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如履薄冰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日、終於來到最後一家,『達克科技』的滲透測試。
在開前往目的地的路程中,車內,顏組長說,「李中尉、你還好嗎?昨天在測試現場,我看你遭受的打擊好像蠻大的。其實往好處想,廠商通過滲透測試,代表他們的網路安全保護成功。也代表以後若是他們勝出,我們的『資料中心』會得到最好的保護。所以嘛!我們要開開心心才對,放輕鬆一點!」
「謝謝組長關心,昨天只是當下被巨大的警報聲給嚇到而已,沒事了!」李中尉語帶輕鬆地講著,其實他只是不想讓顏組長太擔心,而自己的真實感受是,上次標案的陰影看來還沒散去,後頭似乎還有個巨大的陰謀並未被揭露。
然而,正所謂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個『網路安全』的案子看起來也有狀況,李中尉所無法理解的是,明明隊長交出的由天將神兵做的測試報告,只有一家勝出的結論,顏組長那頭所收到的報告,卻明顯地被修改過,很明顯的,是需要進一步了解張大師在此專案中的角色。
是說他是真正的公正第三方角色,或者他根本已經被收買,而天將神兵不過他手下的一顆棋子,陪他玩一場戲而已?李中尉想起上次跟顏組長有提及,說要拜訪張大師的事情。
「組長,上次說要拜訪張大師,還記得嗎?」李中尉說。
「對啊!我沒有忘,只是被那個『冠軍雙胞胎』的測試報告,搞得我有點煩。」
「我是想,是不是來找張大師,要看看有沒有比較詳細的測試資料,總是他們要告訴我們做過哪些測試項目,這三家各自的表現如何。如果我們直接就跟廠商說你們兩家分數相同,不分上下,但不說詳細如何評比,我想他們也是無法接受的。」李中尉說。
「你說得有道理,我也覺得張大師這樣大的名氣,應該能產出更像樣的總結報告才是,我會盡快與張大師約時間,到時候我們一起過去跟他談一下。現在我們還沒有付清測試的費用,我想反倒是他比我們還急,都還說不一定!」
兩個人談著談著,就來到『達克科技』附近,一樣地在公司附近停好車後,緊接著,李中尉向顏組長交代著,等下潛入達克科技所要執行的事項。
「今天我們的工作交換,麻煩組長帶著這個WAP進去。利用機會,找到可以用的有線網路插座,將之WAP的網路接線插入,並用手機通知我一下。我會在這裡盡快地侵入他們的網站,來試著破解他們的內網系統。你在公司內盡可能地待久一點,或者也可以跟我昨天一樣,先出來,結束測試 後再進去取回設備。」
「好的!該上場了。」顏組長深深吸了口氣,想起上次這麼熱衷在工作上的時候,已經是經過了好多年,此時不免有稍微的感嘆。
『達克科技』是個大企業,獨棟的建築物在此地科技園區內,走進公司大門後,可看到海外人士在訪客區等待著,看來達克科技的生意不錯的。
「先生你好,請問是來洽公嗎?」櫃檯的人員向著走進來的顏組長問道。
「是的!我與Michael有約,但我提前到了。」
「請問你是指市場部、還是研發部的Michael?」
「喔!是市場部的。能不能有個地方讓我先準備一下等下要討論的資料?」
「好的,沒問題,那要先通知Michael你到了嗎?」
「不用麻煩了,我剛剛已經跟他先電話連絡過了,他正在忙,等下時間到了,他會自己過來。」
「好的,我知道了。從這邊看過去第三間的A3會議室幫你保留著,你可以先過去準備。」
「謝謝!」顏組長沒有想到,竟然這麼地順利。 
「其實Michael是自己瞎編的,根據他的經驗,這種英文的名字,每個公司都會有幾個,只是部門有差異吧了!就臨機應變,碰碰運氣吧!」
顏組長快速地進入A3會議室,首先掃描所有四周的有線網路接口,果然在桌上就有,這一定是方便開會者可以就近上網使用的。將李中尉交代的WAP接上後,顏組長快速地與停車場的李中尉連絡上:「已經連接好了,接下來就萬事拜託了!」
「好的!」
顏組長把帶來的筆記電腦打開,並且找到一個靠近門邊,並且可以在視線上看到櫃檯那個方向的座位坐下,以防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
停車場上的李中尉操作著筆電,以車上的高效能定位天線,來進行無線網路連接,首先,又是遇到密碼輸入的問題,照昨天的經驗,他先試著輸入達克科技的主要電話號碼,但無法成功。就怕花掉太多時間嘗試,於是與顏組長聯絡:「組長、我這裡需要先輸入訪客網路的密碼,你可以幫忙找下有沒有登入的密碼?」
「好的,我找一下。」顏組長起身想著,像這樣子規模的大公司,一定會有訪客專用的公共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密碼在櫃檯一定可以取得,但是剛剛才好不容易混過那關,顏組長想著最好還是不要再回頭去詢問,以防節外生枝。顏組長在會客室四周找了一下,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角落處的垃圾桶中,有張丟棄的便利貼條,上頭就有幾個疑是密碼的數字。
「看來是前面參加會議的人留下來的!」顏組長想著並且聯絡李中尉。
「李中尉、你試看看這串數字。」於是顏組長逐一地的念出數字。
「組長、可以喔!我已經通過,正進入他們的訪客網站,再等我一下。」
顏組長知道,李中尉的網路技巧非常之好,但目前需要的是拖延戰術,如果僅只是在這裡等著,就怕櫃台那邊起疑心,萬一他們真的試著去連絡市場部的 Michael,那事情就會穿幫了!」
「必須要做些什麼來拖延時間才好!」顏組長想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