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17章-負面的力量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身為外星人的我,最討厭人類說我們要正面樂觀積極,在我的世界裡沒有正面負面樂觀悲觀積極怠惰等等這些名詞,只有平靜的經歷和經過,不是玩耍就是吃就是工作的我,一 接到電話就是要整理行李去坐飛機,今天在機場接客的時候 ,有團員來跟我說導遊我的行李鑰匙不見了怎麼辦,天呀 ! 大哥你快要是我的兩倍大,我這麼嬌小怎麼幫你打開呢 ? 你問我有沒有辦法把行李鑰匙撬開,ㄟ ! 然後又問我有沒鑰匙或哪裡可以買鑰匙,ㄟ ! 我只能跟你說我真的很忙我要搞你們的機票可以麻煩你自己處理嗎 ? 我記起來了你就是前幾天打來罵我的那個人,說我都沒有主動打電話關心你們,帶了那麼多年的團屢試不爽,有問題會抱怨的就是一直有問題像魔咒一樣 ,沒問題就是一直很好運 ,偶爾還有團員還會把我疼進骨子裡,捨不得我動我餓,誰叫我是外星人有特殊技能,在機場用手抄坐位將團員位子打散 ,再將一起來的人排在一起是每一團我能為團員盡力的第一件事,當團員都上飛機時突然有團員對我生氣起來,她覺得她跟她男朋友中間有一個走道,她不能抱男朋友睡覺,我跟他說你本來跟你男朋友分的更遠,因為你們不同姓呀 ! 我已經盡力幫你們排隔壁了,但她仍然不聽我勸,在7-8天的旅程中她不斷的慫恿人來跟我作對,逼迫我回程一定要能讓她抱男朋友睡覺,但心裡我為他難過,因為她花錢受罪了7-8天,但我也只能看著,因為我真的無能為力 ,我心裡知道我盡力了
第一天行程結束要回飯店,在分房時 ,因為房間打散在各各樓層 ,所以有帶小孩和老人家的我就把唯一的隔壁房給他們了 ,這時一對50幾歲的夫妻就當場指著我的臉飆罵起來了,為什麼他們跟他們倆個30歲左右的女兒不在隔壁只能在同一層樓,別人為什麼就可以隔壁,他們就不行,解釋也不聽 。就在一堆老外和其他中國人華人工作人員的大廳上飆罵我起來,我什麼都沒有說就靜靜地讓她罵,反正丟臉的也不會是我,我也習慣了,帶過一萬人以上大約被0.05趴的人或罵或打電話投訴過 ,感覺比例不高,就讓她罵吧 ! 反正永遠都是為了小事,反倒是非常嚴重的事反而沒人會投訴 ,因為真正的大事才是考驗著你的能力,而小事就是考驗著你的EQ ,好不容易進房,又有人打電話來說她有憂鬱症,那個房間有鬼要跟我換房間,然後就大吵大鬧要打電話去找律師告我們,其實我大概也知道 ,她是覺得我的房間一定比較好又一個人住,她是自己來參加團體,又不想跟另一個自己來參加團體不認識的人一起住,所以找藉口要跟我換,我就換給她,因為我也很怕鬼所以我可以跟另一個團員睡也是不錯的,這個房就留給你好好享受吧 ! 因為鬼再我的房間呀 !
隔天一早我們要上籃山還算順利住了一晚早上要下藍山時,就在那一個將近50 度高溫的中午 ,我們要去吃岩燒,上路到一半時遊覽車冷氣壞掉了 ,但我們只有兩個選擇,是要下車在一個50 度高溫的太陽下等2個小時,等到另一台遊覽車來載我們而這個選擇還會延遲了吃飯時間,還是要坐這台沒冷氣的遊覽車下山,而且還來的及吃午餐,最後大家決定坐這台車下山,為了安全澳洲遊覽車的窗是封閉式的 ,所以只能靠天窗換氣 ,司機開到衣服都脫光了 ,大家也都呼吸困難,我更是無法開口介紹澳洲這個國家 ,好不容易到了餐廳,餐廳冷氣也壞掉了 ,而這餐是吃岩燒餐 ,在50 度高溫下又沒有冷氣的室內空間裡烤肉,那真是難得的體驗呀 !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柏油路上看到海市蜃樓 ,吃完午餐又上車繼續往山下開,一路上看到很多車拋錨在路邊,到了雪梨市我問團員要不要自費去水族館吹吹冷氣休息讓司機去換車,好不容易買了門票 ,我跟團員約了集合時間讓司機去換車 ,不一回兒團員都出來了,因為水族館的冷氣也壞掉了,哇 ! 真是大挑戰耶 ! 於是我又問團員要不要自費去坐輕軌 ,看雪梨街景,一圈大約40 分鐘 ,剛好司機也回來了,不然戶外根本待不了人,買了車票讓團員都坐上車因為人多所以分很多節車廂 ,我就跟團員說我站在門口再看到我時就是一圈了,就馬上下車,對我來說平安就是最好的結果,過程都是經歷,它是將人生上色的彩色筆而已,就才這麼想而已,才上車沒過十分鐘團員就打電話給我,火車起火了,老外拍打車窗在哭,工作人員在滅火中,於是我趕緊問車站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是因為太熱了,鐵軌和輪子摩擦產生火花引起火苗,已經在滅火了,滅火後她們把車以人工方式推回站內,我跟團員說等我一下司機快來馬上去接你們去吃晚餐 ,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天,在車上我說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的,只要人是安全的,剩下的都是最美的經歷,未來一輩子你的不會忘記這些經歷,有一天當你老的時候你還可以回憶這段冒險旅程
