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11)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再一次的拖了2個月才繼續寫下去,其實上篇更新完大約1周多一點吧,我因為確診被隔離了7天,又因為確診當下已經快晚上11點了,差一點就因為確診必須流落街頭,家裡又有高齡的阿罵無法回去,還好最終有個臨時的居所可以住,不過這段經驗講出來我應該會被查水表,可能只能等到哪天我做不下去辭職後才有機會說出來了。
才確診出關後我一路忙碌到現在,從努力適應新的主管、趕工程標案發包、被每個月的預算執行績效追著跑到去了第3次商調的面試,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工作量以這3年來說可能算是相對輕鬆的1年了,但面對業務的煩躁感卻與日俱增,加上跟新主管個性有點合不來,也發現新主管說話幾乎都是以某某長說開頭,難保他在首長前面也是一付「都是柚子說可以的」,出事了我還死的不明不白...
不過第3次商調倒是順利錄取,可能被擋了2次後終於願意讓我離開了,年底前應該可以換個機關換個心境繼續努力工作,未來確定不回家繼續跟我的小車一起在東部流浪~
上篇寫到我在高普考被傳染A型流感,自費買了克流感回家後就被隔離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每天高燒全身痠痛鼻塞咳嗽沒食慾想吐,前2天就是吃藥昏睡,醒了再吃藥再昏睡,到了第3天後才開始慢慢好轉,但我距離考試只剩不到3天了,算起來我吃完克流感的隔天就要考試了,在生病的期間其實我是想放棄那一次的考試的,但又不想浪費這幾年的念書心血,但又怕身體剛好連去考場的體力都沒有,猶豫到考試前一天晚上我媽來房間看我有沒有比較好時(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她被我傳染了QQ),跟我說:
「這次放棄考試的話連上榜的機會都沒了耶,但只要你有去考試都有機會啊!」,雖然這句話看起來很勵志,不過去考試的不是我媽是我啊...!
我高普考的考場在高雄,三民高中還哪裡有點忘了,只記得捷運站出站後要再走1公里左右才會到,因為家裡離考場很遠,所以都是搭5點多火車去高雄後再轉捷運或公車過去考場,原本的體力走個1-2公里都沒有問題的,但剛康復的身體實在無法撐我走超過3百公尺的距離,短短的1公里我停下來休息了3次,真的非常的喘,又因為我還擔心傳染給其他人有戴著口罩走路,真的喘到差點換氣過度。
好不容易到達考場找到我的位置後,就開始考前的準備,不過身體狀況真的太差了,我不論是選擇題還是申論題、作文公文的,全部忘記我寫了什麼答案,連坐在我前後左右的考生是男是女都完全沒印象,有沒有吃中餐都忘了!這身體狀況夠糟糕了吧!現在想想都不知道我怎麼撐過來的,考完第一天的科目後也是再走回捷運的路斷斷續續地停下來休息,搭完捷運再轉火車回家,到家後洗個澡收好第2天的筆記跟背包連飯都沒吃就開始睡覺,還一路睡到隔天早上5點!
就這樣我拖著剛康復的身體勉強的完成了107年的高普考,因為櫃位代班的工作在考試前有跟正職姐姐提過7月要考試所以希望不排班,補習班也因為高普考的關係都沒開課,剛好有一段時間可以來養身體,現在回想6月確診COVID-19的症狀真的輕微到幾乎沒事,實在是太幸運了!
考試過後我又回到念書、銷售代班跟補習班打工的生活,但還是有點轉變,我開始注意飲食跟身體健康了,開始準備一些簡單的食物去工作的時候吃,沒工作的日子除了念書還撥了一點時間去運動,相比現在被工作摧殘的我真是健康太多了。
重複的日子就這樣一路到了9月的放榜日,放榜那天我只有排晚上的補習班打工,所以中午前在準備自己的午餐跟晚上的便當所以沒留意到放榜的時間,便當弄好後回房間拿背包準備出門搭車工作的時候,看到自己的手機有襖好幾通未接來電,看了一下才發現補習班的行政姐姐們跟一起備考的同學一直在找我,回撥以後才知道,
「你到底跑哪裡去了!我打好幾通都沒接,你知不知道你自己考上了啦!!」以上來自於我同學的怒吼,當下我完全呆住了,我真的考上了?是我上次病剛好寫什麼都不知道的那場考試? 怎麼可能?應該是同名同姓的考生吧?
我掛掉電話抱著如此悲觀的想法拿出准考證去查榜單,用姓名查到榜單後對了一下准考證號碼,好像真的是我耶!!雖然是倒數第4名,但我真的考上了耶!
確認完真的上榜後的當下我的手一直在抖,腦海中一直在回顧考試的生活,也不敢相信在身體狀況這麼糟糕的狀況下考上了,實在很難相信榜單上的名字真的是我,不過後續收到成績單跟錄取人員填報志願的資料後才完全相信我真的考上了,接下來就是選填志願跟準備離職搬家了~
再來為當時的自己歡呼一下,YA~終於考上了。
去年趁疫情遊客減少的時候去看了一次熱氣球,不過我太晚到了只剩下幾個熱氣球還飄在空中。
    柚子
    柚子
    我是顆沒熟的柚子。 一個待在東部某偏鄉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最常陪我下班的不是飯菜香,是滿天的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