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16章-天呀 ! 隱翅蟲吻我的臉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很喜歡動物昆蟲野花野草的我卻不喜歡牠們在我身上,狗狗除外,今天騎著我4000元買來的二手車,已經超過10年的舊100cc機車穿梭在台東市區 ,為了配合這台機車,搭配它的安全帽也得是最陽春才行,就是那種西瓜皮似的安全帽應該是最搭的,騎著騎著好像有小昆蟲跑進我眼裡 ,喳喳眼 ,不行我得趕快回家因為眼睛睜不太開了,回到家我用生理食鹽水狂沖我的眼睛,感覺舒緩些 ,隔天起床沒什麼異狀又開始了我的一天,但是到了中午跑蟲的左眼睛又怪怪起來了 ,而我也忘記昨天的事,所以我想我應該是長針眼了吧 ! 我用起老人家教我的那一招右手拉左眼,就這樣我拉了一下午,還不時伴隨著摸摸右臉,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感覺全臉都養 ,我就像個猴子整個臉東抓抓西抓抓,最後連脖子也抓一抓,左眼就越來越腫,腫到只剩一條縫 ,整臉到脖子都感覺像是被火燒一樣,最後整個臉都腫起來 ,我驕傲的臉龐瞬間變成鐘樓怪人,到了晚上躺在床上整個臉痛到無法入睡,想想不行還是起身趕去台東最大的醫院馬偕掛急診
好不容易輪到我 ,醫生並沒有請我進診療室而是直接在我等待的地方看我的臉,看完他說你是來台東玩的嗎 ? 哈哈哈 ! 我一臉就是寫著我不是台東人嗎 ? 他說你可能是住民宿時對某東西過敏,你這看起來不像蕁麻疹或臉部的帶狀泡疹,沒有急迫性,你在回去觀察看看,因為現在沒有皮膚科醫生在,我也看不出來你這是怎麼了,我說醫生我雖不是台東人但我已經搬來台東住了所以我沒有住民宿,而且我臉像火在燒我根本沒辦法睡覺,但醫生還是說你先回去觀察如果有呼吸困難等等你在來 ,今天是星期六我們星期二會有皮膚科醫生,於是醫生好心的說你去退費不收你的錢 ,於是我退費就離開了,但我的臉真的痛到不行所以我又去台東基督教醫院,醫生又說了同樣的話, 我又離開了,但一整晚我根本就無法入睡,好不容易撐到天亮,我又到了全台東唯一一家星期日還開著的診所東和外科,因為我已經痛到懷疑人生,當人有什麼好的,要經歷這麼多的痛苦 ,當外星人都不需要 ,只要好好的享受 ,享受平靜無瀾的世界和自己,我已經痛到想回家了,醫生看到我也不知道我發生什麼 ? 只是我的紅腫灼熱感已經從臉到脖子再到手臂後背了,他說我只能幫你打消炎針和開消炎要給你 ,真的不行你還是得去大醫院掛急診,就這樣我打了兩針 ,一針手臂一針血管 ,拿了藥我又回家了,一整天一整夜我依然無法睡覺也沒改善,那被火燒的灼熱感越來越大片, 我也越來越無法裡解我到底怎麼了,難不成是外太空的異形侵入我體內以致於醫生無法看出我得了什麼病呢 ? 一大早我狂奔至汪皮膚科診所,終於我撐到有診所開了,滿坑滿谷的人,我只好站在門外這是我最後的希望了,好不容易輪到我 ,醫生看到我跟隔壁的護士使使眼色 ,指著我臉上蟲爬過的痕跡,從左眼爬到下巴,然後應該是我的雙手把牠送到我的右臉 ,汁液在右臉擴散再到脖子背部,你看這就是隱翅蟲汁液的利害所在, 他們倆認真的看著我的臉像藝術家在欣賞一幅畫那樣優雅的研究著我臉上的畫作 ,然後醫生開口了,我幫你打倆針開個藥給你,今晚沒改善趕快去大醫院掛急診,我跟醫生說可是我之前去掛過了,他們沒有皮膚科醫生,醫生會叫我回家觀察,這時醫生開口了,你不用看皮膚科你什麼科都可以看,因為你已經快要蜂窩性組織炎了,看著我跟豬頭不相上下的臉我矇了 ,拿著藥回家了
當然一直到晚上還是沒有效一樣腫又痛 ,完全碰不了根本跟火燒過皮膚一樣 ,只差沒有燒焦味,我只好再次來到馬偕掛急診,醫生看到我,我把皮膚科醫生說的話copy一次給他聽,聽完他就叫護士幫我整臉上藥應該是類固醇,然後幫我打了破傷風再打了兩三針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針,然後我的頭天旋地轉,四隻無力甚至無法呼吸,護士趕緊把病床打直,狂按我的雙手,我才慢慢恢復我的意識 ,護士說我這狀況是暈針 ,然後我就要在急診室藥等到隔天皮膚科醫生上班,但等我意識好一些時我跟醫生說我想回家明天醫生上班我再來,然後我就辦出院回家,再不舒服再痛苦也比在醫院待著好呀 !
等到隔天看到皮膚科醫生,她是個女醫生長的好漂亮又溫柔喔 ! 她看了我的臉脖子和背之後,她說我先幫你打針然後你回家要吃藥和擦藥,我開給你是強的類固醇,兩天後如果沒效你就要來住院了好嗎 ? 我點點頭達成共識,然後她說了一句你辛苦了,哇 ! 就是這句話感覺之前的痛都消失了 ,回家我努力的擦藥吃藥,兩天後再去看醫生她說有改善了,我現在幫你換弱一點的類固醇,因為擦類固醇皮膚會變薄,但我從這天開始就不再擦醫生開的藥也不吃,因為我真的很討厭類固醇的味道 ,每天我就只擦木瓜霜,我抱著毀容的危險也不擦類固醇 ,但我仍然每個星期回診,醫生說你的臉有慢慢改善了,我再幫你開更弱的類固醇等好的時候我再幫你開淡疤的藥,我說醫生不用開了,我沒擦藥,因為我不喜歡那個味道,就這樣我看了1個半月的醫生,每次看完她總是會對我說你辛苦了,我想我是被這句話治癒的,當她開淡疤的藥時,我也是擦了一次就不擦了,我對味道太敏感了 ,以至於我只擦兩天的類固醇一個月後我仍然可以聞到類固醇停留在我身上的味道 ,有時候我周遭都沒人時,我也可以聞到香香甜甜的味道或聞到臭臭腐臭味,那味道可以讓我知道天使剛經過或惡魔剛經過 ,而類固醇有著惡魔的味道,好不容易經過兩個月,我不再聞到類固醇的味道,而我的臉也漸漸恢復原來的樣子,但還是有一點淡淡的疤,不過我並不在乎,我本來就不太注重我的外表 ,我是那種懶到骨子裡的人,不要說化妝連化妝品我都是懶的擦,因為外星人根本就不化妝的嘛 ! 到是因為被隱翅蟲吻了一下,我擦了保養品醫生說想要去疤就要加強保濕和防曬,我寧可擦保養品也不想擦藥 ,連去疤的我也不太想擦因為是藥都很臭,會不會隱翅蟲是來教我變的更像人類一點呢 ?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