隔天一早要轉機,半夜就要起床,但一路往機場的路都塞著只能緩慢前行,最後到機場飛機已經是要起飛了,機場工作人員跟我說回去吧 ! 從重新訂機票因為你遲到了 ,我知道我這一賠是幾十萬,要重新訂機票的錢要重新訂飯店的錢還有三餐全部要重新訂,白人是不講情的,於是我很誠懇的說我們已經提早出門了,外面真的很塞,真的希望您們諒解,我一離開這會是一大筆開銷對我來說,不是機票重訂而已,所有的後續行程都會亂掉,如果可以請您讓我跟您們主管解釋一下,後來她答應了,請了主管出來,經過我再次的解釋後,她請我稍等一下,於是我用了我的星球的心電感應傳給他我的心情感受,過了一會而 ,工作人員就叫我們團員上行李 ,終於我們整團都坐上飛機飛往下個城市,只比原飛機晚一個小時到,我也一塊錢都不用賠,而塞車原因竟是封路拍戲
當然最後一天也要有一個高潮才能結束這精采無比的旅程,一早起床,團員護照電腦手機錢都在睡一覺起床時不翼而飛,重點在房間不見而且團員全程沒離開,起床時內鎖還是鎖著的門也沒開的痕跡,但她跟她兒子的貴重物品就是都不見了,這真是離奇到無法理解 ,而她們就是鑰匙壞掉的那一家人的其中兩個,我請飯店報案請警察來,等了幾十分鐘都不來,沒辦法還有整團人在等,只好把人都帶上遊覽車一路介紹到第一個景點 ,跟團員約好時間讓他們下車自由活動 ,我蹭這時趕緊請司機帶我們3個去警察局報案,取得報案號碼又趕緊回到景點接其他團員,再一路介紹到下一個景點 ,一樣約好時間自由活動 ,在請司機開車帶我們去拍大頭照 ,但路邊快拍都撤掉了,後來才發現大頭照現在都改在郵局拍,拍完照又趕緊去景點接團員,再一路介紹直到午餐餐廳,讓所有人吃飯,我蹭這空檔請團員聯絡家人去戶政取得小孩戶口名簿的影印本傳到公司,再請公司傳到現在餐廳,結果那天遇到戶政大當機,如果拿不到她們就得留在澳洲了 ,我又用我的念力感應一下,突然團員在包包找到小孩戶口名簿影印本和她的身分證影印本,我好奇問她 ? 她跟她小孩的貴重物品不是都不見了嗎 ? 她說她放在另一個包,很好我不想去探究,轉頭問大家吃飽了沒,我們又上車我一樣一路介紹到下午的第一個景點一樣約時間一樣再請司機帶我們去經貿辦事處,我跟團員說這裡面都是台灣人他們會幫你處理我先回去帶團,辦好臨時護照時打電話給我,我再來接你,至於其他你遺失的東西回台灣再請公司幫你追追看,一直到快五點團員打給我 ,接了她們一起吃了晚餐 ,送去機場連絡了地勤,她們一路由地勤護送到台灣出關 ,事後飯店無結果監視器也沒拍到人進出 ,最後經由旅行社的交涉下飯店給了她們免費兩晚住宿和200美金的慰問金,結束了這趟旅程
一路上發生的每件事,我都像個第3度空間的人在看著這個空間活動的人,所以很多事都在我念力和無感之下完成解決掉,常常團體發生事情,團員有看到你處理事情,最後一天的意見調查表一定是最好還會有感謝信,但如果行程很順利就反而比較容易因為機位沒在隔壁,房間沒在隔壁,沒噓寒問暖的鳥事而被投訴,其實正面負面都是經過 ,不要覺得什麼都要正面,這陣子感覺現在的人類已經變成正面魔人了,只要說點不順利的是就是負面,對我來說經歷負面,看著它罵它處理它放下它感謝它,而不是無時無刻都是把最好的表現出來不好的隱藏起來,我們要把負面當成力量,所以常常在發生事情時我是沒血沒淚的,但事後我會記錄下來,我的紀錄或許對別人來說是負面的, 你怎麼都是說不好的,但我的紀錄對我來說都是負面的力量,它讓我再過後再看到我寫的我會會心一笑,蠢或讚,都是自然的存在,跟在我的星球一樣認真的去感受它,感受每個喜怒哀樂,也因為這樣我可以這秒哭下秒笑,因為都是經過,最後有一個人壽公司的總經理跟我說謝謝你給我一個特別的旅程,一輩子忘不了,但一次就夠,也有一對菲律賓的小小姊妹花對我行90度的大禮謝謝我一路的帶領 ,她們中英文都好到爆還非常有禮貌,這些日子我體會到人類喜歡放大情緒,跟我們星球不同,我們喜歡經歷情緒
坐上飛機又要飛回台東了,不管這些日子發生什麼事 ,耶 ! 我放假了又可以去吃吃喝喝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