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15章-在太平洋裡的愛情海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台東我最喜歡閒晃的地方就是太平洋的城市,今天往北跨過都蘭來到東河,東河小吃東河包子,而我跟女兒最常去的是台東很熱的冰店,還有我在玩的服飾店跟玩冰箱,到成功就是吃豆花和港口吃海鮮,還有金剛大道,紙片教堂,八仙洞,三仙台,天空之鏡 ,但這一路上我最愛的景點只有3個 ,是會讓我想再去的走走的
第1個是星龍花園,這也是一個不小心走到的地方,就開車開車看到一個招牌 ,剛好覺得有點累想休息,就往招牌指引的方向前進,開上山這路真的很考驗技術,連要會車都不容易 ,離招牌還要開好久才會到,一到看到的就跟金土咖一樣,就是個民宅 ,走進去別有洞天,位於龍口斷厓上 ,讓它擁有無敵海景,坐著看海就是一件享受,第2個是月洞,其實這也是誤打誤撞來的,一開始也不知道它是幹什麼,反正就是漫遊亂晃晃,跟女兒買了票一進去就跟著一起排隊,怪的是前後都是老外居多的家族旅遊,終於坐上小船 ,聽著導遊介紹著裡面的生態 ,鐘乳石上滿滿的小扁蝠,時光瞬時到回到我去澳洲塔司馬尼亞的鐘乳石洞和琉球的玉泉洞,這兩個是我目前為止看過的最有印象的鐘乳石洞,以及我在雪梨市海德公園看到的大扁蝠,每天傍晚天空都會有扁蝠在天空飛,然後會在公園的樹上倒掛著休息,第一次看到時以為是什麼奇怪的水果 ,因為學畫畫的路上都會經過 ,每天每天看,終於有一天我發現了它是扁蝠,所以後來我對扁蝠有了不同的見解,以為野外才有扁蝠,卻沒想到它無害到市區也有它的身影,而月洞把它們結合在一起了,第3個我會回味無窮的是位於花蓮壽豐鄉的海或瘋市集,那是在台灣我最愛逛的市集,我幾乎每年只要是我在台灣定會帶小孩去踏市集,它一年就一個星期全台灣文創藝術創作著都會去朝聖一下 ,那幾天我就會安排去那邊住然後逛市集,它很有外國市集的感覺,也是能去尋找一下靈感的好地方
常常看著這片大海就會想起愛情海,希臘我去了兩次 ,第一次去了1個多月 ,第二次去了半個多月,這兩次我在聖托尼里都留下了深刻回憶,第一次是要搭船離開聖托尼里,那是個天未亮的早晨叫了計程車趕那一天才一班的船 ,因為20.30 年前自助旅行還不盛行,所以在國外我總是不顧形象的亂說國語,在一次買東西時看到東西太貴,我竟不經易的飆出一句在台灣打死也不會說的台語髒話-X夭壽貴,還得意洋洋2 的想好爽喔 ! 沒人聽的懂 ,一轉頭就看到兩個東方面孔的人一男一女 ,為了怕事跡敗露 ,我趕緊跟老闆說日語,把我會的日語都說出來,老闆用她的希臘話回應著我,雞同鴨講一回而 ,我才離開 ,我連看都不敢看一眼他們就離開 ,結果今天在碼頭等船又看到他們 ,等船的人全是白皮膚就我們是黃皮膚自然要寒暄一下 ,一開始用英文 ,確認彼此都是台灣人身分時 ,我真有點不好意思,更不好意思的是怎麼又是復興美工的學妹 ,她跟老公來英國學畫,來希臘度蜜月 ,這個事件讓我知道無論天涯海角 ,都要把形象顧好 ,我們從天未亮等到天黑一直不見船的身影 ,原來是浪太大船一直靠不了岸,為此我們也不能離開要一直等,在碼頭解決了3餐 ,跟老外玩了無數的桌遊聊天喝酒,有 的老外還做起日光浴看書,就這樣天黑我只好再叫計程車回名宿 ,第2次是幾年前再次由希臘,一樣再聖托尼里,我起床後悠閒地走去咖啡廳吃早餐畫畫 ,到了中午的時候,突然聽到別人熱議有一條步道很美,就從咖啡廳旁邊的入口開始走 ,我一想都來了那我也來去走一下 ,一路上還真沒遇到什麼人,全程只遇到不到5個人都是白皮膚的,一看到人就拜託他們幫我拍照,一路上我只知道我看不盡的愛情海,我的左邊很多時候是懸崖,我知道風大點我可能被吹落,因為沿路風凁凁叫,我的帽子都被吹落愛情海,走在這懸崖感覺我的星球也是長這樣的,一路與事無爭跟大自然融為一體,感覺我想的事情馬上就能傳送到我的星球,我在藍色的臂膀裡那樣的舒服,沿路也經過幾個城鎮,我從中午走到傍晚趕上了夕陽,夕陽一樣但心情不一樣看到的真的不同,這時我旁邊剛好有一個華人男生我請他幫我拍張照,他問我會不會說中文我說會呀 ! 於是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看夕陽,我才知道他是希臘導遊 ,也才知道一個好訊息和一個壞消息 ,好訊息是我莫名奇妙走上了他們聖托尼里最有名的步道但這個步道連他都沒走過,因為有點危險,他很是好奇我一個女人可以一個人走來這裡沒有發生意外和迷失,這就是有名的費拉到伊亞步懸崖步道 ,壞消息是太晚了所以我沒有公車也叫不到計程車回去更走不回去了,我腦袋瓜閃過的是那就在這邊找個住的民宿,就付兩邊的住宿吧 ! 但老天爺還是眷顧我,這個導遊說等等我跟我的團員說你是我的同事,我們回飯店的路上會經過你家,所以就順道送你一成,於是我陪他等客人,還跟他的客人一起吃了頓免費的晚餐 ,在車上聽他導覽,還去了一個景點,然後他在我民宿附近放我下車,他們才繼續開車回他們的飯店,我才結束這場可能走不到時要一個人在懸崖邊露天而睡的大膽旅行
另一個讓我印象很深的的大概屬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了,在南義待了半個多月所以一定也要走一下啊瑪菲步道,這條路也是靜悄悄沒什麼人,也是走了4-5個小時,好險這條路一早就去走,還一度跌倒把自己的褲子刮破,不過這次有順利坐到公車,所以除了美到爆的海岸懸崖依舊像媽媽的手擁抱著我令我忘不了,其餘的我都忘記了怎麼開始怎麼結束的,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不經義的走上一條屬於我們台灣東海岸的懸崖步道找到藍色臂膀的鑰匙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