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 (1)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剩下5天就是我正式到目前機關報到任職3周年了,我覺得時間真的過得非常快,回想這3年的日子過得非常快,既真實又不真實。
當時大學畢業後發現所學在台灣可能只能做著起薪跟基本工資多上一點點的工作,且薪資漲幅有限時,我真的對人生方向盲目無從。
「我到底能做什麼?」「我要怎麼養活我自己?」
從小到大家庭的教育就是好好念書,家裡雖不到富裕,但足以讓我過著不懂賺錢辛勞的生活,教育著「女生」就應該待在家不要到處亂跑、要聽話,使得我一直都不擅長跟陌生人相處,個性有點膽怯,也使得我總是依賴著當時的交往對象。
糊里糊塗地大學畢業後,才發現社會的殘酷,不能怪父母把我保護得太好,只能怪自己沒有危機意識,求學期間的打工也只是象徵性地去系館辦公室當個小工讀生,賺著不足以養活自己的薪水,還沾沾自喜自己會賺錢了。
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單純到很蠢。
也是因為這樣,大學畢業後還渾渾噩噩的混了半年,也不知道自己能幹嘛,是不是要用大學所學進入設計事務所工作?領著微薄的薪水當個北漂青年,抑或是早早結婚當家庭主婦?但當時的交往對象連自己都是個月光族自己也養不起,所以最後接受了家中長輩的建議...
「去考公務員吧?」「當公務員工作穩定不會隨便欠薪隨便被開除」
雖然最後下決定的是我,但當時對未來迷惘,也不知道哪裡可以獲得相關考試資訊的情況下,我決定走上了這條沉澱成本極高的不歸路...
這是我來到東部任職後覺得最美到不似人間的風景
    柚子
    柚子
    我是顆沒熟的柚子。 一個待在東部某偏鄉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最常陪我下班的不是飯菜香,是滿天的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