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14)跌至深渊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看着这快要见底的HP残量,看来我是勉强活下来了。算是吧,这血量真是令人绝望。这是为什么呢?我还以为进化后从lv1升级至lv2较为缓慢,所以我都是以偷袭来提升等级的。
看来累计经验是不会一直叠加的。不过,既然已经进化了,我也打算开发并投入一些新的作战方案。
如果单纯只是偷袭的话,下次遇到偷袭不了的强敌就可以准备挂了。既然也已经进化了,等级刚才也提升至2级。我想学习一些新的技能。
而且不知不觉我的累计技能点数有8点了,该是来学习技能的时间了。所以我学会了3个技能,这3个可是耗费了我5点技能啊。
因为开始出现需要消耗两点技能点才能学习的技能了,一个是<气息感知lv1>。这个技能是可以感知生物的气息,帮助我变得容易感知数量与强度。第二个是<炼金术lv1>,什么呀?虽然我不是炼金术士,不过还是可以学习的。
这是能够把物品的品质变成上等或略等的技能,因为这是以后装饰或者实战中有可能会用到的技能。所以我就学习一下了。
对了,还有一个技能是叫<合成术lv1>这个是能够将我的技能合成使用的技能,就像是<血魔法>搭配<酸魔法>一样。说不定可以创造出有酸性成分的血液之类的,想想都觉得有趣呢。不过这些还是挺消耗MP就是了,好用的技能总是很耗MP的。
<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鉴定lv6 升级为 鉴定lv7>。好吧,会升级应该是因为我现在一直都在鉴定自己的技能。使用前,总要先知道功能的嘛。
不知道等会用错就浪费了,不过既然<鉴定>已经lv7了。
应该可以更加仔细的鉴定自己了,<小型魔蝎 lv2 无名 级别:中阶 能力值: HP :570, MP: 500, SP: 450 平均攻击能力: 517, 平均防御能力:205,平均魔防能力:175, 平均速度能力: 528, 平均负抗能力: 231>
豁,看起来数值挺高的耶。好像从原本只有双位数,现在进化已经有三位数了。不过,这鉴定技能怎么变得那么好了。原本只能鉴定物种的技能,现在竟然可以鉴定能力值了。这鉴定是不是进化过头了啊,一下子多出那么的数值。
不过看了是我的速度比较有优势吧,难怪之前被追时。我还可以跑的了,看来是因为我的速度比较高呢。不过能看到我的鉴定开始变得实用,这真是让我开心又兴奋。以前还说它那么没用,现在升级后变得那么强了。
不过貌似鉴定技能只能鉴定比自己弱的对手,如果鉴定比自己强的敌人的话。会有很高的失败几率,好了。现在开始来找一些魔物来鉴定看看吧。<菲瑞斯独眼蛇 lv2 能力值鉴定失败>。
额,看来还是只能鉴定等级和名字而已。那么就发动<合成术>将技能<蛛丝魔法>与技能<腐蚀魔法>合成并攻击吧。
只见被蛛丝缠绕着的独眼蛇立即痛苦挣扎,鳞片开始腐蚀溶解。每几下就鲜血从每个被蛛丝缠绕的伤口大量流出,最终死的惨不忍睹。
<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合成术lv1> 升级为 lv2 ><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蛛丝魔法lv4> 升级为 lv5 ><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蛛丝抗性lv3> 升级为 lv4 >合成术万岁!这技能看起来就是那么强,而且合成后的魔法真是恐怖。
魔物居然直接被残忍杀死,连挣扎都来不及。而且蛛丝魔法也帮了我很多大忙,我几乎可以毫无顾忌的释放。而且还可以伪造成蜘蛛巢,这可是我的攻击手段呀。少了这些我都不知道如何在这个菲瑞斯大迷宫里存活了。
把刚才的尸体搬走到我直接在附近当场造一个出来的新家。(好了,看样子现在安全了。可以。。。还是不吃先吧)现在的我还没有那么饿,先睡一下。等会饿了再吃。不过睡之前,我得尝试一下合成术与炼金术的技能。
当血液魔法配上毒魔法会制造出毒血,酸性魔法搭配腐蚀魔法并没有加强攻击效果。应该是因为两者本身就是破坏属性的技能,所以合成无效。
炼金术可以把石头变得坚硬,还可以把蛛丝变得柔软或者坚韧。看来两者可以互相搭配出新的技能。
<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合成术lv2> 升级为 lv3 ><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炼金术lv1> 升级为 lv2 >升级感觉合成出的技能效果变的更强烈了。反正我的MP还有一些,就尽量用完来赚取熟练度吧。
呼啊,啊。睡的好饱。昨天我一直练习熟练度直到MP几乎见底了,昨天我一口气把<合成术>升到lv5, <炼金术>升到lv4,还有<隐身>升到lv4。不过每次MP快要见底时,我都会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危险。
这有不像是魔物的杀气,看起来反而像是自己要累死的感觉。所以我就停止了练习,不然我还想把<影魔法>和<血魔法>都顺便练习一下了。
睡过一个晚上,昨天消耗的MP也恢复了。然后我再使用几下魔法。<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影魔法lv5> 升级为 lv6 >可是MP没有自动回复,难道只能靠休息才能回复吗?
