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十一、食言而疚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陳雪果然情義相挺、代打錄影,晶晶得以居家安胎養息。于途答應休假陪她,週三早上進辦公室,直接進系統上遞週四、週五休假申請,還親自跑158黃所長辦公室解釋,轄下負責專案常規執行,離開幾天估計不受影響。現下被纏身的金星JB-1探測器,正確說屬於方邁職責,承平時期要他支援不二話,可現在他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把家安頓為首要。
  胡所退休後黃所繼任,他一直帶著于途,深知若非家裡事態緊急,他是不會在這當口請特休,他也知道上面把于途鎖在一個不相干的案子上救急,道理上說不過去,但這是新任總所指令,他也不知該怎麼解套…. 正苦惱著,內線響起,王總所黃所于途馬上去他辦公室。
兩人一進門,王總所急得連客套話都省:
于途,大事不妙,JB-1 完全失聯,方邁沒輒,我現在派你馬上整裝,今天飛西安,協助他把問題抓出來,用盡一切辦法挽救!”
于途本想開口爭取下週出發,被黃所長一個眼色壓下,他代替于途回答,”我知道了,回頭把工作調度支派,今天太趕,讓于途明早飛吧!” 王總所知道黃所上海航天深得人心,他再急也不好逆著黃所當面反駁,況且這件事他自己站不住腳,只好勉強同意,臨去前還叮囑,明天飛最早班機。
黃所,謝謝你方才壓下我,但不瞞您說,我太太剛懷孕,昨天有流產跡象,她情緒不穩,開口讓我陪,跟我太太從交往到結婚共八年,這是第一次她主動要求我在身邊,之前我因搜神號顧不上家,已經很對不住她了,我怎麼在這當口,放她一人獨飛呢?”
于途張院士胡所退下前,鄭重把你託囑我,這些年我看在眼裡,深感你是國家航天未來希望,我不能讓外力折損你。新官上任三把火,他風評素有耳聞,咱們還是地火明夷,逆來順受吧! 我已經幫你爭取一天,現在我就放你假,你快回家請求諒解,明早直接飛,不用進所。”
   于途無奈,回辦公室交代三人組後,馬上開車回陸家嘴,都還不到十二點,把晶晶樂壞了,招呼他坐上床邊,整身黏過來:
于總師,發生甚麼神蹟,讓你中午就能請假,回家陪我! 早知道妊娠有此等好事,我五年前就應該年年奮鬥、增產報國!”。于途看著懷中喜悅、撒嬌還略顯虛弱的妻子,因任務被抓飛一事,完全說不出口,只能抱緊她,用他更低沉、更嬌寵的語氣答:
”妳想組兔崽子籃球隊嗎? 我們從現在努力也行! 生到44歲,剛好半打六個!”
于途,你…..” 晶晶來不及說,嘴唇被先生封住,這個吻,深情且溫柔!
“老婆餓了嗎? 我給端午餐進房! 讓我餵妳吧!”
蘭姐給晶晶蒸蛋、爆炒豬肝、番茄鑲肉、時蔬,她最愛紅燒臭豆腐與紅豆湯,補血培土,希望孕婦在驅除風寒後恢復元氣。
于途晶晶看影集、打遊戲,給她「拜師學戲」出主意,直到晚上她睏了,他一邊哄她睡,一邊說” 晶晶,妳聽我說,記得之前提過新上任總所長的事嗎?”
她有點睏,回著” 記得,你說不好搞,得小心…”
“ 我聰明、貼心的老婆都記得! 是這樣沒錯! 他之前在北京負責的案子有狀況,事態嚴重,如果沒妥善解決,影響甚鉅,所以…….他指派我去西安協助,明早飛…..是命令無法婉拒!”
“ 甚麼?” 本來快睡著的她,頓時被驚醒,”你不是答應我這幾天就算不能請假,也要陪我回家睡嗎? 你都讓我為了小喬找人代班,現在,狀況發生到你頭上,你卻選擇工作,不公平! “ , 或許因為懷孕恐懼,加上荷爾蒙改變,善解人意、支持老公星辰大海的晶晶不再,只剩哭泣、委屈、埋怨的于太太
“我的心頭肉老婆,我錯了! 但我真的身不由己….我一開始也想推辭,被黃所示意壓下…”
“我不想聽任何解釋,第一次,我有點後悔…後悔把你推去航天!”,晶晶翻過身,背對于途,不管他整理行李、不讓他躺下後碰觸自己,總之她氣得整晚睡睡醒醒,不得安寧;至於枕邊于途,更甭說,無法入眠!
好不容易折騰到天際魚腹白,晶晶撐不住,睡深了,于途內疚不已,看著她五官美豔的睡容,這張無數人追捧的臉龐,卻為他啜泣、犧牲,八年前無情拒絕她追求的有情考量,再度湧現…他沒時間多想,離開主臥,碰上準備早點的蘭姐,仔細交代後,便朝虹橋機場飛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