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生活大小事都可以自己來_還要你做什麼?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一位半年的新手媽咪同事找我聊,她説小孩滿月後就開始有離婚念頭,其中男女價值觀大不同是很大的問題,當她越講越憤慨,我真的心有戚戚焉。
大約是這樣子的,兩人結婚三年都住在女方家,男方沒有不良嗜好、對女生也很好,有共識要生小孩後便決定備孕,產後依舊住女方家,一直到現在。
有些問題當兩個人的時候,一切還好解決;但當生命中出現第三人(Baby),從出生開始即成為女方生命中不可取代的重要,可以為baby設想多元的女生、跟還沒開始進化的男生,摩擦變得更多,到後來演變成互相較量誰付出的多、誰改變、誰還依舊自我,然後不甘心、不放手,曾經的愛變成現在的負擔。
女生說我也有工作賺錢、生活自己自足、平常小孩大多我照顧、結果有些費用你男方還要跟我攤,還有很多很多生活小事,甚至大到孩子的教育等,這些都隨著母親的身分加大肩膀重量,這時候還沒進化的爸爸就會讓女生覺得要你何用?。她説「如果這樣,那要你幹嘛?」「但是他又沒有不良嗜好,還是要為了小孩忍受?」
有人會問「那你當初愛他什麼?」「那妳當初幹嘛跟他結婚、生小孩?」,愛不是這樣看的,很多事情都要到了才知道。
離開或為了小孩/家庭而重新調整,兩者沒有標準答案,甚至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針扎期才會慢慢釋懷,而且真的不只一對這樣的夫妻關係,我覺得有時候暫時的無所為也是一種作為。所以我聽她抱怨,安撫她的心情,不判斷對錯或道誰不是。
最近大S跟具俊燁的新聞,讓我佩服她的敢當,追了以前關於她的訪問,很喜歡一句話「妳不要以為我是在給你們金句,因為戀愛中沒有人可以給妳標準答案啊!」 真心無比認同。
然後當有人跟你說他婚姻的矛盾,請不要反問「那當初幹嘛結婚?」「幹嘛生小孩?」這些都只成為刺他人的話語,有些事還沒遇到的,我們成為聽眾讓他人釋放心中的壓力,也是一種美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