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10)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是我合格後在現任機關的第3年了,也熬到綁約期滿,今年除了商調兩次失敗以外,我換了第3位主管了,周邊同事不論是調走考走的,也換完了一批了,就剩我這個普考的小朋友頑強地留了下來,雖然我覺得心有點累了,繼續待下去也不知道是好是壞,就暫時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被補習班無故資遣後另尋了一份在市集擺攤的工作,在市集的工作慢慢上手後我又接到補習班想要我回去打工的電話,當初錄取我的行政姐姐聽到我現在有其他工作後還是希望我能馬上回去上班,可能是找已經做熟悉的比重新教會一個工讀生更好吧。
其實市集的工作已經壓縮我很多念書的時間,但可能是有收入的帶來的自信感,又或是我已經快沒有辦法再繼續堅持考試的生活了,最後我還是答應了周一至周四可以回去補習班繼續打工,以現在回顧的角度來看,覺得自己怎麼有辦法在這種生活中撐下去,但這種忙碌的生活在持續多久後又迎來了變化。
市集的工作除了偶爾參加的限期市集外,多數還是固定在高雄的市集,季節變化讓天氣越來越來熱,日照的角度變成西曬嚴重,願意在天黑前逛市集的客人越來越少了,也導致了銷售額變得不大穩定,可能是節省成本或是不想曬太多太陽吧,也可能是想拓展更多的銷售據點,我變成一個人在市集顧攤,也換成比較小型的攤位,不過一個人顧攤在沒客人的時候可以偷拿書出來看不會被念,哈哈。
某日跟我一起工作的朋友搭車回家的路上聽到老闆接了某醫院美食街的攤位,他需要半夜跟老闆去進櫃(布置販售櫃位),還跟我說可能也會派我去醫院的櫃位輪班,需要配合美食街的營業時間等等的規定,但有冷氣吹!我看著我很健康的膚色跟背後有流汗造成鹽漬的衣服,突然有點想去冷氣房冷工作了!
這個小小的願望不久後就實現了,某日工作到一半時老闆打電話來說下周要我去美食街的櫃位輪班,我也是在這個櫃位工作時遇到人非常親切又樂於助人隔壁櫃位的兩位姐姐,從開早會、收銀機台操作,每日收帳等等的事都很願意教我,在我偷拿書出來看的時候也不會跟我老闆打小報告,也是因為認識這兩位姊姊,讓我在離開家飾品店的工作之後還有其他的工作機會。
隨著考試的時間越來越近,我一直在掙扎要繼續維持現在的工作量還是要減少部分的工作來衝刺,也很剛好的原本的市集工作可能收入越來越差,老闆話裡話外的說著什麼「一天的營業額還不夠付我的薪水」、「進貨成本越來越高」等等想減少人力成本的言語,畢竟我不是抽業績算薪資的,也就順勢以考試時間快到的理由提了離職,打算繼續補習班的工作就好。
在最後一天站美食街櫃位的時候隔壁櫃位的姊姊提了一下我只做到今天,結果被姐姐問說之後願不願意做他的代班人員,每個月幾天他要回診的時候來幫他代班,其實我被問的時候蠻驚訝的,畢竟我在美食街的工作時間不長,很多事也都不懂,不知道能不能勝任他的代班人員,但我想了一下還是答應了,加減增加收入,之後我就從賣家飾品轉換成賣清潔用品,少了情緒化老闆工作起來也稍微輕鬆一些,偶爾代班時還會遇到前老闆或他老公自己來輪班,感覺也蠻奇妙的...?
之後的工作變成每個月除了美食街銷售人員代班以外,就排補習班的工作,兩邊都沒排的時候就繼續去附近的圖書館念書,念書的時間變得比之前多了許多,也比較少在很極限的時間內去趕火車或是凌晨才能回到家休息,腰好像也沒那麼痛了(笑)。
記得是考試前1周到前2周之間吧,其實我在用回顧的角度看考上前的歷程會有點時間長度有點混亂,在我當月最後一次美食街代班結束後,也因為考試月的補習班也沒排很多課程,需要隨班助理的時間也比較少,我的工作會暫時休息一陣子,在某個周六起床後我覺得人非常不舒服,覺得很冷而且全身痠痛,我覺得應該是發燒了,就跟我媽拿了家裡的退燒藥吃了以後繼續睡,斷斷續續的發燒後吃藥,藥效過了就繼續發燒的情形,一直持續到周日早上才覺得不對勁跟家人說能不能帶我去看醫生,結果我爸還是說吃藥睡覺就好沒必要看醫生,我媽也覺得不對勁但她不會開車又下大雨,只好一直逼著我爸帶我去看醫生,連周日哪間診所有營業還是我自記上網找的,(沒甚麼收入又對家裡沒什麼貢獻的大男人主義真的是應該消失)。
最後我在周日下午才被載去診所掛號,診所的醫生覺得我的狀況疑似流感,要求我們去較大的醫院掛急診檢驗看看,在抵達醫院後我已經連走路的力氣都快沒有了,只記得有醫護人員來戳完鼻子後送去檢驗,等了30分鐘後的結果是我得了A型流感,可能是在醫院美食街代班的時候被傳染的,當下距離考試剩不到一周了,我卻不知道能不能在考試前好起來......
去新光兆農場被動物看時,覺得一直洗手的浣熊(?)很有趣最後看了快10分鐘。
    柚子
    柚子
    我是顆沒熟的柚子。 一個待在東部某偏鄉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最常陪我下班的不是飯菜香,是滿天的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