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12) 第一次的进化喜悦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呼呼呼,刚刚真是好险。看到数量多到恐怖的麻蚰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数量的暴力之处。根本就是仗着虫多欺负我嘛。
躲过刚刚一大群的麻蚰的我,现在脚还是一阵发麻。SP基本要见底了,看向刚才那群麻蚰心中想着。
虽然它们本身就很弱,但是群体攻击的时候。根本就是威胁,而且如果被咬到。搞不好我都会被麻痹,不久就变成它们的食物了。
想象着失败后自己被分尸的场景,想想的挺恐怕的。感觉这附近没有其他魔物就是因为这个关系吧,进入它们领地的都会被吃掉。
明明附近都有许多强大的魔物,看来如果对上数量过多的魔物。自己是肯定跑不了吧,看来就算是一只弱小的魔物。
也有自己战胜敌人的特殊方法呢。好可怕好可怕,这小东西告诉了我不可以轻敌呀。一个不小心,可是会驶得万年船的啊。
我就把这次的经验当成上了一课吧。不过刚刚一口气鉴定了这么多的麻蚰,<鉴定>也升级了。现在已经变成是<鉴定lv6>,那么现在又是到了该鉴定自己的时候了。
<低阶小型蝎子 lv8 无名 级别:低级>好吧,低级就低级吧。我也懒得吐槽了,还是加紧变强吧。虽然是低级,不过向我这样拥有那么多魔法和抗性,加上我的卑鄙程度。应该还没太差吧,每次遇到敌人都是先下手为强。
直接一个蛛丝魔法外加攻击魔法配套的感觉,我自己都觉得卑鄙了。在这么多种魔物里,我应该算是个谋略家或者暗杀者了吧。
为了不让对方占据主导权,基本我都会挑选好一个对我有利的战斗地点。不过,说那么多。我也累了,先睡觉补充体力一下。
ZZZ...... ,呃,怎么了吗。躺在自己临时建的巢里,突然感受到一股杀气。明明都还没睡饱的,我却突然醒过来了。
虽然不是很清楚,不过我有不好的预感。同时我的鉴定技能也发现到了那不好预感的源头。<菲瑞斯巨魔 lv 9 鉴定失败>那是一个跟人类很像的独眼怪。
看到巨魔的外表,估计实力也有中级了吧。不过看起来真的好巨大。看了我都冒汗了,这家伙竟然还是9级。
而且身高差不多有12公尺,在人类身高里面12公尺应该算是比较矮了。不过对我这个蝎子来说,简直就是在进击的巨人里面单挑某个巨人似的。
恐怕现在他应该是盯上我了吧,我缓缓向后退一点。这些还隔着一个蛛丝魔法的墙壁,以他的大小,我的蛛丝线魔法应该是没有用的吧。
不过好在他是个独眼怪,我会赢的!这里可是我的专属领域呀!怎么可以让你这个等闲之辈来破坏呢?
见他开始撞破我的蛛丝魔法,我直接对准他唯一的眼睛发射蛛丝,然后趁他还在挣扎时我赶紧爬上他的背后用毒牙咬下去。
巨魔因为毒素而开始倒在地上痛苦的挣扎,即使蛛丝线粘着他的眼睛。他也是用力挣扎,我也好几次直接撞在地板和墙壁上
(啊啊!好痛,拜托快点倒下啊啊。)不管我的HP不停减少,我还是不松口的给他注入毒素。就在我的HP和MP快要见底的情况下,巨魔才渐渐没了气息。
(这就是小看我的下场,以为自己的巨大可以奈何的了我吗?别做白日梦了,我可是如此拼命才能活下去的蝎子呀。)
<达到经验值上限,低阶小型蝎子lv8 升级至 lv9 各项能力值提升><达到经验值上限,低阶小型蝎子lv9 升级至 lv10 各项能力值提升><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牙lv4 升级为 毒牙lv7><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蛛丝魔法lv4 升级为 蛛丝魔法lv6><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痛觉抵抗lv1 升级为 痛觉抵抗lv3><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夜视lv9升级为 夜视lv10 并衍生出技能 视觉领域感知lv1>
感觉今天赚到好东西呀,跟比自己等级高的敌人对打。可以得到更多的经验值呢,而这次竟然一口气升了两级。
还好这只巨魔没有拿什么石头或者棍子当武器,不然打中我肯定直接变成肉饼。什么?如果是肉酱的话那到不会。如果我被那个什么蛙的溶解的话,那才是叫肉酱吧。不过这只巨魔确实是强大,身体真是强壮。
只是有没有脑子就不看了吧,有脑子的应该不会这么容易给我咬的。不过好在刚刚的升级,我从遍体鳞伤的程度瞬间回复如初了。
哈哈哈哈,这升级真是太强了。升级了我固然开心,但技能的升级就让我更加开心了。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夜视技能嘛,那是因为我一直呆在迷宫里。