不管了,先来吃早餐吧就拿昨天抓到的蛇来吃。(诶,吃东西也不会加MP呀,看来真的只能靠休息了。)不过这早餐还是一样难吃,而且还要自己动手拔下布满全身的鳞片。
昨天使用带有腐蚀性的蛛丝时,大部分的鳞片都融在一起了。现在变得可真难拔。也罢,反正能吃就行。这里要得到食物几乎都是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才能得到了。
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就是这样。不过自从我进化后,目前都还是很顺利的。并没有遇到什么强敌。我要保持这个步调在这里慢慢变强,当然我也没有吹牛,我的实力目前可以打败大部分寻常魔物了。对,我不是在车大炮!!!
啦啦啦啦,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继续探索这里。取得气息感知的我现在可以感受都生命的气息,我真是所向披靡的!
开玩笑的,哈哈哈。额?怎么有这不妙的感觉?脑子出现着快跑的想法。
我缓缓转头看向后面,在笔直的通道前方,出现了好几个身穿冒险服的冒险家正在快速逼近。糟糕。是人类。他们的目标绝对是我!不过已经进化的我应该可以打赢吧。
<人族 lv20 岛郑 鉴定失败>,<人族 lv22 玉妲 鉴定失败>,<人族 lv23 贾蔷 鉴定失败>,<人族 lv27 修睿 鉴定失败>,<人族 lv21 兰斯 鉴定失败>
才怪啊,如果加上我的进化后的等级也才12级,打一个20级的都够吃力了。还来五个,甚至还有个27级的。全部人都比我高一倍,那我打啥呢。怎么可能打得赢?
根本没有胜算吧。快跑啊啊。呀,前面不远有岔路。走左还是右啊,我感觉用气息感知探测前方。<菲瑞斯巨魔 lv 8 鉴定失败>。
见鬼啊,左边有一个巨魔。后面都是人,难道这就是男上加男吗?还是左右为男?总之这情况我根本就进退两男吧。而且两边都是盯着我的,天啊,我是做错什么了吗?今天怎么都是来找我的。谁会往左边走啊。
后面听到魄力的跑步声,我去,我现在的速度528啊。怎么还追的到,我还以为这速度很快了耶。<菲瑞斯毒蛙lv4 鉴定失败><菲瑞斯毒蛙lv3 鉴定失败 ><菲瑞斯毒蛙lv3 鉴定失败>天啊,左边的巨魔已经够头疼了。
这边还是新的魔物而且还有3只,今天怎么这么好运啊。平时不见3只一起同行的魔物,现在逃跑时就偏偏遇到这种东西。
要是走刚刚巨魔那边,我或许可以钻过去。可是现在来不及啊,啊啊啊,没时间犹豫了,不管了。拼了吧,维持着超快的速度跑向那三只魔物。
开启技能<隐秘>的同时迅速的穿过那三只魔物中中间那只魔物的胯下。噢噢噢噢,成功了!我成功了!)只听见后方传来战斗声,但我没有回头。如果我在一旁看戏,等会打完的话。我就会变成下一个牺牲者了,这三只魔物应该或多或少多少可以帮我争取时间。
不过,我也谢谢那三只魔物可以代替我成为替死鬼吧。靠着三只魔物的牺牲让我成功的逃过了一劫。(等等前面,不是吧。)惨了,速度太快了。
根本停不下来,前面可是悬崖啊!没办法了,只能跳了。跳下去的同时发动技能<蛛丝魔法>,所幸黏在墙上的一处。(唉,还以为死定了),下次不能得意忘形了。而且还有处理现在一直在我身后传来的嗡嗡声。
<菲瑞斯先蜂 lv6 鉴定失败><菲瑞斯先蜂 lv7 鉴定失败><菲瑞斯先蜂 lv6 鉴定失败>这这这蜜蜂真的有够大只的,这根本50公分吧。放过我吧,如果想要避开就只能继续往下跳了。
(喝啊啊)我反复往下的过程中,不断使用了<蛛丝魔法>保持降落平衡,一边不停的避开从后方追赶来的蜜蜂。
(快到了,快到地面了,啊啊)我的屁股竟然正好被蛰了,而且还注入了什么?毒液!赶紧发动蛛丝魔法将它从我的背上弄下来,摔了下去。
虽然很想现在补一刀,不过看到上方的蜂群正在赶来。(赶紧找个躲避的地方躲起来啊)。如果找到一个比较窄的地方,一定可以躲过的。如我所料,蜂群只是在附近盘旋观察了一阵子后就离开了。
(呼呼呼,好险没有继续追了)刚才蛰的地方扣了我不少HP,所幸我有<毒抗性>。勉强撑过去了。现在受伤还很重,只能暂时在这里呆着了。
(赶紧搬运刚刚的蜜蜂尸体过来吃)吃着吃着,前面传来不祥的预感(这。这是)<菲瑞斯幽冥龙 lv 30 鉴定失败>在附近走过。这个沉重的压迫感,毫无疑问。它是我这层中目前看到的最强的头目,当它看到我这吃蜜蜂的尸体时。
它并没有特别关注,只是自己离开了。应该是没有吧我当成一个威胁吧。(毫无疑问,为了变强。它以后必定将会成为我的敌人)而它这次选择直接无视我离开了,现在的我身负重伤,还要苟且生存在这里?而且,这里到底是哪里啊?我必须思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血子
    水血子
    一名来此练习写小说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