還拿著手槍……
碰、碰碰碰!!槍聲四起,越來越多人中彈倒下。
「不要不要!別過來啊!啊!」
這名官員剛尖叫完,就攔腰被砍成兩半,臟器流落一地。
面具男這時也將手槍扔掉,改拿出單手就能握持的衝鋒槍恣意掃射著所有人,火力相當強大。
「哼哼、哼哼哼……」
槍聲四起,血液四濺,但面具男只是冷冷地笑著……
很快的,方才以田中為首的官員,都倒在血泊之中。
當然,也有沒有造成致命傷的倒在地上裝死。
然而……那官員很快就發現這是沒有用的。
面具男將所有人的頭都拉了起來,用小刀往脖子一抹─
擺明就是不想放過任何活口。
「等、等等!我還不想死啊!啊!」
「啊?你竟然裝死啊?盡使些小聰明……」
笑臉面具綻露出無機質的笑靨,沒有任何的憐憫和慈悲,只是冷冷地望著他渴望活下去的眼神,接著,一刀往頸部捅了過去,抽出來的瞬間順便把腦袋砍了下來,讓全身沾滿鮮血……
方才氣勢洶洶的官員,無一不是慘遭砍成兩半,就是頸部通通受到了致命傷……
最後,已經將豐穗安置好的龍之丞,這才好不容易破開了大廳的門。
「暴徒!你別想跑啊!」
「……」
那名將所有人屠殺殆盡的闖入者,向著龍之丞等人扔出一枚煙霧彈後,立刻從現場消失的無影無蹤……
大廳簡直變成了人間煉獄,無數的鮮血直流,更有甚者,臟器都滑了出來,看得讓人怵目驚心。
「嘖!被他逃掉了嗎!這種毫無人性的做法……大家趕快去看還有沒有生還者!」
龍之丞指揮著親衛隊,保護著渴望得到第一手消息的媒體們進入大廳。
最終,這起事件也被新聞大肆報導,雖然有人認為是山內豐穗自導自演,但藩士龍之丞和多名侍衛當下也都受到了不少傷勢,甚至還有差點被射中氣管的……
即使自導自演,應該也沒可能會有人會用自己的性命去開玩笑。
同時間,暴徒闖入會場的片段流落出國際版面。
想以此為理由撻伐山內豐穗的人,見到該名戴著笑臉面具的男子是如此殺人不眨眼的暴徒也選擇不再與薩摩藩合作……
可以不和薩摩藩合作沒關係,但性命要留著啊!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
龍之丞差點被暴徒擊斃了諾!
雖然我覺得那個暴徒一點也猶豫也沒有(欸?
大家肯定知道那個笑臉面具暴徒是誰了吧~
關於銳司拿到的新裝備,大家如果有點好奇的話,大概就是正當o衛的─
以下自己想像。
題外話,某黨真的是個好素材,提供了給我這幾話的素材,讓我覺得充滿參考價值!
真是太感謝了!
那麼,我們下回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不見不散~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河合艾梅莉。好久沒有屠殺薩摩兵了,雖然這次不是薩摩兵,但是是親薩的田中派系,然後他們就……沒有然後了。
話說我覺得咱們的豐穗大人演說講的超好的,是個頭腦清晰的領導人兼政治家,相反的那個田中真的很像以前某黨的某人真的就只想打敗政敵而以欸。
另外這次她真的依照約定給了銳司許多玩具吶,然後這邊也接漏了其實山內家是有和東日本的德川政府有暗中來往的,究竟存在的什麼樣的陰謀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32會員
    27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再逼我了,我有求救障礙…(火)本文探討了人類在歷史發展中,如何通過溝通、合作和求助來勝出。內容涉及自我認知、社會互動和麵對認同議題的挑戰。文章提出了改進建議,涉及增強自我反省能力、培養同理心、鼓勵批判性思維、建立支持系統和接受不完美等方面。最後,鼓勵讀者通過與他人的互動和連結來加速生命整題質量的提升。
    Thumbnail
    avatar
    Zeal Chou|One Muse 賦能集團
    2024-06-04
    鄭宇盛的另一面|走入戰火邊界,我所見的一切:鄭雨盛,與難民相遇내가 본 것을 당신도 볼 수 있다면 我其實更喜歡原書名直譯:若你也看見我所見到的一切 感覺這句話是個逗點,後面要說的是,你也不會袖手旁觀的 - 時報的版面規劃我一直都很喜歡,梁正群、鄭雨盛,這兩位的照片都把他們拍得很真實、明亮、清爽。 但這本書,卻遠不是能用這些形容詞來談的,閱讀期間的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18
    電影觀後感《朝聖之路:一路平安》:好巧,我走上朝聖之路巧遇見視障夥伴《朝聖之路:一路平安》韓國紀錄片,描述50歲視障女士與17歲小女孩一同走上朝聖之路(法國之路),女士的夢想在聖地牙哥教堂前廣場跳佛朗明哥,女孩為了逃離原有的生活,充當女士的眼睛及翻譯,一起結伴上路。 劇中女士因為看不見對自己的沒自信,還有路人的不諒解,一路淚灑,這壓力自然流向女孩...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10-22
    我們如何在戰火中去愛:讀陳千武的《獵女犯》在對立與戰爭的局勢中,也有憐憫、共情、和愛的可能嗎?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8-14
    心輪訊息:權杖騎士牌教我的夥伴關係💗 心輪:「嗄?這麼突然?不用先熟悉一下,或是準備什麼嗎?」 🏹 權杖騎士:「熟悉是為了安全嗎?為了不浪費時間嗎?心動的感覺就告訴你答案了還需要表意識的熟悉嗎?還需要準備什麼?」 💗 心輪:「比如確認一些東西啊,例如對方的意願啦。」 🏹 權杖騎士:「對方的意願,你為什麼不直接問呢?」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3-06-22
    一座城|台中:火車站,綠空鐵道1908,演武場紐約有個空中鐵道公園(high line park),將原先廢棄的貨運鐵路整治成對全民開放的空中花園,沿著鐵道走,建築群像,四季更迭盡在眼裡展開。台中將鐵路高架化後,綠空鐵道應運而生,是歷史文化的載體,串起古往今來,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台灣各地的地標在這幾年來百花齊放,連公共空間的裝置藝術也讓人耳目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2-10-16
    安妮日記出版75週年:悼戰火中來不及長大的孩童點開Google時,熟悉的彩色字母即映入眼簾,但在某些特定的日子或節慶,則可看到獨特的圖案,這就是所謂的Google Doodle,有人翻譯成Google塗鴉,今天的圖案是一則關於安妮日記的投影片。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6-25
    戰火中的孩子心想起菲律賓民謠音樂人佛瑞迪·艾格勒 (Freddie Aguilar)的名作歌詞。 Child「孩子」 戰火不知摧毀了多少建築物?戰火不知殺死了多少人? 戰火不知令多少家庭經歷生離死別的傷痛? 也許家人對孩子最後的叮嚀是:「你是我們祈禱的答案。如果必須的話,我們會為你而死,為了看到你活著。」
    Thumbnail
    avatar
    黎泉輝 Emerson
    2022-05-30
    戰火中的婚禮這是戰爭中兩位新娘的故事。 清晨,星期四,婚禮倒數兩天。純白婚紗掛在衣櫥門上,一塵不染,等待著後天的婚禮。
    Thumbnail
    avatar
    The Duchess MeowMeow
    2022-03-05
    中壢火車站4號、5號倉庫登錄歷史建築 中壢火車站旁的4號、5號倉庫經桃園市文化資產審議會委員同意登錄歷史建築。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