所以就自动获得了。目前我的常用手段也就蛛丝魔法和毒牙而已,为了避免MP过度消耗。我都是保持不常使用其他特别危险的魔法,像是那什么酸性魔法,腐蚀魔法什么的。
当然在那之前我也使用过<影魔法>和<血魔法>来练练等级。现在的<影魔法>和<血魔法>都是等级五了。
也得谢谢那些牺牲者让我可以如此从容的练级啊。对了,刚刚的天音好像说了我们夜视变成了<视觉领域感知>看来是把夜视的范围调大了吧。
现在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更远的地方了。害,还想说如果我把<视觉领域感知>搭配<鉴定>一起用就无敌。
可是<鉴定>必须是只能鉴定我自己亲眼见到的事物。不过能够鉴定远一点也不错了,这真是让我感到无奈。
不过刚刚打败的巨魔也不能浪费了,趁着其他魔物来之前先享受吧。这个酷似人型的魔物应该不会很难吃吧,不过刚刚天音好像告诉我自己等级已经10级了,可以满足进化条件。
(好吧,赶紧来看看吧) 这可是我蝎子生中的第一次进化呀,这可让我兴奋起来了。<拥有几种上级生物进化路线 <低阶蝎子>, <小型魔蝎>与<小型天蝎>>好的,给我个思考一下。
低阶的话毫无疑问,我会变得巨大。而小型可以提高自己的阶级,从低阶进化应该是成为中阶物种吧,而小型里面居然还有天蝎和魔蝎。
3个那边我肯定是选择小型,但是天蝎还是魔蝎嘛。这可真是难决定耶。不过在现实我的心都是偏向反派类的,因为对我来说反派的实力往往都比正派强。
感觉小型就挺可爱的,好吧,我决定了。就选小型魔蝎吧!<个体低阶小型蝎子开始进化为小型魔蝎>豁,开始身体改变了呢。这真是我一步....步的.....额。
<进化完毕><个体种族变为小型魔蝎><取得技能熟练度进化加成><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腐蚀魔法lv2 升级为 腐蚀魔法lv3><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腐蚀抗性lv3 升级为 腐蚀抗性lv4><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麻痹抗性lv1 升级为 麻痹抗性lv2><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禁忌lv1 升级为 禁忌lv2>
呃呃.... 我刚刚睡着了吗?怎么突然失去意识了。应该是进化带来的影响吧。而且我竟然在没有保护自己的情况下就睡着了。
(喂,你好歹也别在我晕倒时报告给我吧。我哪知道的升级了啥??)不过仔细看了一下自己,感觉自己的外形好像没有什么变化呀。
硬要说的话,外壳变的光亮一点了吧。好吧,再来给自己鉴定一下。<小型魔蝎 lv1 无名 级别:中阶>看来只是换个名字和级别而已,没有增加什么数据了。
不过我竟然有变回lv1了,那我辛苦打出来的10级是为了变成高级一点的lv1物种嘛。而且进化完,我的HP竟然是见底的???难道是我的血量提升很多吗?
好吧,赶紧把刚刚进化后差点忘了吃的巨魔给吃了。原来进化后会失去意识,而且还会肚子饿。赶紧记录一下,下次先准备好食物才开始进化吧。
因为血量见底的我,在边吃边回血中。结果三两下就吃完了,<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视觉领域感知lv1 升级为 视觉领域感知lv3>这应该是因为巨魔的视线比较好吧,竟然直接帮我升了2级视觉领域感知。
谢谢你呀,巨魔叔叔。特意跑来送大礼。不过刚吃完也不会有饱的感觉,而我的HP竟然也没有回满。不过之前打魔物时还有一些残留的尸体,这些应该足够满足我的胃袋了吧。这就叫有备无患啊。
结果。。。我把剩余的肉吃完后,HP才勉强回满。天,怎么搞得我像个大胃王似的。看来下次进化前,我得提前准备好大量的食物了。
吃光了这里的生物,我也没理由留在这个临时筑的巢了。本来还想说待一下子就离开,没想到呆了那么久。谢谢你呀,我的第二个新家。
后会有期咯,我意气风发的出发咯。如果下次进化,我应该会变得巨大吧。得开始选个比较宽敞的地方了。如果能走出这个菲瑞斯迷宫当然是最好的结果吧。如果不尽早出去,迟早进化成跟妈妈一样的体型可就不好了。
那体型移动都难。而且我的妈妈看起来简直就是个上级或者头目级别的物种了,我可不想变成像它一样的体型呀。有点期待进化,但又害怕变大的我,此时心情非常复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血子
    水血子
    一名来此练习写小说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